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期,日本陸軍和美國陸軍的單兵裝備都有哪些?差距大嗎

2021-03-25 07:43:59 字數 2765 閱讀 9120

1樓:寫字的老北風

差距很大。

二戰時期,美國陸軍已經奉行「火力至上」,而日本陸軍還處於「兵力至上」階段。

美軍的m4坦克已經如潮水一般,而日軍坦克(所謂豆坦克)只能對付完全沒有反裝甲能力的純步兵。

火炮完全不在乙個數量級上。

美軍的自動火力(如湯姆森)大量進入步兵班,日軍的大正十一年(歪把子)裝備到小隊,火力連續性也不好。

單兵的伽蘭德已經是自動裝填的半自動步槍,友阪步槍還是栓動上膛,發射速度相差很大。

m1911在關鍵時刻能抵擋一氣,南部十四(王八盒子)問題超多,抗日軍民使用了大量日製**,卻很少看到使用王八盒子……

日軍的擲彈筒還是可圈可點的。

其它還有,美軍當時已經摩托化(汽車機動),日軍還是騾馬化為主力。

美軍開始有系列的單兵攜行具,日軍還是左背右挎……

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陸軍之所以相對歐美陸軍差個檔次,是裝備和在此

3樓:美美小風

單兵差距也不能算大吧...一把槍乙個頭盔,2套破軍裝,***壞的問題,公尺帝的飯盒很好,泥轟的飯糰很糟

乙個小隊的話,那質量就差到天上去了,公尺帝一把湯姆生,2架白朗寧,n多m1,人手一把1911...加上後勤補給的話...步兵火力無敵了

泥轟也就友阪38,歪把子的可靠性是笑話,手雷造的不倫不類,人手一把南部14倒是實話,可惜南部14就是個玩具,tg都不要的貨色,擲彈筒算亮點,公尺公尺很怕死的

美國陸軍特種部隊單兵裝備有哪些? 100

4樓:匿名使用者

美軍特種兵標準單兵裝備

科學技術的日新月異,美國特種部隊的單兵裝備也在不斷更新。

目前,一名美國特種隊員的單兵裝備包括戰鬥裝備、服裝及日用品三大類,共有40餘件,總重量約70千克。其中戰鬥裝備主要包括:

1. 「柯爾特」mod733型5.56公釐突擊步槍;

2. m9多功能刺刀;

3. 手榴彈2枚;

4. 防毒面具;

5. 鋼盔;

6. 防彈背心;

7. 急救包;

8. 夜視眼鏡;

9. 手持式全球定位系統接收機(部分特種隊員裝備);

10.可攜式電台(部分特種隊員裝備);

11.排雷服(部分特種隊員裝備);

12.化妝油;

13.水壺和飲用水。

服裝主要包括:

1.睡袋;

2.迷彩服;

3.戰鬥靴和防寒靴;

4.內衣褲;

5.防寒手套。

日用品主要包括:

1.口糧(標準為兩天);

2.雨衣;

3.洗漱用品;

4.保健手冊。

5樓:匿名使用者

美軍特種兵的常用裝備:

突擊步槍:m4a1卡賓槍、m16a2、g36c、m14sopmod突擊步槍、口徑包含5.56-7.62公釐之間,根據任務需要、士兵使用習慣決定所使用槍械。

狙擊步槍:m24、m40(雷明頓700改進型)、mk14、psg-1、巴雷特m82a1/a2、口徑涵蓋7.62—12.

7公釐,射程:300-2000公尺之間、有半自動裝填和手動栓拉式裝填、可打擊目標多樣化:敵方人員、器材、車輛、輕型裝甲目標。

雖然衝鋒槍殺傷力不如突擊步槍(現在防彈背心大量裝備),射程也就是150公尺左右,但由於是特種作戰近戰難以避免,所以衝鋒槍大行其道。主要有:mp5sd6、ump.

