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縫鋼管就是鐵管嗎?無縫鋼管與普通鋼管什麼區別

2023-03-23 11:20:03 字數 2115 閱讀 7431

1樓:匿名使用者

與無縫鋼管相對的是焊縫管。

無縫鋼管是用圓鋼穿出孔,生產出的鋼管。

焊縫鋼管是用帶鋼捲成桶再焊縫的鋼管,無縫鋼管都用在重要用途上,均勻、耐受壓高,如槍管、炮管等。一般用優質鋼,乃至合金鋼。

焊縫鋼管都用在一般用途上,耐受壓一般,如水管、煤氣管等,用普通鋼製造。

至於軟硬要看是用的哪種鋼號的鋼,管壁管徑的尺寸。

我是幹冶金的,這不在話下。無縫鋼管是穿管成材,再冷拔或熱拔成管,材料和規格是由客戶提出的,按客戶要求去做,壁薄壁厚是工藝的長短,只要裝置有能力,任何鋼號、任何管壁管徑都能做,原理一樣,沒什麼複雜的,小段子,小無縫、大無縫一樣,但成本高。焊管工藝更簡單,現都高頻焊,流水線,玩一樣的生產,成熟工藝,成本底,但要做冷水壓試驗。

至於鐵管鋼管那是化學成分、含碳量多少而已,跟有縫無縫管材形態無關,兩回事。重要的是:無縫管內壁是定徑的、光滑的。

焊縫管內壁有一條焊稜、內壁尺寸不規範,內壁不光滑,要求內壁工藝的必選無縫管。

2樓:縮水罐頭

無縫管是無縫鋼管,他與普通鍍鋅管的區別在於承受介質壓力的不同,通常無縫管承載的壓力是以上的,他的製作工藝為熱軋,一次成型,沒有接縫,所以耐壓強度高,普通鍍鋅管為卷制,有接縫,所以他的耐壓強度低,這是他們的主要區別。

3樓:古陽慶南琴

不,當然不是,無縫鋼管是擠出來的,就是把半凝固狀態的鋼水透過芯棒拉伸出來,再定尺切斷,一般為6公尺每段。而普通的鋼管(需要說明一下,請注意,沒有鐵管這種說法,不符合國標)是軋鋼機輥輪軋出來的,它的中間有一條很細微的接縫,通常不影響任何使用,但絕不允許用於傳遞流質或者壓力。

另外,針對你所說的問題:無縫鋼管是不是就是無縫鐵管,這個問題很好玩。因為國際標準沒有鐵管這種說法,即使是結構鋼q235它也是鋼,而不能說是鐵,如果名詞裡面帶了個'鐵'字,請考慮它是。

鑄鐵。材料:ht200~450.

îþ·ì¸ö¹üóëóð·ì¸ö¹üµäçø±ð

無縫鋼管與普通鋼管什麼區別

4樓:尼多娜科普

無縫鋼管和普通鋼管有什麼區別,各自用途是什麼?今天算長見識了。

5樓:玥兒科技館

無縫鋼管是什麼,難道普通鋼管是有縫的嗎?看完就知道了。

6樓:梓澤說車

無縫鋼管相對於普通鋼管承重和扭壓性要強。

7樓:網友

中國鋼管商務港。

專業的鋼管及管件配套電商平台,涵蓋鋼管,管件,鋼板,圓鋼,型材等。

8樓:聊城鋼管之都

鋼管分好幾種,有無縫鋼管,直縫焊管,和螺旋焊管。區別就是無縫鋼管**高,使用效能好。抗壓力強。具體可以找我諮詢。

9樓:匿名使用者

無縫鋼管是一種具有中空截面、周邊沒有接縫的長條鋼材。無縫鋼管 具有中空截面,大量用作輸送流體的管道,鋼管與圓鋼等實心鋼材相比,在抗彎抗扭強度相同時,重量較輕,是一種經濟截面鋼材,廣泛用於製造結構件和機械零件,如石油鑽桿、汽車傳動軸、自行車架以及建築施工中用的鋼腳手架等。

無縫鋼管用途很廣泛。一般用途的無縫鋼管由普通碳素結構鋼、低合金結構鋼或合金結構鋼軋製,產量最多,主要用作輸送流體的管道或結構零件。.2、根據用途不同分三類**:

a、按化學成分和機械效能**;b、按機械效能**;c、按水壓試驗**。按a、b類**的鋼管,如用於承受液體壓力,也要進行水壓試驗。3、專門用途的無縫管有鍋爐用無縫管、地質用無縫鋼管及石油用無縫管等多種。

焊接鋼管也稱焊管,是用鋼板或鋼帶經過捲曲成型後焊接製成的鋼管鋼管。焊接鋼管生產工藝簡單,生產效率高,品種規格多,裝置資少,但一般強度低於無縫鋼管。20世紀30年代以來,隨著優質帶鋼連軋生產的迅速發展以及焊接和檢驗技術的進步,焊縫質量不斷提高,焊接鋼管的品種規格日益增多,並在越來越多的領域代替了無縫鋼管。

焊接鋼管按焊縫的形式分為直縫焊管和螺旋焊管。 直縫焊管生產工藝簡單,生產效率高,成本低,發展較快。螺旋焊管的強度一般比直縫焊管高,能用較窄的坯料生產管徑較大的焊管,還可以用同樣寬度的坯料生產管徑不同的焊管。

但是與相同長度的直縫管相比,焊縫長度增加30~100%,而且生產速度較低。 因此,較小口徑的焊管大都採用直縫焊,大口徑焊管則大多採用螺旋焊。

無縫鋼管 有嗎?無縫鋼管與普通鋼管什麼區別

無縫鋼管具有中空截面,大量用作輸送流體的管道,如輸送石油 天然氣 煤氣 水及某些固體物料的管道等。鋼管與圓鋼等實心鋼材相比,在抗彎抗扭強度相同時,重量較輕,是一種經濟截面鋼材,廣泛用於製造結構件和機械零件,如石油鑽桿 汽車傳動軸 自行車架以及建築施工中用的鋼腳手架等用鋼管製造環形零件,可提高材料利用...

45 3 5無縫鋼管內徑多大,45號無縫鋼管內徑多大外徑多大

國家規定,無縫鋼管的標註採用外徑 壁厚,前面加個 如 48 3.5,不採用dn 公稱直徑或名義直徑,dn是經過圓整與標準化 系列化的數值 內徑 45 3.5 2 38mm 45 3.5 3.5就是內徑尺寸 45號無縫鋼管內徑多大外徑多大 45號無縫鋼管的規格用外徑 壁厚毫米數表示,無內徑一說。外徑 ...

什麼是無縫鋼管

無縫鋼管具有中空截面,大量用作輸送流體的管道,如輸送石油 天然氣 煤氣 水及某些固體物料的管道等。鋼管與圓鋼等實心鋼材相比,在抗彎抗扭強度相同時,重量較輕,是一種經濟截面鋼材,廣泛用於製造結構件和機械零件,如石油鑽桿 汽車傳動軸 自行車架以及建築施工中用的鋼腳手架等用鋼管製造環形零件,可提高材料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