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前鋒應具有怎樣的身體素質?小前鋒需要什麼體質

2022-11-26 04:35:03 字數 5605 閱讀 7320

1樓:網友

小前鋒是最最全面的位置,所以身體素質也要全面,業餘籃球比較理想的小前鋒是 183cm 70kg

但是也不一定 要是有特長的話,什麼身體都可以,我在班裡也打小前,我178cm 70kg 力量和速度就是優勢 另外 一手精準的中投加三分也是很必要的 強悍犀利的快速突破讓你更加無可阻擋。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固定的 你至少要中上身高 然後壯碩體型小前鋒應該掌握 行進間投籃的能力 和突破能力 撕開對方防線你是進攻箭頭 理所當然戰術是為你服務的 你還要有良好的戰術執行力因為你是進攻箭頭 和你對位的對手可能也是優秀的小前鋒 所以你還要有好的防守。

3樓:吉思雁

nba:1公尺95至2公尺08 90kg至114kg

cba:1公尺93至2公尺06 85kg至108kg

樓上的身高203公釐?汗!

4樓:匿名使用者

sf 一般稱為搖擺人 一般都是身體強壯 個頭不能太矮,像nba中的馬蓋蒂,詹姆斯,杜蘭特。

有一定的身體素質,有一定的突破能力,有一定的籃子。

你問的身高體重問題,我覺得,職業籃球裡,身高在兩公尺以上兩公尺零八一下,體重在105kg左右。

想火箭隊的巴蒂爾 阿里扎,湖人的阿泰,都是小前鋒位置,身高體重大概都是這樣,阿里扎可能稍微偏瘦 因此,小前鋒 還要有穩定的防守能力,是球隊的中流砥柱。

好多戰術都是圍繞 sf 開展的。

要是自己平時玩的話 175以上 體重70以上就可以了,主要有突破吧,現實中要求三分實在是很難,畢竟系統的訓練,還是有一定難度的。

希望能幫助到你。這是本人的一點建議,希望採納。

小前鋒需要什麼體質

5樓:白水冰人

靈活、移動速度快、要有一定的力量。

6樓:共建百科

詹姆斯就是小前鋒,而且有人說他是歷史第一小前鋒,你多那他和其他球員比比就知道需要什麼了。

小前鋒應該具有什麼素質?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分為三步:

1 不要總想得分,要積極的傳球,這樣在你鍛鍊的同時,也可幫助其他人進步,只有這樣,同伴才會傳球給你,這樣,2個月之後你的投籃與傳球都會得到進步。

2 可以嘗試與大學生多打些比賽,通過比賽增強體能,學習有經驗人的經驗,不久,你再次面對同年齡段的對手時,你會變得應對自如。

3 最後不要忘記勤加練習,可以白天和別人一起打,晚上用1到2小時練習中投與上籃(如果你父母同意的話)。

望,一年後,你能成功。可能用不了一年呦!

首先介紹小前鋒的特點:「什麼是全能選手?」

在籃球中說起全能選手便是指小前鋒,擅長內外場投籃以及運球,其它技術也很熟練。因此可以說其它4人的作用也可起到,在整個場內最具籃球意識的選手。

首先,在進攻中,小前鋒能夠在力量對抗和投籃得分中取得平衡。你首先要鍛練自己的體格和肌肉,在高對抗的比賽中不能處於下風,還要多練習定點投籃和突破上籃,堅持一週投300個籃就差不多了。

其次,小前鋒通常負責搶斷和籃板球。所以要求小前鋒移動要迅速敏捷,彈跳充分。所以你還要多練習搶板和斷球,在和同齡人或者高年級的比賽對抗中鍛鍊自己!

再次,許多小前鋒球員都可以兼任得分後衛,能夠同時打這兩個位置的球員通常被稱為「搖擺人」,你可以試著客串後衛,在外線尋找投籃機會,像火箭的麥迪可以同時打兩個位置,而且攻擊力都很強,組織能力也不錯。

還有,你以後要勤加練習,記住,無論打哪個位置,自己的刻苦練習才是最重要的,還要注意鍛練自己的心理素質,在大賽中提高自己!

總之小前鋒能攻善守,你要加倍努力呦!

