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肉的做法,謝謝

2023-03-23 04:25:02 字數 4508 閱讀 9148

1樓:網友

1、大塊五花肉(像你拳頭那麼大,那麼方)熱水漂洗,放開水裡煮至熟爛;

2、炒菜鍋裡放油加熱,再把肉湯裡撈出來的五花肉放到油鍋裡炸至外層焦黃;

3、撈出油鍋裡的五花肉到乙個大碗裡,馬上倒入醬油,只聽見「吱吱」的五花肉吸醬油的聲音,醬油不用倒很多,均勻澆到肉的每一處,然後用勺子翻動肉塊使肉塊更均勻地沾上醬油,泡半天;

4、洗梅干菜,洗淨後把泡肉的醬油倒入梅干菜中,然後放入一些調味料比如鹽,攪拌,再把肉切成一指寬的大片(如果你能切得更薄當然更好)放入大碗中,用調過味的梅干菜把肉蓋住,放入蒸鍋裡蒸,蒸乙個小時就可以拿出來吃了。

2樓:網友

我只會做浙江扣肉。

取豬肉肚檔肉...多少看你量.煮熟...瀝乾水分..一定要瀝乾水.為什麼.後面老師會講.

油鍋乙個倒入能浸沒肉的油量.保持3成油溫.大概...100°左右..給我炸..這個就是瀝乾水分的重要樂.水太多會在油裡炸鍋.如果不瀝乾書那你就等於在放炸彈.如果不想被毀容的話..就嘗試.吧。

炸到金色.撈出.瀝乾油.備用。

乾菜適量.放入高碗中.鋪平放入糖.茴香少許料酒.醬油。

3樓:花朵般的幽靈

我只會做陝西扣肉(陝西方言叫條子肉)

取上好五花肉 切成3寸見方的大塊。 (袁枚袁大才子說過煮肉這個東西 一定要多了才有味道 不妨一次多做幾塊) 鉗乾淨肉皮上的細毛 燒一鍋開水 先把肉放下去燙一會 撈出來 把燙肉的血末水到掉 換一鍋乾淨水 加一片香葉 幾個花椒 一點黃酒 鹽適量 然後放肉下去煮到7分熟 用牙籤或者其他利器扎進去不透血水出來就好了 撈出來 稍微晾涼 用乾淨布或者是廚房紙擦乾肉 抹上一層蜂蜜 晾到肉兩透 蜂蜜基本上風乾了 起油鍋 用溫油慢慢炸製成褐紅色就好了 撈出來 晾涼 切成大片 整齊的鋪在碗底 加一點黃酒 醬油 糖 一點點水 上面放上梅干菜也好 芋頭土豆也好隨個人愛好 也有人不放的 單蒸肉 肉蒸好的時候 鹽水抄小白菜一大碟做底 將肉扣在上面 褐紅碧綠 煞是好看 味道也美 .

4樓:網友

五花肉焯水,起鍋燒油炒糖色下五花肉,下蔥薑八角桂皮香葉乾辣椒生抽老抽耗油炒出香味,加水燉40分鐘。

扣肉的做法

5樓:幹萊資訊諮詢

扣肉的做法如下:

湯鍋注入足量清水,把五花肉、生薑、八角、蔥結請進去。 五花肉要選擇瘦肉部分較多的,不要選白花花一大片都是脂肪的,吃起來會比較膩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繼續煮30分鐘。 期間用勺子把浮沫撇去煮到可以用筷子輕鬆戳進豬皮,即可撈出瀝乾。

用老抽把五花肉的各面都刷上。 老抽主要是為了上色更加漂亮,如果對顏值要求不高,可以省略這個步驟。熱鍋少油,皮朝下放入五花肉中小火煎至表面略微焦黃後翻面,煎約1分鐘。

