人和動物的區別在哪,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嗎

2023-03-27 03:30:04 字數 4196 閱讀 1647

1樓:福龍

人是高階動物,是哺乳動物的一類,屬其最發展高階者,按傳統說法,主要體現兩方面,一是社會性高,一是智力高,國家,家庭,造工具等等均由此派生出來,動物這兩方面則沒有或表現初級低階。 人有意識,有思維,有語言,通過語言,人促成了乙個統一的社會;通過語言人可以積累文化,後代可以快速傳承前人的文化成果等,總之,人成為最有智慧型的動物,成為社會性的動物是與動物最大的區別。 人和動物最大的區別就是不受單純的慾望支配!

人和動物的本質區別從哲學上講是人是一種有意識的社會性的生物,而其它動物的活動都是本能的。 人也是動物,但是統治地球的是人!其實人和動物是沒什麼區別的!

只是人的智力比別的動物好了一點而以,人是不能和「動物」來比的,因為所有的動物都是有人的一點特點的!動物和人的根本特點就是人比動物多了一點智商,能說話,思維敏捷,創造能力強。

2樓:〃卡卡西

人與其他動物的主要區別如下:1、骨骼的結構,人直立行走;2、大腦容量及功能區,語言區等是人所特有的;3、人存在意識和思想,還能使用語言;4、人類製造及會使用工具、進行勞動。

3樓:手機使用者

人和動物是不能同等的,人類可比動物要聰明的多啊.再說人類是有思想的,動物是沒有的.都說人類是高等動物了,能一樣麼.

4樓:手機使用者

人類以自己為中心,動物則群體觀念強 人類有事怪動物,動物承擔人類的錯誤。 黑河市屠狗就是個例子 市領導被狗嚇到就見狗殺狗,還找藉口預防病毒。

5樓:肥沙仍薊

人是站著走,動物是爬行的。

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嗎?

6樓:酒丹遊書

人和動物之間的區別的根本區別:

1、人和動物的根本區別在於語言,人會說話,動物不會說話,很多專家和學者們也都是這樣說。

2、不僅僅人是有語言的,動物也是有語言的,鳥鳴、狗叫,其實都是一種語言交流。但是動物的語言和人的語言是不一樣的,動物的語言是混亂的,是模糊不清的,沒有更多的思維和邏輯性,只是一種本能,是暫時的行為。

只有人的語言可以說是理性的語言,是有邏輯的、有思維的、有思想。所以人和動物的語言不同,最終衍化出,談人的思維能力和思想力。

3、人的思維能力和思想力分三個層次進行了剖析。第乙個層面,人類的生存。非常形象非常有趣的說,大自然賦予了宇宙萬物,每一種生物都有一種獨特的生存的本領,把它叫做本能。

比如說賦予了蜘蛛織網的本能,決定它生存的就是那張網。蜜蜂可以鑄造出六菱形的蜂巢,他說蜜蜂是整個宇宙界最偉大的藝術家,在這方面人類跟它比相形見絀。

4、思維能力是由我們獨特的記憶能力演變到現在我們人類的另乙個生存的本領,也是生存的要訣。

人不能放棄的德行的修煉,人之所以可以稱為是理性的動物,人之所以把自己從動物界劃分出來,除了前兩項之外,德性的重要。

動物界為了生存,弱肉強食的法則,不能在人類社會再去重演。如果在人類社會還在奉行這樣的法則,沒有道德基礎,沒有秩序的話,人和動物就沒有區別。

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

7樓:專注文化歷史哲學

1、大腦不同

不尋常的大腦。世界上大腦最大的動物是抹香鯨。大腦與體型比最高的是一些鳥類,可超過80%人類大腦與體重比僅為2、5%、成年人大腦大約重1、36公斤,但是卻具有敏捷的推理能力和思維能力。

2、行走方式不同

直立行走。直立行走解放了雙手,但存在一弊端,使人類骨盆變窄,導致女性分娩難度超過其他動物。另外,腰疼和腰肌勞損也是直立行走的負面效應。

3、毛髮不同

毛髮短。平常給人直觀的印象是動物比人毛多,但令人吃驚的是,1平方英吋(6、4平方厘公尺)的人類**上擁有的毛囊實際上比其他靈長類動物更多,只是毛比較短。

4、表情特徵不同

知道臉紅。在已知動物中,唯一知道臉紅的是人類。達爾文把這一行為稱作「最獨特和最具人類特徵的表情」,它有助於人類保持誠實。

5、語言能力不同

語言。人類的喉結位置比黑猩猩更低,大約於35萬年前開始進化。人類還擁有遺傳的位於舌頭下面的馬蹄狀舌骨,舌骨很特別,與其他骨骼沒有任何連線,卻能使人清晰地發出聲音。

