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時期,柘城實際上是在三國三雄之一誰的控制下

2021-03-04 08:54:21 字數 2159 閱讀 3918

1樓:不曾明了

柘城是河南省商丘市下轄縣,三國時期在曹操的控制下。

2樓:斯瓦迪亞之魂

查了下,就是商丘,長江以北那肯定是曹操控制了

三國裡有三雄,分別是哪三雄?

3樓:匿名使用者

英雄孫權、梟雄劉備、奸雄曹操

4樓:匿名使用者

奸雄:曹操

梟雄:劉備

英雄:孫權

5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是奸雄,諸葛亮是智雄,關羽是義雄

三國演義裡的三雄

6樓:huangmin老婆

三國演義中三雄分別是:

曹操——奸雄;(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

劉備——梟雄;(梟雄難養,投靠誰誰倒霉)

孫權——英雄。(有子當如孫仲謀)

(1)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 ),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漢族。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 ,三國中曹魏政權的締造者。以漢天子的名義征討四方,對內消滅二袁、呂布、劉表、馬超、韓遂等割據勢力,對外降服南匈奴、烏桓、鮮卑等,統一了中國北方,並實行一系列政策恢復經濟生產和社會秩序,奠定了曹魏立國的基礎。

曹操在世時,擔任東漢丞相,後為魏王,去世後諡號為武王。其子曹丕稱帝後,追尊為武皇帝,廟號太祖。 曹操精兵法,善詩歌,抒發自己的政治抱負,並反映漢末人民的苦難生活,氣魄雄偉,慷慨悲涼;散文亦清峻整潔,開啟並繁榮了建安文學,給後人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史稱建安風骨。

(2)劉備(公元161-223年)即蜀漢昭烈帝,字玄德,漢族,涿郡涿縣(今河北涿州)人,漢中山靖王劉勝的後代,三國時期蜀漢開國皇帝。他為人謙和、禮賢下士,寬以待人,志向遠大,知人善用,素以仁德為世人稱讚,是三國時期著名的政治家,公元221-223年在位。諡號昭烈帝,廟號烈祖,史家又稱他為先主。

寡言少語,喜怒不形於色,能謙恭待人,城府極深。劉備年輕時師從東漢大儒盧植不愛讀書,喜歡弄狗騎馬,喜歡結交豪爽之士。因此,青年時代就有不少年輕人爭相依附他,這是他性格的優點。

性格中還有堅韌不拔、屢敗屢戰的優點。劉備創業之初,艱辛異常,東奔西走如喪家之犬,依靠袁紹時,受到節制,依附曹操時,曹操眾謀臣想誅殺他。曹操兩次都免殺,並以禮相待,後他又趁機逃脫,聯吳拒曹。

他也曾依賴劉表,卻被劉表暗地裡提防,忍辱存身,以圖稱霸。可見他有堅韌不拔、鍥而不捨的精神,是乙個打不敗、拖不垮的硬骨頭。

(3)吳太祖大皇帝孫權(182年-252年5月21日),字仲謀,吳郡富春(今浙江富陽)人,生於下邳(今江蘇徐州市邳州)。三國時代東吳的建立者。父親孫堅和兄長孫策,在東漢末年群雄割據中打下了江東基業。

建安五年(200年),孫策遭刺殺身亡,孫權繼而掌事,成為一方諸侯。

建安十三年(208年),孫權與劉備聯合於赤壁打敗曹操軍隊,建立了孫劉聯盟。建安二十四年(219年),孫權派呂蒙襲取劉備的荊州成功,使其領土面積大大增加。

黃武元年(222年),孫權被魏文帝曹丕封為吳王,建立吳國;黃龍元年(229年),孫權正式稱帝。孫權稱帝後,設定農官,實行屯田,設定郡縣,並繼續剿撫山越,促進了江南經濟的發展。在此基礎上,他又多次派人出海。

黃龍二年(230年),他派衛溫到達夷州。

孫權晚年在繼承人問題上反覆無常,引致群下黨爭,朝局不穩。太元元年(252年)病逝,享年71歲,在位24年,諡號大皇帝,廟號太祖,葬於蔣陵。是三國時代統治者中最長壽的。

7樓:波林必

曹操 「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東漢許劭劉備 「備乃世之梟雄」——《三國演義》

關羽(英雄)「梗亮有雄氣」——呂蒙

「天日心如鏡,《春秋》義薄雲,

昭然垂萬古,不止冠三分!

赤麵秉赤心,騎赤兔追風,馳驅時無忘赤帝。

青燈觀青史,仗青龍偃月,隱微處不愧青天。」——《三國演義》

8樓:匿名使用者

確切評價的與一人,「亂世之奸雄,治世之能臣」--曹操。

其他的人,如劉備 孫權,什麼的,各種書籍或有評價,或記錄他人對其的評價,根據這些評價,你說他們是什麼就是什麼,因為有出處可循。

我覺得曹操那就是無可爭議的。當然了,在三國混亂的年代,沒有乙個人軍閥是省油的燈。

9樓:古風三千

曹操是奸雄,劉備是梟雄,嘿嘿,,關羽是英雄

武漢在三國時期是哪個地方

武昌於三國時吳黃武二年建夏口城,初為吳江夏郡治。武漢地方建制始於西漢,為江夏郡沙羨縣地。東漢末年,在今漢陽先後興建卻月城和魯山城,在今武昌蛇山興建夏口城。時荊州牧劉表派黃祖為江夏太守,將郡治設在位於今漢陽龜山的 卻月城 中。公元223年,東吳孫權在武昌蛇山修築夏口城,同時在城內的黃鵠磯上修築瞭望塔,...

三國時期有哪些名人,三國時期,魏蜀吳三國的歷史名人分別有哪些?

毛批 三國 有三國24位名將的排名 一呂二趙三典韋 呂布 趙雲 典韋 四關五馬六張飛 關羽 馬超 張飛 黃許孫太兩夏侯 黃忠 許儲 孫策 太史慈 夏侯敦 夏侯淵 二張徐龐甘周魏 張遼 張頜 徐晃 龐德 甘寧 周泰 魏延 神槍張鏽與文顏 張鏽 文醜 顏良 雖勇無奈命太悲。三國二十四名將,打末鄧艾與姜維...

三國時期起止標誌分別,三國時期開始的標誌是什麼

赤壁戰前曹操的優勢是非常大的 第一,曹操 挾天子令諸侯 諸侯自然在道義上難以爭鋒 第二,曹操以新勝之軍南下,其氣自盛,第三,曹操兵力數倍於孫 劉兩家。既然曹操具有如此的優勢,孫劉聯軍的戰績更以輝煌。此戰,孫劉軍揚水戰之長,巧施火攻,可以算是中國歷史上果斷 以少勝多的的著名戰例。赤壁戰後,曹操退回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