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動物的區別是什麼?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

2023-04-13 00:45:05 字數 6128 閱讀 5024

1樓:己飛星

人具有社會屬性也同時具有自然屬性。動物具有自然屬性。這裡的「人的社會屬性」僅僅是從人的角度去衡量人所在的社會群體中的網狀關係,而並非「社會屬性」。

通俗點地講,社會屬性就是在某乙個國家或某乙個地區,根據該區域的經濟水平、人口狀況、環境水平、民族風俗等條件所制定並能夠影響、促進該區域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法律、法規、條例等意識形態上的東西,通過這些意識形態所反映並區別於其他國家或地區的「風格」。 下面是做參考的 教育學對「人」的理解 第一,人是一種存在的可能性。人的本質是在人自身的活動中不斷生成的,是一種「自我規定」。

第二,人具有自主性和創造性。 第三,人具有發展的本質。人的實踐本性決定了人可以通過有意識、有目的的自主創造性活動不斷地進行自我否定、自我超越、自我實現,即人具有發展的本質。

第四,人具有歷史性和現實性。兩層意思:一是人的自我本質是在不斷發展的歷史和現實生活中逐漸生成的,人總是生活在具體的歷史與現實空間中。

二是人的自我本質的生成與發展要受到一定歷史和現實條件的制約。 第五,人具有多樣性和差異性。人作為一種存在的可能性本身就孕含著豐富性和多樣性,另一方面個體生命具體獨特性、不可替代性及個體間的差異性。

2樓:小撈

有人說人和動物的區別是人會思考,而動物不會。 但是從很多動物身上我們不但可以看到他們更純真的感情,也不難看到它們其實也會思考。 如果說非要把人和動物做乙個區分,那我覺得 人和動物真正的區別 應該是:

人,能夠勉強知道什麼對自己來說是錯的,而不知道什麼對自己來說是真正對的。 動物,能夠勉強知道什麼對自己來說是對的,而不知道什麼對自己來說是真正的錯的。 所以很多人,明知道是錯的事他們都去做了。

而動物不會。 很多動物做了很多不知道是否是正確的事結果都不是正確的。 當然這也是人們給它們定下的對錯的準則吧。

對於個人的對錯,又有哪些不是別人定下的對錯的準則呢? 所以說,人和動物,真的有區別嗎?

3樓:手機使用者

區別在於,動物永遠是動物,人不一定都是人。

4樓:手機使用者

人有理智,而動物沒有!

5樓:尛佐佐

對於現在的有些人只能這樣說:動物永遠是動物,而人有時候不是人!

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

6樓:專注文化歷史哲學

1、大腦不同

不尋常的大腦。世界上大腦最大的動物是抹香鯨。大腦與體型比最高的是一些鳥類,可超過80%人類大腦與體重比僅為2、5%、成年人大腦大約重1、36公斤,但是卻具有敏捷的推理能力和思維能力。

2、行走方式不同

直立行走。直立行走解放了雙手,但存在一弊端,使人類骨盆變窄,導致女性分娩難度超過其他動物。另外,腰疼和腰肌勞損也是直立行走的負面效應。

3、毛髮不同

毛髮短。平常給人直觀的印象是動物比人毛多,但令人吃驚的是,1平方英吋(6、4平方厘公尺)的人類**上擁有的毛囊實際上比其他靈長類動物更多,只是毛比較短。

4、表情特徵不同

知道臉紅。在已知動物中,唯一知道臉紅的是人類。達爾文把這一行為稱作「最獨特和最具人類特徵的表情」,它有助於人類保持誠實。

5、語言能力不同

語言。人類的喉結位置比黑猩猩更低,大約於35萬年前開始進化。人類還擁有遺傳的位於舌頭下面的馬蹄狀舌骨,舌骨很特別,與其他骨骼沒有任何連線,卻能使人清晰地發出聲音。

6、雙手不同

雙手。人類雙手非常特別,大拇指可以伸向無名指和小指方向,而且還可以把無名指和小指彎向拇指的根部。因而,人類能夠輕易地握拳和使用工具。

7樓:雨田隨筆

先天、後天,人和動物的區別。

8樓:虎璟牛巨集盛

高,低的區別。人是高階動物。動物是低階動物。

9樓:網友

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然後動物最大的區別就在於思維方式的不一樣,人腦支配者人體可以進行這更複雜的運動,而動物則是不可以的。

