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穿越到白鹿原,成為女人,你最想成為誰?

2023-03-26 01:40:03 字數 1851 閱讀 5315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眼看到李沁扮演的田小娥,我驚呆了:導演劉進是怎麼想的?怎麼會找她來演田小娥呢?

稍顯瘦弱的身闆,略帶純真的眼神,嘴角微微上翹,天生就有兩分甜美,整個一副有機無公害的樣子,這和《白鹿原》裡的田小娥,相去不啻十萬八千里。可這一集一集看下來,我慢慢有點理解了。也許導演選得對,也許是我會錯了意。

她本來的面目也許就如李沁的演繹,天真尚未完全褪去,委屈從心底浸出來,倔強深藏在骨子裡。讓李沁來演田小娥,也許才是大慈悲。

2樓:星座家

田小娥在書中行為,沒有那麼複雜的動機和原因,其初衷和行為邏輯都是出於樸素的、天性的自覺。她的處境和結局雖然可憐,但自身行為也不是無可指摘,不能因為她生活在舊社會,就要認為她所做的一切都是對的。她樸素的反抗精神和行為固然可敬,卻也不具備真正的進步意義,這是她和白靈的最大不同之處。

3樓:匿名使用者

王全安拍的電影版《白鹿原》,被調侃為「田小娥傳」。這批評雖然尖刻,但我完全能理解這份偏心。因為這不只是王全安的偏心,也是陳忠實的偏心,田小娥是整部《白鹿原》中,他構思出來的第乙個角色,心裡似乎顫抖了一下,這些女人用她們活潑的生命,堅守著規章裡專門給她們設定的志和節的條律,曾經經歷過怎樣漫長的殘酷的煎熬,才換取了在縣志上幾厘公尺長的位置,可悲的是任誰恐怕都難得有讀完那幾本枯燥姓氏的耐心。

4樓:戰歌

《白鹿原》中的女性角色,要麼名都沒有,要麼就有個閨名,你們就喜歡這樣的,白靈是個惹人喜愛的角色,然而她死了,小娥是個惹人喜愛的角色,然而她不但死了還被壓塔了。仙草是個很不讓人喜歡的角色,然而她善終了。白鹿原的善終,就是像仙草那樣,不聲不吭的。

5樓:一海得

縱觀她一生所遇到的人,除了鹿子霖是存粹的小人外,其他人都很難說是從頭壞到底的。田小娥自己也一樣,她本性不壞,對生活有嚮往,有真摯的感情卻也有虛情假意,內心有善良偶爾也有惡意,做過暢快的正確事也走錯了不少路,說到底只是在社會洪流中漂泊的一頁扁舟,如同我們每乙個普通人。

6樓:3435滅韓紊忍

《白鹿原》,必定繞不開田小娥。從出場的那一刻,她便成為人們爭論的焦點。這是個單純卻又極其複雜、美麗之中的人物,愛之入骨的人不得不承認她的過錯,對她口誅筆伐的人也對她充滿同情。

而陳忠實在這個人物的身上也澆灌了太多太多,以至於寫小娥死的那一刻,他的眼前竟然一片漆黑。

7樓:活做

田小娥本身並沒有什麼性格特點或人物特質,她只是個漂亮但出身卑微的普通人而已,懵懵懂懂,憑著本能生存、反抗直到被殺。

8樓:樹木

百靈吧,被所有人寵愛著,但是不會像她那樣作去。

9樓:乾一雨人土土

白靈把!雖然最後死了,但也不是懵懂無知的死去,她接受了新的思想,或者朱先生的妻子,畢竟其他的女的都很難,包括仙草~

男人的話可能會是鹿兆海。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仙草和朱先生的媳婦吧,他們的男人愛他們,把她們當作自己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他很多渣男。

11樓:帳號已登出

冷秋月 鹿兆鵬的妻子 她的生活太過於悲劇,其實很讓人心疼的 如果穿越過去希望代替她好好生活 不要執著於乙個人 不要走悲傷的路。

12樓:粟粟媽媽

想當朱先生的老婆,平安幸福的度過一生。

13樓:小圓香徑

黑娃的老婆高玉鳳,知書達理,也贏得黑娃的敬重,唯一遺憾是黑娃死得太早了。

14樓:任性的公貓

田小娥是電影女主角,仙草只是開頭中戲份多一些,真正的女主角是白靈,不管是**時長還是所代表的內涵她都是女主,所以我想當女主。

白鹿原裡,你最喜歡誰,電視劇集《白鹿原》中你最喜歡哪個角色?

我最喜歡電視劇集 白鹿原 中田小娥,這個角色是由李沁飾演的,田小娥是乙個充滿野性,而是在飽受壓迫下掙扎與反抗的乙個小女子,有著壓抑許久的慾望,是那個時代典型的悲劇人物。我認為田小娥,其實很單純只是渴望愛,田小娥外表柔軟 內裡堅強,田小娥出身於書香門第的女人,天性就不是個安份的女人,一種生命的本能使她...

你怎麼看待《白鹿原》中朱先生這個角色

我覺得他不僅是白嘉軒的精神導師,而且每次遇到難事無法解決時,這位智者總能用幾句話就點醒眾人。陳忠實曾如是評價自己作品中的朱先生 那是乙個更理性也更自覺地堅守傳統儒家文明的最後乙個傳人,到他那就終結了。儘管他給讀者的感覺很完美 乙個聖人似的人物,但他的結局是悲涼的,時代已經把他淘汰了,個人無法逆轉。在...

電視劇集《白鹿原》你最喜歡的演員是哪

要說這部影視劇中最喜歡的演員,那肯定是我的男偶像 張嘉譯。也不知道從什麼時間喜歡上的張嘉譯,而且他演的許多 我都看過,之前印象深的是 懸崖 作為潛伏在敵人內部的優秀黨員,那鬥智鬥勇而且臨危不懼的精神值得人敬佩。在 白鹿原 中,我第一集就被他淳樸善良老實的性格吸引,十足的乙個農村老農民形象,尤其是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