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未來的戰爭中,陸軍這個軍種會被取消嗎?

2023-03-24 14:05:03 字數 978 閱讀 122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不會,但陸軍在現代戰爭中的作用是下降了不少!從海灣戰爭到現在的武裝衝突中,陸軍要麼不發生大的作用,要麼就是四處挨打。如在海灣戰爭中,100小時的地面戰,40萬多國部隊陸軍幹的只是打掃戰場的任務,到2023年的科索沃戰爭,陸軍根本就沒上場,2023年的阿富汗戰爭,陸軍也就只派出了一些特種部隊進入阿富汗偵察,指引空中力量對塔利班進行打擊。

於是,在美國,出現了「陸軍無用論」和「取消陸軍」這樣的呼聲。2023年的伊拉克戰爭中,美陸軍怕自己撈不到仗打,更怕被取消,於是,開戰第一天就上戰場了。雖然經過40來天的戰鬥拿下了伊拉克,但卻沒有贏得當地的民心,在占領區裡處處挨打,現在是**慘重。

未來的陸軍應該是規模更小,裝備更輕,更先進,與其他軍兵種的聯合越來越高。

2樓:匿名使用者

永遠不會取消。假如哪一天我們強大起來了,對付日本鬼子的侵略,最後要占領日本,就需要我們陸軍。我們的陸軍那時候就叫「占領軍」。

3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會,雖然陸軍的地位在不斷的下降,但是對任何乙個地方的控制,必須要靠陸軍占領。

4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會,陸軍始終有著高科技替不了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因為戰爭(戰役)最後階段打掃戰場還是要靠陸軍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會,陸軍可以說是主戰軍。

陸軍這個兵種,未來還能成為主力嗎?

7樓:楓殺

不會了。未來戰爭陸軍的作用會很小,空軍發揮的作用會越來越大。

8樓:不會飛的肥豬

可以的,陸軍是人數最多的兵種,在未來有著很多陸軍幹的事。

9樓:秋風體育

未來還能成為主力,因為陸軍是人數最多的軍種,在陸地上戰鬥還需要靠陸軍。

武警和陸軍的區別,武警和陸軍軍裝有什麼不同?

簡單地說陸軍是對外的,武警是對內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 武警 的區別 職能不同。根據 中國人民解放軍內務條令 第三條規定,中國人民解放軍的任務是鞏固國防,抵抗侵略,捍衛人民共和國和社會主義制度,保衛人民的和平勞動,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平時,警衛黨政機關和部分國...

化戰爭來看,陸軍的坦克作用是不是減小了

沒有減小,反而有些增大。這就如同二戰後就 被拋棄的戰列艦,並不是說戰列艦沒用了才被拋棄,廉價 反應快速的能替代戰列艦功能的小型水面艦艇和先進 的出現才是戰列艦淘汰的重要原因,戰列艦是輸在了 平台對於現代化戰爭的浪費與昂貴上。坦克亦是如此,近幾十年新出現了許多能夠部分替代坦克作用的 比如替代反坦克作用...

德國陸軍為什麼在二戰中那麼強大?

第一是戰術得當,第二是訓練有素,至於裝備,其實由於德軍早期一直獲勝,所以讓人誤以為其裝備是最好的,其實不然,德軍的裝備一直以來只能說好,不能說最好,只是用德軍用之得當而已。首先起決定性因素的是德國人的嚴謹作風,無論是 還是防禦工事在當時都是世界頂尖級的。其次是德國人對戰俘的處置,往往都把戰俘們送到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