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是什麼?什麼是激素

2023-03-27 01:20:02 字數 2378 閱讀 2290

1樓:妃姬魔心

報告~我是抄的~

激素:是由內分泌腺分泌的一類活性物質,激素的種類很多,在維持人體的正常生理功能和內環境穩定方面起重要作用,故激素水平的公升高或降低,均可引起生理功能與內環境 紊亂,本類藥物除天然的激素製劑外,尚有結構和功能與天然激素類似的 人工合成品,以級能對抗激素作用的抗激素製劑,激素製劑可應用其生理劑量補充體內激素水平,的不足,稱為替代**,也中用其較大劑量發揮藥理作用**某些非內分泌性疾病,而抗激素製劑則用於激素水平過高所致疾病的**。

激素分兩大類:一類為包括胺類,肽類,蛋白質等的含氮激素,大多數易被消化酶所破壞,故不宜口服,另一類是甾體激素,不易被消化酶破壞,可口服。

至於它的壞處,不好說,因為激素是乙個廣泛的概念,其中包括很多種,每一種都有它的好和壞,但是在醫療上的應用,都是利大於弊的。我打字打的不好,可能有錯字。

2樓:匿名使用者

調解生理活動。比如動物調節血糖的胰島素、胰高血糖素等。人和動物的激素差別不太大,但與植物的差別大,沒什麼相同可言!例如,植物性食品不可能引起動物性早熟等。

3樓:我叫紅色蒲公英

動物是生長激素,化學成分蛋白質,由垂體分泌;植物生長素為吲哚乙酸,不是蛋白質,由植物尖端幼葉。

4樓:愛笑的心

激素是指體內的某一細胞、腺體或者器官所產生的可以影響機體內其他細胞活動的化學物質。 所有的多細胞生物都會產生激素,動物產生的激素通常通過血液運輸到體內指定位置,細胞通過其特殊的接受某種激素的受體來對激素進行反應。此外還有許多自然或者人工合成的外生化合物對人類和其他動物也有類似激素的效果。

它們會像內源產生的激素一樣,對體內自然激素的合成、分泌、運輸、功效或消除產生干擾,並進而影響人體行為、發展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意義上的激素是指內分泌器官產生並釋放入血液迴圈,轉運到靶器官或組織發揮效應的微量化學物質。現在對於激素的概念得到了進一步擴充套件,認為激素是體內廣泛存在的細胞間通訊的化學信使,其功能為調節機體代謝,協調機體器官系統活動並維持內環境穩定,參與細胞生長、分化、發育和凋亡的調控。這種擴充套件的激素概念,極大的擴大了激素的範疇,將所有細胞因子、生長因子、神經遞質、神經肽都歸為激素。

什麼是激素?

6樓:都蝶前時

激素就是高度分化的內分泌細胞合成並直接分泌入血的化學資訊物質,它通過調節各種組織細胞的代謝活動來影響人體的生理活動。激素在人體血液中的含量極微,其生理濃度在100ml血中以微克(10-6g,µg),諾克(10-9g,ng),皮克(10-12g,pg)來計算。在正常情況下,人體內各種激素水平必需與生理需要保持平衡,任何一種內分泌組織分泌過多或過少的激素,都會擾亂激素的平衡,引起各種內分泌疾病的發生。

1.激素的分類。

按其化學性質,產生部位,生理作用等而有不同的分類方法。

(1)按激素的化學性質分為:

①類固醇激素(甾體激素),如腎上腺皮質激素,性激素等。其分子結構與膽固醇同源。

②多肽及蛋白質激素,如垂體前葉激素,胰島素等,由氨基酸組成。

③胺類激素,如腎上腺素等,去甲腎上腺素等,其分子量小,結構簡單。

④脂肪酸衍生物如前列腺素,其分子結構為不飽和脂肪酸。

(2)按激素產生的器官分為下丘腦釋放激素,垂體激素,腎上腺皮質激素、髓質激素、甲狀腺激素、胃腸道激素、腎臟激素等。

(3)按激素的作用關係分為促激素及靶腺激素。

(4)按激素產生器官的位置,分為正位的和異位的激素。

(5)按激素的竽作用分為生長發育激素,物質代謝激素,鈣磷代謝激素,水、鹽代謝激素,生死激素,胃腸道激素。

7樓:4g你還好嗎

激素是機體的一種化學遞質,化學性質是非常小的分子物質,廣泛地存在於機體的細胞間,具有相互傳遞資訊的一種物質。激素一般分泌以後直接入血,通過血液迴圈而達到相應的作用,發揮各自的功能。激素在機體有非常多,包括甲狀腺激素、腎上腺皮質激素、胰島素、胰公升血糖激素、性激素。

性激素又分女性激素、男性激素,分別是睪酮、雌激素、孕激素,還有黃體生成素、卵泡生成素、調節甲狀腺激素的促甲狀腺激素。

總體來說,它是一種很小的物質,你也看不到它們。只有通過化驗室檢查,才能夠觀察到它們的濃度。它們參加細胞的生長發育甚至是凋亡,維持機體的內環境的恆定。

總之,激素使機體非常重要的物質。

什麼是激素?

什麼是激素?

什麼是激素

8樓:匿名使用者

激素是高度分化的內分泌細胞合成並直接分泌入血的化學資訊物質,它通過調節各種組織細胞的代謝活動來影響人體的生理活動。由內分泌腺或內分泌細胞分泌的高效生物活性物質,在體內作為信使傳遞資訊,對機體生理過程起調節作用的物質稱為激素。它是我們生命中的重要物質。

什麼是激素?激素是什麼?

激素 英文名稱 hormone 定義1 由生物體特定細胞分泌的一類調節性物質。通過與受體結合而起作用 處理激素之間以及激素與神經系統 血流 血壓以及其他因素之間的相互關係 控制各種組織生長型別和速率的形態形成 維持細胞內環境恆定。應用學科 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 一級學科 激素與維生素 二級學科 定義...

激素臉有什麼表現,激素臉好轉有什麼表現,激素臉早期症狀圖片

長期使用了帶有激素的產品後,等積累到一定程度就會爆發嚴重的激素臉症狀,最明顯的症狀就是長痘 長疹子 痤瘡 紅血絲 紅腫 乾癢等等,當然也不是有這些症狀就都是激素臉的。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激素臉的五大表現,妹子們了解一下!1 就算是做好了臉部清潔,甚至是沒有化妝僅是塗了護...

hgh生長激素是什麼價格?生長激素價格

生長激素是處方用藥,兒童矮小用生長激素是按照體重來算 的,體重越重,越高。生長激素有三種,分為粉劑 水劑 長效,長效是一週一次,太貴,不推薦,粉劑價效比最高,水劑方便性高,操作比粉劑簡單,但 是粉劑的兩倍。市面上用得最多的是安蘇萌和金賽兩個牌子,個人覺得安蘇萌水劑操作更簡單一些。建議諮詢內分泌醫生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