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錢子可以泡酒喝不? 10,馬錢子可以泡酒嗎?

2023-03-23 10:25:02 字數 1833 閱讀 6960

1樓:夏沫秋豔

據說馬錢子有劇毒,但是和血藤,紅花,鎖陽,還陽草,千張,一起泡酒是可以的,但是中國的中醫博大精深,不清楚的情況下還是不要用,以免發生悲劇!建議還是去問問老中醫吧!

2樓:丘雲嵐徐卓

病情分析:您好,馬錢子毒性較大,用來**疾病的話最好在醫生指導下和其他中藥合用,才可以泡酒的。意見建議:

3樓:網友

可以;這些都是中藥來的,用酒的度數一般都在50度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在放點枸杞子 要是有山野葡萄就更好了。

黑加侖也可以。

馬錢子可以泡酒嗎?

5樓:山林逸性

不要泡酒,有性命危險。劑量不容易掌握。

馬錢子可以泡酒喝嗎

6樓:御古龍韻

病情分析:您好,馬錢子毒性較大,用來**疾病的話最好在醫生指導下和其他中藥合用,才可以泡酒的。意見建議:

紅花可以泡酒喝嗎?

7樓:網友

紅花可以泡酒喝,紅花酒是一種藥酒。在我國傳統中醫中,因西紅花有著活血化瘀、涼血解毒的功效,更加推崇西紅花的藥理價值,泡水、泡酒,用於保健養生。

西紅花有活血祛瘀功效,常用於血瘀所致的痛經、經閉、月經不調,產後惡露不淨、腰腹疼痛,腹中包塊疼痛,跌撲損傷腫痛,可單味煎服,也可與其他活血藥配用以增強藥力。如治痛經、經閉,配益母草、丹參等同用;治產後惡露不盡,與當歸、赤芍等同用。本品活血之中又有散鬱開結功能,可用於各種痞結之證。

8樓:落落學姐來啦

紅花是可以泡腳的。

紅花酒作為一種藥酒,可適用於婦女血虛、痛經等症狀。

紅花泡酒具體功效如下:

1、活血通經,去瘀止痛。紅花可以作為活血痛經藥,可以養血、活血。

2、活血祛瘀,行氣止痛,主治胸中血瘀。

3、活血行氣,祛瘀通絡,止痛,主治氣血阻經絡所致的肩痛,臂痛,腰痛,腿痛,或周身疼痛。

4、外用可活血消腫,用於跌打損傷 。

9樓:淺贅

紅花可以泡酒喝。 紅花煎劑小劑量能使心臟輕度興奮,使心跳有力,振幅加大;大劑量則對心臟有抑制作用,使心率減慢,心肌收縮力減弱,心搏出量減少。不要長期使用。

馬錢子是否可以泡酒

10樓:活古

馬錢子可以泡酒。用來清洗被貓狗及家畜咬傷或抓傷的傷口,有防止咬傷抓傷被細菌感染的作用。

馬錢子能泡酒嗎

11樓:無心無心心

馬錢子有毒。可以泡酒。只能外用。嚴禁口服。

生馬錢子三分三泡酒喝嗎

12樓:戲疏靜

每次服2至3錢沒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壽星公吊頸活得不耐煩了。

制馬錢子泡酒30g喝會中毒嗎

14樓:蠶她爸

馬錢子是劇毒中藥,部分不能耐受的人30g都會死亡的。

15樓:張祖全

制馬錢子20克泡十斤白酒可以嗎。

炒熟的馬錢子泡酒喝行嗎?碾碎,用52度酒泡,泡7天,然後每天喝一瓶蓋。**腰間盤脫出,腿腳長時間麻木

16樓:欲上青樓攬星月

馬錢子可是劇毒!沒有正確的使用方法會致命的。

可以泡酒嗎,可以直接泡酒喝嗎?

什麼?有很多東西都可以泡酒的 可以啊,有很多中藥材都可以泡酒。可以泡酒嗎 這個泡酒的話,還是要謹慎,不是什麼都適合拿來泡酒的,泡酒,還是需按配方搭配泡,才穩妥。可以直接泡酒喝嗎?可以的,只是需 抄注意用量,還可配點冰糖搭bai配泡酒,也可與其它du材料一起搭配zhi泡酒,例如dao 藥酒配方 三 七...

天麻可以泡酒喝嗎,天麻可以單獨泡酒嗎

可以。天麻泡酒的功能主要可以平肝息風 祛風止痛。天麻酒適合由內風所導致的頭暈,但其對感冒所引起的頭痛頭暈並不適合。天麻泡酒還有鎮靜 鎮痛的作用,可以增加腦血流量,降低腦血管的阻力,較輕微的收縮腦血管等功效,能降低血壓,減緩心律,對心肌缺血起到保護的作用。所以,天麻泡酒對治腦血栓有一定效果,但並不起到...

蜂巢和枇杷可以泡酒嗎,蜂窩可以泡酒喝嗎

可以 蜂巢泡酒香味宜人,既有百花香味,又有濃郁香醇的酒香。蜂巢泡酒能提高免疫力 抗衰老 改善肝腎功能 緩解頭暈乏力,蜂巢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氨基酸能很好的補充營養。經常喝蜂巢泡酒還可有抗輻射的效果。建議 睡眠不好的患者可以用蜂巢泡酒喝,能有效的改善症狀。枇杷可以泡酒。枇杷酒有生津止渴 抗衰老 軟化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