10樓:喜歡毛絨絨的

人和動物最大的區別就是人比動物的智商高,人有尊嚴,人會製造各種各樣的東西來幫助自己。

11樓:益翊達茜

人也是動物,就是高階了點,但也是動物,我認為人除了思維以外和動物沒區別。慾望是動物共有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動物之間最大的區別,或許就是在於思維。雖然動物也存在思維,但是也僅僅是最低階的思維而人類的思維不僅僅是可以滿足自身的需求,甚至還可以影響到整個社會這就是人和動物之間最大的區別。

13樓:繪畫者

最大的區別就是人是直立行走,動物是爬著走,人是用心用腦子在想事情,而動物是用胃來想事情。

14樓:蠱箛

「人和動物的最大區別就是在於懂得使用工具以及發明工具。而且人還可以直立行走,同時還可以進行語言交流,人是有強烈的思維意識的,有很強的主觀能動性,而這些都是其他動物所不具備的。」

15樓:陌小婷

人和動物的區別在於人可以獨立思考,人能直立行走,而動物不能。

16樓:鐫刻乙份馨香

人和動物的區別是:有思維意識並能製造和使用工具。

17樓:闕晶種春翠

人是有感情和智商的高階動物。而動物是沒有感情和智商的!

18樓:光明的黑暗面

人和動物的根本區別其實是人類個體的思想性和多數人的修正能力,個體的思想性是前提。

19樓:遊戲園地

人和動物的區別最大的是人可以有社會行為。

20樓:大大軒

人和動物的區別是,人可以獨立的思考,而動物不行。

21樓:卡薩布蘭卡之吻

人和動物的區別就是人會使用工具,製造工具,有很複雜的思維能力。

22樓:文子虞

人是高階動物。 我們是慢慢進化過來的 誰有知道以後會不會有別的動物進化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動物很多區別,人有智慧型,有思維,有更為敏感細膩的感情,人是高等生物體,大腦更為發達,能夠創造和利用生產工具,有些動物也會簡單地利用工具,然而遠遠沒有人類製作得精細,動物通過訓練學習,也會掌握一些技能,然而它們的學習過程要緩慢一些。

24樓:暖暖

因為人會思考,會三思,這就是區別。

25樓:網友

人和動物最大的區別就是不受單純的慾望支配。

人是高階動物,是哺乳動物的一類,屬其最發展高階者。而普通動物並不擁有高智商。按傳統說法,主要體現兩方面,一是社會性高,一是智力高,國家,家庭,造工具等等均由此派生出來,動物這兩方面則沒有或表現初級低階。

人有意識,有思維,有語言,通過語言,人促成了乙個統一的社會;通過語言人可以積累文化,後代可以快速傳承前人的文化成果等。

26樓:妮妮

人有底線,知道什麼不能做,動物沒有。

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

27樓:蔬菜大拼盤

人也是動物,人和動物的區別,最簡單就是人站在食物鏈的最頂端。

28樓:肖詩柳尋群

人是高階動物,是哺乳動物的一類,屬其最發展高階者,按傳統說法,主要體現兩方面,一是社會性高,一是智力高,國家,家庭,造工具等等均由此派生出來,動物這兩方面則沒有或表現初級低階。

人有意識,有思維,有語言,通過語言,人促成了乙個統一的社會;通過語言人可以積累文化,後代可以快速傳承前人的文化成果等,總之,人成為最有智慧型的動物,成為社會性的動物是與動物最大的區別。

人和動物最大的區別就是不受單純的慾望支配!

人和動物的本質區別從哲學上講是人是一種有意識的社會性的生物,而其它動物的活動都是本能的。

人也是動物,但是統治地球的是人!其實人和動物是沒什麼區別的!只是人的智力比別的動物好了一點而以,人是不能和「動物」來比的,因為所有的動物都是有人的一點特點的!

動物和人的根本特點就是人比動物多了一點智商,能說話,思維敏捷,創造能力強。

29樓:田秀雲琦癸

人也是動物,只是人是高階動物,它們不是。

人的思想很複雜,動物的思想很簡單。(誰說動物沒有思想)人有創造力\創新意識,然而動物沒有,但是他們會模仿。

動物只懂得用武力來傷害人,人懂得如何用所掌握的知識控制和濫殺動物,幾乎是動物佔下風。

人卻可以穿著動物身上的皮毛,而動物去因為失去皮毛而眼睜睜的死掉。

到目前為止,世界人口在不斷增長,而動物的數量和種類卻在下降。

我希望人們應該來保護動物,特別是那些瀕臨滅種的瀕危動物。

我想:我們要尊重動物,動物也會和我們和睦相處的。

30樓:辛思若佟禮

一、從進化來說,人:

1。會說話,是複雜性的語言;

2。大腦比較其它動物都發達;

3。會製造工具;

4。思維能力比其它動物都強;

5。人能直立行走。而動物都沒有這些特點。

二、從身體結構來講,人體的各種器官都比其。

它動物的複雜多。

三、其他:人類有私心,做事的動機比動物複雜。

動物活動的動機很簡單:食物和繁殖。

動物的內心通常很實在不隱瞞什麼,慾望指導。

著本能去活動。

但是人類不同,因為有了思維意識的存在,能。

在一定程度上克制自已的慾望,能動地進行社。

會活動。

31樓:大天之歌

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東西。

32樓:森祿欽春桃

理智,思想,邏輯,情感,語言,文明。

33樓:郟春季小珍

人和動物的區別在於人可以製造工具並可以使用工具進行生產勞動。

有的動物雖然也會製造工具和使用工具(如黑猩猩),但是它們不會使用工具來進行生產勞動。

34樓:公良梅丁敏

人與動物的bai區別是人可以du直立行走,zhi勞動,人是哺乳動物dao,但是人類和其他動物之間。

版的權最根本的區別是是人類在意識的指導下進行改造世界的實踐活動。

...人從自然中來,是有思想的有組織,依靠整個社會進步發展的動物,人與動物的最大區別就是人會真正意義的思考。還有就是人與動物的區別是人的社會性和實踐性。

35樓:龐秀英森溪

會不會製造工具。我認為人類與動物的區別在於人類能製造複雜工具,而動物就不能了,猩猩專用的樹枝那只是利用屬現成的東西,沒有進行多少加工改造。

這就是人與動物的區別,當然,對抽象事物的反應,也是事物和問題人類與動物的本質區別。

36樓:茹晗微生品韻

沒有,人也是動物,只不過人是高階動物。

37樓:實亙費爾容

人是高階動物,是哺乳動物的一類,主要體現兩方面,一是社會性高,二是智力高,動物這兩方面則沒有或表現初級低階。

38樓:遇馳進傲霜

人的思想,智慧型都高與其他動物~~

39樓:潭霽閃翊君

人會把動物叫作動物,動物不會叫人"嘿,人哦"!

40樓:枝嫚利瀚玥

能否直立行走,大腦容量,情感,是否會使用工具。

41樓:學玉巧昌戊

人的意識,不過指的是人的主觀能動性。

這個問題已提出很多年,但許多公認正確的答案最後都被證明是錯誤的。

例如直立行走,例如使用工具等等。

主觀能動性並不是區別人和動物的標準,世界動物也有,問題是我們恐怕對什麼是主觀能動性也並沒有準確的概念。

說動物沒有思想也是錯誤的,我們還沒有證明這一點應該說,這個看似簡單的問題其實有複雜的科學內涵,如果你是學生,建議你按課本的內容理解便可。

主觀能動性是動物不具備的。

主觀能動性包括了三個方面。

1.在實踐的基礎下認識世界的能力和認識世界的活動2.在認識的指導下改造世界的能力和改造世界的活動3.在認識和改造世界的活動中。貫穿著的精神狀態。

人和動物的差別是什麼?人和動物的本質區別是什麼?

人可以生產工具,利用工具,創造高科技,而動物吃飽就行。人和動物的本質區別是什麼?人和動物的根本區別是 會不會製造和使用工具 最早能夠製造和使用工具的原始人類是能人。南方古猿,約600萬年前,現代公認的最早的人類祖先,即人類的起源 最早出現在非洲大陸南部,是最早的人科動物 此後,原始人類逐漸從猿類分離...

人和動物有什麼區別,人和動物的根本區別是什麼?

人可以製造和使用工具 動物最多可以使用工具,不會製造。這是人和動物的根本區別,如野人可以製造工具,所以野人也是人。人會說話,動物不會說話 人會考慮邏輯性很強的問題,可是動物不會 人會利用感情達到某種目的,可是動物不會 人會不懈努力打拼做人上人,可是動物不會 人會創造和發明生存必需品,可是動物不會 動...

男人和女人是什麼動物,男人和女人區別是什麼?

只能說人就包括男人跟女人,也都屬於高階動物 動物界,脊索動物門,哺乳動物綱,靈長目,人科,人屬,智人種。男人和那人有很多種方法能做那個那的動物 比其他動物高階的動物 女人是火雞,外表熱,內心冷 男人是兩棲動物,外冷內熱 感性和理性,唯物和唯心 2個都是感情動物 男人和女人區別是什麼?1 生理 上的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