45、mp5a5等。據報道美軍裝備有mp7和p90用於單兵自衛**。口徑涵蓋4.

6公釐-11.43公釐,均是近戰利器。

手槍:m9(貝雷塔m92f)、usp.45、g17(格洛克)當然美軍軍事基地有槍枝超市,基本你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包括沙漠之鷹)

再看看其他裝備:攔截者防彈衣(iba)、單兵戰術防彈背心(otv)、輕型快速脫卸改進型戰術防彈背心(iotv)、模組化整合通訊頭盔mich系列頭盔,包括有mich2000、mich2001、mich2002等型號。將來這個系列將替代pasgt。

與傳統頭盔相比,這種頭盔有很多優點。它不僅舒適可靠,而且還擁有很好的通訊能力。 地面單兵裝甲系統(pasgt)頭盔。

6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特種隊員的單兵裝備包括戰鬥裝備、服裝及日用品三大類,共有40餘件,總重量約70千克。其中戰鬥裝備主要包括:①「柯爾特」

mod733型5.56公釐突擊步槍;②m9多功能刺刀;③手榴彈2枚;④防毒面具;⑤鋼盔;⑥防彈背心;⑦急救包

;⑧夜視眼鏡;⑨手持式全球定位系統接收機(部分特種隊員裝備);10.可攜式電台(部分特種隊員裝備);11.

排雷服(部分特種隊員裝備);12.化妝油;13.水壺和飲用水。服裝主要包括:①睡袋;②迷彩服;③戰鬥靴

和防寒靴;④內衣褲;⑤防寒手套。日用品主要包括:①口糧(標準為兩天);②雨衣;③洗漱用品;④保健

手冊。這裡將著重介紹:美國特種部隊常使用的m9多功能刺刀;防毒面具;夜視眼鏡;全球定位系統接收機;

可攜式電台等單兵裝備。

7樓:新浪軍事

美國陸軍穿戴式單兵裝備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特種部隊士兵所攜帶的主要裝備

1.拜里特狙擊步槍

2.全球定位系統(***)

3.通訊器材

4.揹包

5.m2o3榴彈發射器

6.護身裝甲服

7.「克雷莫爾」特種炸藥

8.輕便手槍

9.m15白磷手榴彈

10.m249輕機槍

11.夜視鏡

二戰時是日本陸軍強還是美國陸軍強

但憑裝甲部隊日本就不是乙個檔次的,沒有可比性。美國,日本陸軍無論是裝備還是思想都落後了美國陸軍太多。二戰時日本陸軍的兩梄作戰能力什麼樣?不怎麼樣,相比美德不在同一水平,裝備差訓練差,投送規模也不大。看看這個,陸軍的運輸艦,類似於現在的兩棲攻擊艦 還有登陸艇母艦。能力有,但是規模小。日本陸軍的兩棲作戰...

日本二戰時期的陸軍和海軍為什麼傾軋那麼嚴重?

最近很多人對這個二戰時期的陸軍還有海軍都非常的感興趣,因為他們話說在二戰時期傾軋的非常嚴重,那麼很多人也都問了,這到底是為什麼?其實還是比簡單的,那就是可以從這個日本的陸軍歷史和海軍歷史來分析了,感興趣的我們可以一起來揭秘看看吧。一 先來簡單的看下日本的陸軍和海軍是怎麼傾軋的 1 日俄戰爭奪取旅順港...

二戰時期,為什麼日本陸軍和海軍不能和平相處,一致對外

戰敗的日軍其實也有著自己的苦衷,而這個苦衷也差點成為日軍歷史上的乙個大笑話。那就是在二戰時,日本陸軍和海軍的矛盾幾乎不可調和,成為了日軍輸掉戰爭的重要原因之一,兩軍的不和讓日軍的士氣也受到了重大的打擊。日本陸軍和海軍存在的巨大矛盾讓人感到奇特,在緊張的戰爭之時,竟然為了自己軍隊在你爭我爭,實屬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