6、雙手不同

雙手。人類雙手非常特別,大拇指可以伸向無名指和小指方向,而且還可以把無名指和小指彎向拇指的根部。因而,人類能夠輕易地握拳和使用工具。

8樓:雨田隨筆

先天、後天,人和動物的區別。

9樓:虎璟牛巨集盛

高,低的區別。人是高階動物。動物是低階動物。

10樓:網友

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然後動物最大的區別就在於思維方式的不一樣,人腦支配者人體可以進行這更複雜的運動,而動物則是不可以的。

11樓:喜歡毛絨絨的

人和動物最大的區別就是人比動物的智商高,人有尊嚴,人會製造各種各樣的東西來幫助自己。

12樓:益翊達茜

人也是動物,就是高階了點,但也是動物,我認為人除了思維以外和動物沒區別。慾望是動物共有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動物之間最大的區別,或許就是在於思維。雖然動物也存在思維,但是也僅僅是最低階的思維而人類的思維不僅僅是可以滿足自身的需求,甚至還可以影響到整個社會這就是人和動物之間最大的區別。

14樓:繪畫者

最大的區別就是人是直立行走,動物是爬著走,人是用心用腦子在想事情,而動物是用胃來想事情。

15樓:蠱箛

「人和動物的最大區別就是在於懂得使用工具以及發明工具。而且人還可以直立行走,同時還可以進行語言交流,人是有強烈的思維意識的,有很強的主觀能動性,而這些都是其他動物所不具備的。」

16樓:陌小婷

人和動物的區別在於人可以獨立思考,人能直立行走,而動物不能。

17樓:鐫刻乙份馨香

人和動物的區別是:有思維意識並能製造和使用工具。

18樓:闕晶種春翠

人是有感情和智商的高階動物。而動物是沒有感情和智商的!

19樓:光明的黑暗面

人和動物的根本區別其實是人類個體的思想性和多數人的修正能力,個體的思想性是前提。

20樓:遊戲園地

人和動物的區別最大的是人可以有社會行為。

21樓:大大軒

人和動物的區別是,人可以獨立的思考,而動物不行。

22樓:卡薩布蘭卡之吻

人和動物的區別就是人會使用工具,製造工具,有很複雜的思維能力。

23樓:文子虞

人是高階動物。 我們是慢慢進化過來的 誰有知道以後會不會有別的動物進化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動物很多區別,人有智慧型,有思維,有更為敏感細膩的感情,人是高等生物體,大腦更為發達,能夠創造和利用生產工具,有些動物也會簡單地利用工具,然而遠遠沒有人類製作得精細,動物通過訓練學習,也會掌握一些技能,然而它們的學習過程要緩慢一些。

25樓:暖暖

因為人會思考,會三思,這就是區別。

26樓:網友

人和動物最大的區別就是不受單純的慾望支配。

人是高階動物,是哺乳動物的一類,屬其最發展高階者。而普通動物並不擁有高智商。按傳統說法,主要體現兩方面,一是社會性高,一是智力高,國家,家庭,造工具等等均由此派生出來,動物這兩方面則沒有或表現初級低階。

人有意識,有思維,有語言,通過語言,人促成了乙個統一的社會;通過語言人可以積累文化,後代可以快速傳承前人的文化成果等。

27樓:妮妮

人有底線,知道什麼不能做,動物沒有。

28樓:小毛娛樂行

14人和動物最大的區別是什麼?

29樓:與君攜手歸

人也是高等動物啦,人和其他動物最根本的區別在於人類有語言~

30樓:網友

區別在於:動物永遠是動物,人有時候並不一定是人。

31樓:匿名使用者

人會說謊。說的謊叫"文化"!

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人和動物的根本區別是什麼?

人可以製造和使用工具 動物最多可以使用工具,不會製造。這是人和動物的根本區別,如野人可以製造工具,所以野人也是人。人會說話,動物不會說話 人會考慮邏輯性很強的問題,可是動物不會 人會利用感情達到某種目的,可是動物不會 人會不懈努力打拼做人上人,可是動物不會 人會創造和發明生存必需品,可是動物不會 動...

人和動物最大的區別是什么,人和動物最大的區別是什麼?

很多人都說,人比動物高階,人會說話啦,會思想,會用工具,會。那都是一家之言,都只是人類自己在自說自話,別的動物根本就沒有參加表態,而人又對動物了解了多少呢?這些都只是人自以為是想當然做的定論。依我看 區別1 人都是動物,而動物不一定是人。其實人就是動物,有什麼區別呢?那為什麼又一定要說有區別呢?其根...

人和動物的區別是什麼?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

人具有社會屬性也同時具有自然屬性。動物具有自然屬性。這裡的 人的社會屬性 僅僅是從人的角度去衡量人所在的社會群體中的網狀關係,而並非 社會屬性 通俗點地講,社會屬性就是在某乙個國家或某乙個地區,根據該區域的經濟水平 人口狀況 環境水平 民族風俗等條件所制定並能夠影響 促進該區域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法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