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二手車要注意什麼,買二手車有什麼注意事項?

2021-10-03 01:46:56 字數 5861 閱讀 1265

1樓:途虎話養車

二手車目前不知道有多火,小到幾千一兩萬,大到兩三千萬的拉法布加迪,每年的市場成交量都在上公升!

由於網際網路的發展,只要排放符合標準,全國車輛都可以流通,這也很大程度促進了產業發展。當然二手車的利弊也很明顯,他並沒有明顯的定價,買虧買賺這個很難界定,很多對車況,公里數的憂慮,對於車子手續的擔憂,等等。

說實話,對於二手車一無所知或者對於二手車有些成見,或者家裡不支援買二手車的朋友,最好還是選擇新車,不然很有可能買了就會後悔!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要相信里程表,通常都會調整過的。

最重要的是發動機,如果你自己沒有把握,最好請一位有經驗的師傅幫你聽聽聲音。

其次,也是很重要的就是看車架有沒有遭受重大撞擊導致的變形。在此之前,最好能現觀察一下同型號的車子,了解一些部件的位置、間隙等等。這個用目視,仔細點都能看出來。

比如補焊、矯正、補漆的痕跡。觀察點首先是發動機艙,一目了然;後備箱,把裡邊的毛氈墊子揭開,看看有沒有修補的跡象(因為追尾是最經常發生的事故);乘坐艙,分別看看左右a/b/c三個柱是否有矯正和補漆的痕跡。

觀察輪胎位置,是否正常;看看輪胎是否與翼子板有摩擦的痕跡,轉動方向盤,檢視輪胎與翼子板之間的間隙是否正常。檢查輪胎花紋是否已經磨損到溝槽裡的橫線?檢查輪胎氣壓,為後邊試車做準備。

檢查減震:用手用力向下按壓車子的四個角,檢視車身回彈速度以及是否來回彈跳?如果都比較一致,說明減震良好。

對於一些明顯的小的擦碰痕跡,不必太在意,但是可以成為與對方砍價的理由。

分別在平整的道路和顛簸的道路上行駛一段路程,主要是看車子是否會跑偏?跑偏的原因是否是輪胎氣壓不一致造成的?在顛簸路面上行駛時要仔細聽聲音,是否有部件鬆脫的敲擊聲?

基本上就這些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身份要確定

買車時,對車主的身份證、車輛原始發貨票、車輛購置附加費(稅)證明、機動車行駛證、養路費證明、年檢證明及保險單等都要仔細看好沒有問題才行。

二、不要相信里程表

其實汽車里程只是判斷車況的乙個標準,而真實的車況通過檢查發動機等部分都能了解到,里程表顯示的數字並不是汽車**的決定因素。

三、重新上漆要看好

看車身漆膜有無脫落,面部漆有無新印記,在排氣管、鑲條和窗子四周有無多餘的噴漆。

四、觀察焊接點

確保車門、頭、尾與車身之間的接縫平滑。如果主要的接縫處縫隙大小不一,線條彎曲,裝飾條脫落或缺失,證明該車是事故車,經過整修或大修。

五、仔細看車廂

在座椅、地毯及其他車廂部分有沒有不正常的鐵鏽或鏽蝕,鏽蝕嚴重的有可能車子被水泡過。

六、車「心」功能很重要

發動機工作是否正常,油管、水管、線路是否老化,有無漏油、漏水痕跡。

4樓:說車小魏

我帶你看不一樣的理想one

5樓:杰哥汽車知識分享

如何你大家學會了就**並分享出

6樓:雲寫宗

想買二手車的朋友,碰到這三種情況,打死都不能買!

7樓:kj汽車

二手車是指在公安交通管理機關登記註冊,在達到國家規定的報廢標準之前或在經濟實用壽命期內服役,並仍可繼續使用的機動車輛。

8樓:修車

購買二手車時先圍著車子轉一圈,檢查四條輪胎是否虧氣,如果有虧氣的情況,可以說明該車庫存時間較長,選購時就要慎重。

9樓:暮色i年華

買二手車要注意哪些地方?

10樓:雕刻時光

年限.看前後有無撞後修過的痕跡.找個修理廠把車公升起來看車底.最好找個修理工師傅幫看下

11樓:依曼容

經常幫朋友去看二手車,一般我會從這幾個方面入手:看里程表(雖然從不相信里程表的數字);開啟發動機蓋看工字梁和葉子板的細小處是否對稱:開啟後蓋看尾燈內側是否一致:

用手去摸廢氣管內是否有機油」看變速箱的介面處是否打有密封膠:用手輕輕敲打外圍鐵皮是否有不同的聲音來判斷是否做過板金等等.

有時候比較專業,但這些東西一般人都能去做到,而且可以用這些東西是是而非的判斷來壓低**!

祝你能買到合適的車!

