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R和Bv電線在家裝上哪種好,為什麼

2023-03-23 14:15:03 字數 3971 閱讀 3830

1樓:山東遠通線纜

一般在家庭裝修時選擇銅芯線。因為銅芯線相比於bvr而言雖然線芯較硬,彎曲後難以復直,多次反覆彎曲-拉直易受傷。但是,它的壽命較長,外圓面積/截面積比值小,不易氧化,耐短路電流衝擊。

bvr受短路電流衝擊,經高溫後,表面嚴重氧化,有效截面大大下降,容易出現斷芯、區域性發熱等問題。

裝修中家裝電線選用bv好還是選用bvr好,是因為什麼原因呢?

2樓:曉宇的搞笑理念

這兩種電線的絕緣層是一樣的,唯一的區別是線芯有軟有硬。電線末端的字母r表示軟線。在導線截面積相同的條件下,軟線的載流量比硬線略高。

在合理選擇導體截面積的前提下,我們一般可以忽略這一點,主要是從施工的角度看,硬線比較容易施工,軟線就比較麻煩了。bv和bvr線的區別是什麼?材料是一樣的,都是銅芯pvc絕緣線,但the bv線是硬的單芯硬線,bvr是軟的多芯軟線,同樣面積的電流是一樣的。

bv。優點:因為線很硬,使用壽命長,不易氧化,一般用於隱蔽工程。

缺點:彎曲後的線很難拉直,反覆彎曲和拉直時容易受傷。bvr(也叫四角形):

優點:線路柔軟,用於臨時用電場所,對鋪設角度的要求大大降低,適合轉管。缺點:

使用壽命短,氧化速度快,易斷芯,區域性加熱需及時更換。

考慮到暗線鋪設的電路是隱蔽工程,所以一般首選使用壽命較長的bv線,家庭裝修時一般不建議使用軟線! 用bv硬線國標非國標,非國標會偷一下如平方可能是2.

4或這樣的,不然就是偷公尺了!"。

然後是廚房。客廳是有空調的。熱水器這些地方用bv4平方的線就夠了!

臥室的空調專用線也夠了,不相信的話可以用4平方!其他插座2.

5平方就很好了。其他插座平方就很夠用了!

燈線可以選擇或的都可以,就是要用2.

5的一般不需要多少錢的!

3樓:屹艦諒鍁盤

我個人認為還是bv比較好,因為bv的線特別硬,不容易氧化變軟,壽命也比較長,使用起來比較方便,不會容易斷電,一般用於隱秘工程。

4樓:羅文

個人認為裝修家裡的時候裝電線選擇bv比較好,因為bv的線比較硬,不會容易被氧化,使用壽命比較長,使用起來特別方便,不會斷電。

5樓:好慧影視

家裝使用bv線會比較好,因為bv線比較硬,不易氧化,所以使用壽命也會比較長。

家裝電線bv好還是bvr好

6樓:網友

bv電線。

這二種線外皮護套是一樣的,區別在於線芯一硬一軟(r),平方數相同的情況下,軟線載流量稍大;就建築施工而言,硬線很容易建築施工,軟線好彎折、但也不易固定不變,彎折多也會傷害電纜的使用期限,因而家庭裝修暗線一般運用硬線,即bv線,一些暫時性線纏、外部線路繞來繞去的一般選軟線即bvr。

電線使用注意事項。

電線上必須有ccc認證標誌,電線電纜產品是國家強制安全認證產品,所有生產企業必須取得中國電工產品認證委員會認證的ccc認證,獲得ccc認證標誌,在合格證或產品上有ccc認證標誌。電線關係用電安全,電線***壞會影響人身與財產安全,所以一定要選擇有ccc認證標誌的電線產品。

電線的導體應該是有光澤,直流電阻、導體結構尺寸等符合國家標準要求的。符合國家標準要求的電線電纜的產品,不論是鋁材料導體,還是銅材料導體都比較光亮、無油汙,因而導體的直流電阻完全符合國家標準,具有良好的導電性能,安全性高。

7樓:青燈俗事

家裝電線用bv線,bv線一般用途單芯硬導體無護套電線,適用於交流電壓450/750v及以下動力裝置、日用電器、儀表及電信裝置用的電纜電線。

用途普通絕緣電線,家用電線,是最常用的電線型別。以100平公尺的新房為例,4平方的銅芯bv電線200公尺,的400公尺,1.

5的300公尺,平方的銅芯bv雙色電線100公尺。以上說的是不吊頂裝修,如果要吊頂的話1.

5的線還要的多一點bv線徑方數還有幾種:

3、平方。bv線通常用絕緣層中心金屬導體橫截面積來區分型號規格。(比如4平方bv線銅芯橫截面直徑為公釐,根據圓形面積計算公式s=π*r*r=平方公釐)

常用bv線型號:平方,1平方,1.