歷史上著名的小前鋒球員包括:拉里·伯得、多公尺尼克·威爾金斯、斯科蒂·皮蓬、朱利葉斯·歐文、詹姆斯·沃西目前仍在nba活躍的小前鋒有佩賈·斯托賈科維奇、羅恩·阿泰斯特、肖恩·馬里昂、勒布朗·詹姆斯、卡梅隆·安東尼、泰夏安·普林斯等。另外,德克·諾維茨基雖然具有打小前鋒的技術和天賦,但是他在比賽中更多地擔當了大前鋒的角色。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前鋒需要具有的兩個素質條件:

速度:小前鋒為整支隊伍的得分關鍵,因此,每當後衛拿到球后,多半都會傳給小前鋒讓他上籃得分,所以,要成為乙個小前鋒最基本的條件就是得分能力,而速度通常也是必備的條件之一。

命中率:小前鋒乃是對命中率要求最低的乙個位置,一般而言只要45%就算得上合格,而40%以上都可以接受,當然這有乙個前提,就是他要能得分。如果乙個小前鋒每場球得個。

七、八分,命中率還只有40%的話,那還不如叫他去坐板凳算了。因為他是隊上主要得分者,他經常要積極找機會投籃,要在某些時刻穩定軍心,甚或以較困難的方式單打對手來提公升士氣,乃至於給對手下馬威,給予敵方迎頭痛擊等。因此小前鋒會有較多的機會出手,而且可能是不太好的機會,所以可以容許他的命中率稍低,只要他能得分的話。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你身體素質不是很強的情況下就把中投和籃版這2樣練好我本人也是打小前鋒的,小前鋒不一定要能投3分,因為3分要求的技術比較高。

中投比較容易練,而且要培養出籃版以後自己投出去後要有衝搶籃版的意識最後要上籃穩定,跑快攻的時候要能衝在最前面。

乙個小前鋒需要具備哪些特點?

10樓:寂寞大隊

打小前鋒基本要掌握的是: 1:短瞬間的爆發速度(下快攻和運球啟動突破的要領) 2:

反應能力(第一時間判斷隊友是否能搶得籃板!籃板一到手!你就必須已經跑過中線!

前提是你必須得保證你的防守人已經被你甩在身後!) 3:底線(0度角)的中投命中率(底線的命中率直接決定你是不是乙個好的小前鋒!

) 能突能投的小前鋒是球隊裡的得分利器!作為乙個小前鋒~速度~力量~技巧和反應能力都必須具備!這就是小前鋒所要具備的幾個最重要的條件!

小前鋒還要有很好的衝搶前場籃板和無球跑動!無球擋拆和高低位策應的能力!但總的來說~小前鋒所要掌握的技術是五個位置裡面最全面且最精細的!

而打小前鋒這一位置的人~也差不多是全隊進攻的一把尖刀!

希望採納。

乙個小前鋒應該怎麼訓練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前鋒的特點是:身體素質好,速度快,擁有身體對抗的能力。假如說要訓練的話。

首先要從跑動開始。只有你跑得快才可以打快攻並且突破。然後是就是中投遠投。

說實話小前鋒和得分後衛很像。只是分位專屬3分。最後你需要有乙個好的靈敏度,這是要靠天賦的。

如果你常玩nba遊戲的話。你看看詹姆斯等人的身體素質,,要學會模仿。並且要對著鏡子一遍一遍的模仿才可以 王者考的不全是天賦而是刻苦。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小前鋒最好找個意識好的控衛搭檔,如果你自己能運好球那就是另一回事了。進攻意識要好,積極跑動尋找空位,如果缺少傳球的人你跑到控衛球不到也枉然。籃板小前鋒身體素質好點的也可以積極點去搶。

助攻和蓋帽可以看作是副業,當然精通最好。

13樓:偏不起名

前鋒為整支隊伍的得分關鍵,因此,每當後衛拿到球后,多半都會傳給小前鋒上籃得分,所以,要成為乙個小前鋒最基本的條件就是投籃的準確度要很高,而速度通常也是必備的條件之一。

得分後衛為球場上的第二得分手,和小前鋒的不同點是比較常由外線攻擊,所以其外線要十分準,而速度也常常是得分後衛必備的條件之一,所以在球場上也可以常常看到急停跳投的把戲。

綜合的說就是要投籃準並且有速度,每天不停地練習投籃和急停跳投,並且進行速度練習才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提高你自身的素質,你就慢慢練吧,不會這麼快見效果的。

其次,要有一定的中遠投,中投是必須的,遠投可以沒那麼強求。

最後,你打過大前和中鋒,這說明你應該有不錯的背身單打技術,這對於小前鋒來說也是非常必要的。

就這麼多了!

如何練打小前鋒的身體素質?

15樓:匿名使用者

175cm打小前鋒是業餘的吧 你體重偏輕 上肢力量強的話你的器具基本沒啥用了 一般來說爆發力強 彈跳也差不到哪去 能摸到籃板吧 基本別想灌籃了 兄弟 咱們的素質不比nba 彈跳網上有很多教程的 你現在基本就練練彈跳好了。

業餘籃球各位置分的並不是很清楚 打球要聰明點 知道自己的長處 和防守人的短處 用長擊短才是王道 但自己的技術要全面些才行。

籃球小前鋒適合什麼樣的人

16樓:路人

小前鋒適合的人是: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彈跳力好,爆發力強,速度快。而籃球技術方面,進攻必須要有霸氣,能在中投距離帶球殺入籃下取分,也要有中投。

在防守中還必須分擔球隊內線的任務,卡位要好,搶籃板要夠意識,在聯防中要穩住腳步,不能輕易走放對手!