12樓:手拉加恩

1.高手是聽發動機吧!!車輛在運管所應該會有相關的登記吧!例如註冊時間什麼的!有的好司機買2手車不會清空或者作假里程表,很直觀就能看出來。

2.檢查車輛的放置地點,有無漏油等現象。

3.看看車內裝飾,有無破損痕跡,車窗是否密封,車門下沿是否有嚴重鏽蝕痕跡。

4.車輛避震是否良好,也是判斷二手車是否值得買的評判標準。

5.上路駕駛,個人覺得最直觀,因為車況是不能作假的。

很多4s店或者車輛銷售市場有專業二手車測評師,但**不太清楚,自己對測試車輛不放心的人可以花錢請乙個來幫你測評。希望能幫到你。

13樓:時光簡訊

司有普說車,二手車選擇一定要注意的事情

買二手車有什麼注意事項?

14樓:匿名使用者

買二手車注意事項:要多了解,不要過於心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1、看車牌是否乾淨,通過車牌可以看出車主是否在意車輛,也能看出是不是經常跑長途。而且車牌的平整度也是可以看出車子有沒有受過撞擊或是追尾。

2、對於二手車的賣家來說,為要賣的二手車做美容是為了讓車輛賣個好**,一般的車主只是這個目的,聽聽發動機的聲音等等,有時候看看車輛評估報告,車輛檢測報告也是乙個不錯的參考。

3、一般在近兩三年的車,或是有保養記錄的車輛公里數還是比較準確的,而年頭太久的車,一般公里數都不是很準確,也不要太確信實計里程。

4、一般的車輛都不會有問題,不會輕易更換發動機。如果登記證上發動機號重新登記過,那就要留心了。

15樓:途虎話養車

1、檢視行駛證正副頁合併時花紋是否能吻合,檢視行駛證**、車架號是否與車輛一至。

2、車輛保險,核對保險單上車架號與發動機號還否與行駛證一至,是否有有效期內。

3、車輛登記證書,檢查車輛登記書字型是否與行駛證一至,車架號和發動機號是否和行駛證相同,檢視出廠日期和上牌日期(如國產車出廠日期與上牌日期超過半年的可能是庫存車)是否與車商描述相符合,翻看登記欄是否在短期內平凡多次過戶(如短期內平凡多次過戶登可考慮該車是否車況不好所以才多次買賣)。

16樓:暮色i年華

買二手車要注意哪些地方?

17樓:小二溪風

對於有些家庭來說,購買一輛自己的汽車是一筆很大的開銷,但是沒有汽車生活又會不太方便。這時候買一輛二手的汽車就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二手車雖然說不如新車,但是價效比更高。但是買二手車又會遇到一些問題,如下:

一分錢一分貨其實大家心知肚明,但是超低的**確實**著我們。千萬不要認為自己的運氣好,能撿到便宜。一般而言這種便宜的二手車內部一定有什麼問題,比如事故車什麼的。

但是,外觀翻新後還是非常搶眼的,所以不要以二手車的外觀去評判這輛車。

預算十來萬的話就可以買到一些年頭較久的豪華品牌汽車了。買是買得起,想想開個豪華品牌出去也很有面子,但是要知道這種老車一旦發生了故障,需要維修的**也許都夠再買一輛車了,所以挑選二手車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全面。

仔細檢查車輛的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合格證書等是否齊全,且都在有效期內。需要核對車架號與登記號碼是否一致。同時,檢視車輛是否還有違章未銷,否則,它將無法順利正常上牌,這一點需要特別注意噢!

專業的檢查需要將汽車公升舉起來觀察底盤情況。簡單檢查底盤情況時,只需要俯下身子,檢視發動機位置是否有漏油的痕跡。如果汽車有漏油,一定會在滴液處沾上一些泥沙雜物,很容易看出來,也可以請專業的二手車鑑定評估師來檢視,這樣會更加地客觀準確。

此外還要檢查發動機是否有異響,車架是否凹陷、偏移,檢查汽車開關是否正常以及動態行駛情況方面,這些都不容忽視。

18樓:醫者

目前二手車市場上,經常出現一年甚至幾個月的車輛。這類二手車,在車況上基本沒問題,且購買之後還可以繼續享受廠家的質保期2至3。年的二手車**比新車有明顯差異,車輛已度過了磨合期,正處於好用時期。

只要原車主按時進行常規保養,基本上沒問題,但做一些檢測還是必要的。建議最好購買有保養記錄的,可以根據原車主保養車輛的規律繼續維護,能有效的保持車輛使用效能。路試是必不可少的。

路試主要目的是了解二手車的操控性、穩定性、制動效能、離合器以及動力等效能。路試要注意四個專案:

1、起步:檢查離合器結合是否平穩,分離是否徹底,離合是否發抖、發響。

2、變速器的檢查,從起步到逐步加擋,再由高速減擋至低速,看變速器換擋是否靈活,有無亂擋、跳擋、夾排等,是否有異響聲音。

3、車輛由原地起步加速至60km/h左右,感覺一下有沒有振動,如果有,則可能前懸架或車輪有問題,或者傳動軸有問題.