5平方,平方,4平方,6平方,10平方,16平方,25平方,35平方,50平方,70平方,95平方,120平方,150平方,185平方,240平方等。

bv與bvr的區別:

1、從生產工藝上說,bv是單芯的,bvr是多芯的,在製作上,bvr比bv複雜一點。

2、從**上說,bv與bvr由於其只在工藝,bvr要比bv貴一點。在國際電工委員上規定的,bvr的範圍是從 mm 至 70 mm然而根據我國實際的需要,是和bv一樣的。

3、在效能上,bv與bvr基本相同,重量上bvr略重一點;

同樣,bvr電線根據所選用的材質不同,也分為阻燃電線(zr-bvr)、耐火電線(nh-bvr)、低煙無滷電線(wdz-ryj)。

使用者根據使用的場合靈活掌握。其中低煙無(低)滷電線在火焰燃燒情況下產生極少量的煙霧,釋放的氣體不含滷(低滷)元素,無毒(低毒)。

當火災發生時,可大大減少對儀器,裝置和人體的危害,因而被廣泛應用於高層建築、醫院、大型圖書館、體育館、防災指揮排程樓、車站和民用機場、旅客候車室、重點文物保護場所以及地鐵、地下商場或人口密集的公共場所。

8樓:武珈藍許

家裝電線一般採用bv線(銅芯聚氯乙烯線)。

bv--銅芯聚氯乙烯絕緣電纜。

bvr--銅芯聚氯乙烯絕緣軟電纜。

bv與bvr優缺點比較:

1、bvr 聚氯乙烯絕緣股銅芯軟導線:

優點:線較軟用於臨用電場所安裝,拖移方便;

缺點:使用壽命短,氧化速度快,受區域性短路電流衝擊、經高溫易氧化、容易出現斷芯、區域性發熱等問題,使用時應及時發現並更換;

2、bv聚氯乙烯絕緣單芯硬導線:

缺點:導線較硬,彎曲難復直反覆,彎曲-拉直易受傷。

優點:使用壽命長,單芯不易出現區域性短路、損壞。

家庭安裝、暗線敷設等,建議使用bv線。

9樓:

bv是單銅芯聚乙烯線,bvr是多芯聚乙烯線,乙個較硬,乙個很軟,但是bvr比bv在相同截面積的情況下bvr的載流量大,也更適合螺絲壓接的連線,造價高一些。

但是bvr如果是接線,即兩根線連線,就不如bv線方便,bv對絞即可,但是bvr線芯多還細,所以對絞後要燙焊錫的。

所以還是bvr線好,但是現在一般家裝中用bv線的多,施工方便好穿線好接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bv與bvr的優缺點比較。

1、bvr 聚氯乙烯絕緣多股銅芯軟導線。

優點:因線較軟,多用在活動用電場所、和臨時用電場所,安裝、拖放和移動方便。

缺點:使用壽命短,因總外園面積/總截面積的比值很大,氧化速度快,如果受短路電流衝擊,經高溫後,表面嚴重氧化,有效截面大大下降,容易出現斷芯、區域性發熱等問題,從安全用電出發應及時更換。

2、bv聚氯乙烯絕緣單芯硬導線。

缺點:導線較硬,彎曲後難以復直,多次反覆彎曲-拉直易受傷,在套小管時費工。多用在固定、埋設的環境中。

優點,使用壽命長,因外園面積/截面積比值小,不易氧化,耐短路電流衝擊。一般多用於遮蔽工程中。在一些要求嚴格的地方,比如電流互感器二次引出線,規範就明確標示禁止使用bvr線。

如果自己家安裝暗線,從長期安全使用的角度考慮,應當敷設bv線。

引用「 電流互感器二次側的導線截面應用有什麼規定?控制迴路用平方單支(硬)銅芯線纜。中間不允許有接頭,過度地方用接線端子。」

家裝電線用bv還是bvr好

11樓:網際網路那些有趣事

bv是單芯硬線,bvr是多芯軟線,他們材質相同。

不同點在於:

①bv夠硬,夠粗,略便宜,安全性更高,但是施工麻煩。

②bvr比較軟,好施工,也好接線。

因此,選bv還是bvr都是可以的,規範施工最重要。

家裝是用bv電線還是bvr的電線好

家裝電線bv和bvr

BV25平方的電線跟BVR25的電線平方有什麼區別

bv銅芯聚氯乙烯絕緣 電線是1根直徑1.78mm bvr銅芯聚氯乙烯絕緣電線是7根0.68mm rv銅芯聚氯乙烯絕緣軟電線是19根直徑0.41mm bv有1根1.78mm和7根0.68mm兩種bvr是19根0.41mm的 rv是50根0.25的 外徑都一樣,bv最硬,rv最軟,bvr在中間 bv2....

接地線用BVR和BV線有什麼區別

bvr 和bv線的導體不同,bvr是有多股很細的銅絲組成,bv是一根單股的銅線導體。電線bv和bvr的區別有什麼?主要區別有,生產工藝不同 字母含義不同 應用不同,具體如下 一 生產工藝不內同 1 bv線 bv線是單芯容 線。2 bvr線 bvr線為多芯線。二 字母含義不同 1 bv線 b代表類別為...

bv電線是什麼意思,BV電線是什麼意思?

bv電線正確的名稱是 銅芯聚氯乙烯絕緣電線。從內而外分別為銅導體和聚氯乙烯,聚氯乙烯包裹著裡面的銅導體,聚氯乙烯也就是我們平時常見的 塑料 線芯 無氧銅 無氧銅是目前市面上的電線電纜導體材料中導電效能最好的一種,具有導電效能良好以及熔點高等優點 bv電線正確的名稱是 銅芯聚氯乙烯絕緣電線。先看看電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