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人和農民的差別在哪裡,在中國,城市人和農民到底有什麼區別,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為什麼待遇就差的那麼多

2022-08-10 17:20:05 字數 2068 閱讀 9922

1樓:再次起床失敗

城裡人不願和農村人在一起,總覺高人一等

農村人不願和城裡人在一起,仇富心理

2樓:冬日盛開

堅決消除城鄉差別意識。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現在在很多發達地區,城市與農村的差別日漸縮小,大量農民湧入城市,而城市裡的人越來越喜歡在城郊生活,城市跟農民的差別逐漸消失了

當然在很多地方,農民還在為最基本的溫飽問題奮鬥。最大的差別應該是思想吧。行動畢竟是由思想支配的``以上

4樓:

人權1城市人車禍賠償20萬

2農村人賠償10萬

在中國,城市人和農民到底有什麼區別,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為什麼待遇就差的那麼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經濟發達,人口素質偏高;而農村經濟落後,大多受教育程度低下;以前農村子女大多不受教育,尤其是文革時期,這就導致待遇差那麼多。歸根到底,還是與經濟有關。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太簡單了,為什麼都是人,有的正直,有的陰險呢?花有百樣紅嘛。再往上千年,上萬年算起走,這個世界上可沒城市和農村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意識的問題 有些人說的是讀乙個好的大學,還不如有個有錢的爸爸 你怎麼想

差距肯定是有 但不要放棄自己 待遇是自己的本事換來的

城裡人和鄉下人哪個更加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都樣是人沒有什麼區別``大的城市也不是由小的城市發展起來的麼 只不過是城裡人太裝了吧 總是瞧不起鄉下人``

要是將生活能力 城裡人是不如鄉下人的 鄉下人就知道勞動 生活也是很樸實的``城裡有錢的也許就奢侈了`

都好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回答呢 ? 鄉下人和城市人不都一樣是人嗎?應該沒有什麼區別吧

城市人和,農村人,的醫療咋就,有不一樣的待遇呢,說起來,農民的貢獻是,很大的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地方還有不一樣啊,交的錢也不一樣,有正規工作又不一樣,這很正常。

11樓:來自瀲江書院怡然自樂的君影草

這是國家政策,沒有辦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對我國醫療保險制度還不是很清楚,我國醫療保險體制目前有兩種,一種是城鎮職工醫療保險,你在公司上班,個人繳費一部分,單位繳費大部分,住院後報銷比例相對比較高一點,大概可以達到合規醫療費用的80%左右,這個醫療保險跟戶口沒有關係,是農村人在城市上班一樣是參加城鎮職工醫療保險。第二種就是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如果你沒有參加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沒有工作單位,每年個人繳費二百多元,國家再補貼大概七八百元,因為繳費水平比較低,所以報銷比例比城鎮職工醫療保險要低一點。醫療保險不分城市和農村,體現的就是你繳費越多,你享受的待遇就約好,論貢獻,每個人都是在努力工作,都是在國家建設出力。

13樓:繪畫者

是啊,我也是農民,就覺得這個有點不合理,但是政策就是這個樣子,我們也沒有辦法來解決,期待以後有什麼好的政策更偏向於農村一些吧!

14樓:

城市醫療和農村醫療現在雖然待遇不一樣,但是最終還會走向統一。

15樓:猴叔說歷史

這是國家的政策呀,肯定有人家的考量,農民雖然貢獻大,但是其他人的貢獻也很大呀!

16樓:魅力小貓

沒辦法,以前農民多,政策傾向城裡,雖然現在國家對農村政策很好,但是還是有很大差距,說實在的對農民不公平,因為農民才是做出貢獻最大的。

孟子的人和思想現實意義是什麼?

17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9·恩施)工業化、城市化程序中對環境的巨大破壞,讓人們付出了沉重的代價,引起越來越多的人對環境汙染治理和環境保護問題的高度重視。「斧斤以時入山林,林木不可勝用也」與解決這一問題的主張相似。

男人和女人的區別,男人和女人的區別在哪裡?

親愛的樓主 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其實,世界上最為珍貴的和最為重要的東西,那就是,自己的親情,自己的感情和心靈,自己的生命和健康,自己的幸福和快樂,自己的人生和事業,自己的人格和尊嚴,也可以說應該珍惜的五種人,即父母,手足,朋友,情人,自己,這些都是在自己的人生中,最為珍貴的東西,也是最為珍惜的東西,...

婚姻價值觀,子女和父母的差別在哪裡

對於婚姻的價值觀,子女和自己父母的看法肯定會有差異,所以現在許多年輕人結婚都會與自己的父母發生爭執,因為她們之間的想法不同才會有這樣的爭議!作為年輕人肯定是想著自己辛福就好了,不管對方的家庭條件怎麼樣,只要倆個人相處中是非常融洽,那麼他們就會覺得自己是可以在一起結婚的,對於年輕人來說他們不會在乎對方...

PS2還有PS3的差別在哪裡

差別?不知道lz玩過ps沒?如果玩過,那我反問你下 ps和ps2的區別是什麼呢?次時代的差別可不是一點兩點說的清楚的。相信索尼沒錯的。ps3還有不到一月就發售了,熱烈期待中,官方資料說ps3可以完美向下相容ps2和ps遊戲,這點也應該是肯定的了。ps2和 ps3 的差別 最大的差別就是 乙個是ps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