4、路試:在40km/h時猛然抬起加速踏板,然後再猛然加油,聽一下減速器是否有特大聲響,如果有,則說明減速器磨損嚴重。

其次就是是手續。在買二手車的時候,對車主的身份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機動車輛行駛證、購置稅完稅證明、新車購買時發票或車輛過戶交易發票、養路費交納證明,以及有效期內的年檢合同標誌、車船使用稅的完稅證明、車輛保險單、商檢證明(僅限進口車)、環境證明(環保標誌)、法人**登記證或介紹信(限法人)等都要仔細看好,沒有問題才行。

19樓:煦熙

最近幾年的二手車市場比較火爆,不管**上還是線下,都有許多交易數量。想必很多朋友或者身邊的人都曾買過或者有過買二手車的想法,那麼二手車的車況到底怎麼判斷呢?下面我來介紹幾點。

第一就是車身的漆面情況,主要看看車身有沒有明顯的色差,如果看不出來的話可以借助漆膜儀這個儀器還是比較方便的。如果你選擇的車輛年份比較久的話,漆面也不用太在意了。第二就是車輛上的銘牌,車輛上大部分部件都會有銘牌的,銘牌上面是有著出產日期,如果更換了,日期肯定不能保持一致。

第三是車輛的連線縫隙,正常的車輛部件之間的縫隙不會太大的,如果縫隙過大說明一定有些問題。第四是連線螺絲,車輛出產後基本是不會動螺絲的,如果螺絲有過拆卸痕跡說明一定發生過問題。

第五是底盤的焊接,將車輛抬起來仔細觀察,原廠的焊接點都十分均勻,修過會留下明顯的痕跡的。第六是車輛的保險,不論車輛換過幾次車主,都能查到相應的維修保養情況。最後乙個就是最好親身試駕一下,看看車輛的各項功能是否正常,行駛起來有沒有各種異響等,如果有一定要仔細檢查,提前解決問題,不然就會虧損錢財了。

20樓:任性的小嗨嗨

現在隨著二手

車行業的不斷發展,人們對二手車行業的關注也越來越多,但是我們知道,二手車行業的水太深,那麼我們在買二手車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呢?

第一,現在的二手車很多都是把外觀弄得像新車一樣,讓人無從分辨。這就要我們練就一雙火眼金睛,我們要從細節著眼,比如輪胎的編號,車門的新舊,離合的鬆緊等來觀察這輛車的具體情況。

第二,一定要謹防買到事故車、泡水車、返修車等,那樣即使外表是新的,但是根本開不開了的多長時間,這時要注意觀察,如果車窗是全新的,或者車門被換過。那麼這輛車很可能是事故車。

第三,里程表太短的不要買,因為一輛二手車的里程表太短很有可能是被動過了,車的磨損程度和里程是成正比的,有些車看起來里程很短,實際上卻已經不堪重負。

第四,手續一定要齊全,買二手車時,一定要注意要車輛的所有手續和資訊如果一輛汽車的來路不明很可能是黑車,贓車,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一定要,保證所購車輛手續齊全。

第五。不要購買老齡車,考駕照時聽車友說可以買到很便宜的二手車,幾千塊一輛。而且外觀全新,是計程車退下來的,同駕校的大姐就買了一輛,結果,半年不到就故障頻出,接近報廢。

後來才知道,所謂的便宜車,其實一點都不實用。

第六,不要著急交定金。二手車市場變幻莫測,一般情況下,二手市場的備貨都是充足的,一般情況下,如果不能按時交納全款,定金不予退還。而且繳款之後,一定要馬上把車提走,避免有黑心商家偷換零件。

第七。找靠譜的商家或者平台購買。雖然會抽取一定的費費用,但是省心省力,從驗車到手續都會有專門辦好,能讓我們省下很多麻煩。

選購二手車需要注意什麼,買二手車有什麼注意事項?

如何你大家學會了就 並分享出 我覺得在這方面你得做個心中有數的人,首先,你得有 一個明確的目標,也就是你的預算,車型,顏色,配置等,要做到心中有數。不能盲目的去市場逛,否則你會發現還沒自己中意的車子就被帶入到坑裡面了,賣家會給你不停的推薦!其次就是看車,看車可以網上先把 車型對比好,再就是實地看車,...

買二手車時候要注意什麼?奧迪,買二手車時候要注意什麼?奧迪A

您好,建議買車時復 候找個懂製車的內行一起,需要看是否是出過大事故的,泡水車,套牌車,這幾種都不能買。其次看車況,發動機變速箱,最好開著試試。外觀成色,漆面損傷,公里數是否被調過。最後就是定價,砍價就看自己了。買二手車需要注意什麼問題呢?1 檢視行駛證正副頁合併時花紋是否 能吻合,檢視行駛證 車架號...

二手車怎麼買,如何買二手車

你好!如果你是說途徑的話我可以幫到你的,就是車易拍,上面完全可以滿足你的需求,為什麼這麼說的,他們使用的人很多,資訊是比較全面的,而且是完全公開的,很多人都會看到你的資訊,會有很多人出價,你對那個滿意就和那個交易,這些都是你自己決定,而且其他的很多事情都由工作人員替你做。謝謝 望採納 二手車現在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