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這專業如何 生物中哪些好就業?

2023-03-26 01:45:02 字數 2108 閱讀 4083

1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中哪些行業好就業:360行,行行出狀元。第一建議找你感興趣的。

如果沒有明顯個人興趣傾向,就找應用型強的專業:生物工程,發酵,食品,農業等等,好就業不等於待遇好,要搞清楚。現在社會待遇高需要人的頭腦更強與你的專業背景。

就分子生物學專業,給你談談我的看法:

生物技術類公司目前國內發展較快,多,但總體而言還很不成熟,提供有挑戰性,發展的工作崗位有限,主要職位為推銷,技術支援,研發較少,待遇中等。國外就有很多很好的生物技術公司,但想要應聘大多需要很強外語水平與博士學歷,可考慮應聘推銷,技術支援或者研發團隊,科研實力雄厚,待遇很好。

本科生:由於該專業基礎性很強,應用性弱,所以本科生就業大多只能做實驗室實驗員,實驗藥品推銷,工資待遇一般,就業面狹窄。

研究生:不打算從事科研那類,大多可以在公司裡找到較高職位的技術支援等工作,待遇在研究生裡算一般,但好賴社會上還算混得過去,不過就頁面狹窄。

研究生:打算科研那類。首先強烈建議此類人選為對科研感興趣者,只為找工作而搞科研不明智。

無論科研經濟回報高低,只要你有興趣,就會過得快樂。此類研究生當然要博士畢業,有可能盡量出國呆一段時間。可就業於:

國內外大學,國內外科研院所,大型外企科研團隊。工作富有挑戰性,目前大多經濟回報也還可以,國外大型企業待遇極高。而且為了人生目標去奮鬥會很興奮,本人屬於這型別的,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微生物比較有前途,畢竟微生物專業應用性比較強,適用的工作崗位也多,而且屬於理科,一般不用考數學。

3樓:網友

選你喜歡的職業吧,如果說選個自己不喜歡,但是你找工作那幾年就業不錯的專業,一輩子呆在那個位子上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也是很痛苦的。

我就是這個專業的,只是隨便找個工作吃碗飯的話,也還勉強比有些專業好找工作,只是不知道你的就業期望是什麼?雖然不用考高數,統計學在這行裡面還是很有用的,怕不怕?

4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找好導師。

生物化學專業就業方向是什麼?

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就業前景

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就業前景

5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就業前景如下:1、畢業生能勝任理、工、農、醫、環境等領域的研究、開發、管理以及教學研究工作。

2、學生畢業後適宜到化學、藥學、醫療、生化製藥、生物工程、無機新材料、化工、輕工、能源等行業,以及廠礦企業、事業、技術和行政部門從事應用研究、科技開發和管理工作。

3、分子生物學是現在比較熱門的專業,也是醫學研究的前沿領域,可以從事像免疫學,病理學,遺傳學等大部分基礎醫學方面的研究。

6樓:

化學生物學專業就業前景相當廣泛。

學生畢業後適宜到科研部門、高等學校從事研究工作和教學工作;適宜到化學、藥學、醫療、生化製藥、生物工程、無機新材料、化工、輕工、能源等行業,以及廠礦企業、事業、技術和行政部門從事應用研究、科技開發和管理工作,或者適宜繼續攻讀化學及相關學科的碩士學位研究生。

生物科學專業的本科畢業生在求職過程中存在著比較明顯的「高不成、低不就」的現象。一方面,好的科研、企業單位是理想的擇業物件,可是其要求自然也比較高,本科生的競爭優勢不是很強,各個方面的能力都需要提高。

另一方面,基層單位就業容易,可是條件差,發展也不太理想。

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就業前景

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專業應該看什麼雜誌

很多很多,國際頂級雜誌cell,nature和science,就是我們常說的 s。年輕人要有遠大志向,向國際一流前進。你好,請問考北大的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專業的研究生,需要看什麼書 北大的生命科學學院的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專業的考研科目和參考書 研究生內入學考試科目 1.思想政治理論容 2.英語一...

大家覺得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專業研究生要不要讀

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專業屬於生物學下設的乙個二級學科,生物化學是研究生物機體的化學組成和生命過程中的化學變化及其規律的學科,分子生物學是以生物大分子的結構與功能及其相互關係為中心,以數學 物理學 化學和生物學的基本概念和方法為基礎,在分子水平上研究生命現象和生命過程的活動規律。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專...

有關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專業研究生的問題

東北的高校實力比較強的是東北師范和吉林大學,報考這兩所學校的時候要加倍努力,還有就是東北農業大學有個生物製藥的專業,那個導師比較牛,課題比較多,但是複試線每年都在360左右.大連理工大學的分子生物學初試的時候除了分子外還得看兩本基因工程.謝謝,其實樓主如果學的不錯的話可以選南方的學校考考,南方公費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