17樓:戴孤雲

我也是適合打小前鋒· 小前鋒是介於前鋒與後衛之間的乙個位置 身體沒有前鋒強壯 技術沒有後衛細膩 · 可是他也有自己的技術特點那就是全面 · 盡量加強中投 加強爆發力 加強籃下腳步 讓自己的得分方式可以更加全面· 注意衝搶籃板 因為小前鋒不同於大前鋒 不需要籃下站位 所以要學會衝搶籃板· 防守時要有侵略性· 做到這些你就是個優秀的小前鋒了·

小前鋒應該多練習什麼?

18樓:網友

小前鋒要有良好的大局觀,因為這個位置大部分是雞肋,作為一名小前鋒,首先你的中投一定要準,其次,要有不錯的速度及跑動意識,再者,小前鋒也要有一定的衝搶籃板的能力,小前鋒的攻擊範圍較廣,可以從三秒區到三分線,當然你手感不錯的話,也可以試試三分!當然最基本的帶球也要有!小前鋒在場上的任務不會太多,最重要的就是和sg一樣的得分,所以你的得分手段一定要練的熟練得多!

另外,如果你身體不錯的話,可以以詹姆斯和安東尼作為學習的物件;如果你身體不是很強,那可以學學杜蘭特或者公尺勒!

19樓:網友

中遠距離投籃是必需的,如果你的傳球好一點,還可以當乙個組織型前鋒。但是你的身體素質要稍微好一些,小前鋒是內外都可以的。

20樓:仍曉凡

小前是比較全面的乙個點。

什麼都要有。

不過個人認為作為小前最重要的是跑位拉空後接球跳投所以要有一手漂亮的中投。

21樓:九尾鬼

各種得分手段,最主要的就是三秒區附近的得分,還有就是上藍基本功,特別是下快攻意識。

22樓:匿名使用者

中遠投技術,這是最需要的。突破差一點,因為球肯定在控衛手裡。

小前鋒應該如何訓練?

23樓:揭桖晴

小前鋒是所有角色當中綜合技術和能力最全面的乙個位置,幾乎要擅長所有的得分防守手段,訓練彈跳的方法有很多,我就告訴你幾種個人認為比較實用的方法,首先,彈跳的好壞主要取決於腹肌和小腿肌肉,所以練習腹肌的話可以做仰臥起坐,注意,不是單純的上下,而是人不能夠完全躺下,在身體到四十五度的時候上半身左右擺動一下,然後停幾秒鐘,然後就上去,再躺下到四十五度,如此重複。訓練小腿的話可以嘗試折返跑,或者綁上沙袋跳樓梯或者跳上坡,對小腿力量增長很快的。訓練中投和三分沒什麼訣竅,關鍵是出手前的準備動作必須做完整,人正朝籃筐出手時手伸直,手腕下壓,關鍵是要多投就會找到感覺,沒什麼訣竅,運球的話關鍵是要球感好,這是最關鍵的可以嘗試將球在兩手之間不斷傳接或者將球運至離地面只有五六公分左右,快速運球,可以提高球感,還有,在運球的時候手掌部分不能觸球。

身體素質的概念是什麼,身體素質概念

身體素質,通常指的是人體肌肉活動的基本能力,是人體各器官系統的機能在肌肉工作中的綜合反映。身體素質一般包括力量 速度 耐力 靈敏 柔韌等。身體素質概念 什麼是身體素質,每個人的身體素質相同嗎?身體素質的定義是什麼?40 最好的理解 抗病毒能力強 回覆能力強 對外界適應能力強。假設你以前身上有一道傷口...

身體素質不算很好參軍可以麼,當兵的身體素質要怎麼樣才好?

體重,男青年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 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0 我建議哈 你如果真的要參軍那你現在就要做好準備把你的體重公升上去。你也要考慮你服役完了後你要做什麼呀,是繼續向上公升當士官還是退伍,根據我的看法來看的話 你還是去讀哈大專,即使你不願意讀書但是你也是在為將來做好準備,你在大學期間還可以去參軍同時...

身體素質維持年齡,男人身體素質最巔峰的年齡是多少周歲?

25歲 30歲 無論是彈跳和力量都是人得巔峰時期!25以前彈跳可能能達到頂峰 但是力量不會 30以後如果不經常鍛鍊身體,彈跳會下降挺快,但是力量不會下降35以後力量和彈跳都開始走下坡路了 你想的太多了,只要不放棄還是有機會增長的。是不是練的太久了有點失去興趣了?找個地方玩一玩放鬆一下。也許是比賽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