其它兩面也各煎1分鐘左右,直到四面都呈微微焦黃的狀態。接下來調醬汁。把1g鹽、3g老抽、4g細砂糖和50g溫水調勻。

上鍋蒸30分就可以出鍋了。

扣肉的做法

扣肉的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冬菜扣肉。

材料主料:五花肉250克,四川冬菜100克,泡辣椒25克,植物油25克,醬油25克,鹽2克,四川豆豉,姜,蒜各8克。

做法(1)豬肉用白水煮熟,撈出用淨布擦去肉皮上的油和水,抹上些醬油。冬菜洗淨切粒狀,泡辣椒切短節,姜、蔥切片。

(2)炒勺燒熱,注少許油,油將開時把肉皮向下放入,炸至焦黃色為度,晾涼後把肉切成7釐公尺長的薄片。

(3)皮向下把肉按魚鱗狀排列擺在碗底,澆灑料酒、醬油,加入鹽,再放入5粒左右豆豉和2~3節辣椒以及冬菜,上屜蒸2小時即可。

滿口香-扣肉(東北做法)

材料五花肉,蔥,姜,蜂蜜少許,大料(八角)

做法1.五花肉煮到8分熟,筷子扎透沒有血水冒出就可以了,取出五花肉控乾水,然後在肉皮上抹上一層蜂蜜;

2.鍋裡倒入少許油,把抹蜂蜜的肉皮放到鍋裡煎;

3.煎至黑紅色即可,注意煎的時候要保護好自己,因為油崩的很厲害,最好拿鍋蓋擋一下。

4.把煎好的五花肉切成薄厚均勻的肉片,肉皮朝下擺放到大碗裡;

5.把蔥、姜、大料、糖、鹽、醬油、雞精放到大碗裡,上過蒸,冷水入鍋,水開後計時,一小時後就可以了,香香的扣肉就做好了。

7樓:茹

先把五花肉沖洗乾淨,切成2斤左右的大塊。鍋內加入適量的水,涼水把肉塊放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大火煮開後,將表面的浮沫,撇除乾淨。2.

改為中小火,煮30分鐘,將五花肉煮透,將肉塊煮至用筷子可以輕鬆穿透後,撈出。用牙籤在豬皮上均勻地紮上小孔,便於豬皮後期上色。往豬皮的一面倒上適量的老抽,用手多塗抹一會兒,使老抽浸入到豬皮內。

3.鍋內加油燒熱,放入豬肉,豬皮一面向下,將豬皮煎至金黃色。豬肉放入鍋中後,豬皮表面的水分和油接觸會濺油,要盡快蓋上鍋蓋,防止油漬噴濺到身上,避免燙傷。

煎2分鐘左右,聽到沒有噼里啪啦的油迸濺的聲音後,將肉取出來,放進涼水盆內,浸泡10分鐘。4.將肉切成6-8釐公尺寬,3公釐厚的薄片,肉片全部切好後,裝入到乙個大盆內,加入適量的生抽、老抽、蠔油、白糖、腐乳、腐乳汁、蔥、姜、八角、鹽、味精,抓拌均勻,醃製10分鐘。

第五步:將醃製好的肉片,擺放在碗中,肉皮一面向下,每碗擺20片左右即可。取適量的梅干菜或幹馬齒莧,提前用開水燙一下,將菜泡軟,清洗乾淨。

在每個碗中,再抓上一把泡軟的梅干菜或幹馬齒莧,用手鋪均勻。

第六步:將蒸碗放入鍋中,大火蒸1個小時左右,蒸至五花肉軟爛即可。蒸好後,將碗取出,在碗口蓋上乙個深圓盆,迅速將碗倒扣一下,將肉扣入碗中即可。

扣肉的做法

8樓:生活小常識

導語:冬菜扣肉成品黑紅油亮,皮糯肉,鹹鮮回甜,有冬菜的特殊香味,且冬菜中的有機酸,能促進蛋白質和脂肪的分解,便於人體吸收,有開胃健脾之功,下飯最宜,趕緊把它的做法學起來吧。

食材:

主料:五花肉400g,冬菜300g

輔料:油適量,老抽30ml,腐乳20g,生菜50g,小蔥20g做法:

1.準備好五花肉、冬菜、腐乳(紅)。

2.鍋內燒開水,放入整塊的五花肉。

3.將整塊的。五花肉蒸熟(大約20分鐘)。

4.五花肉變硬撈出。

5.在五花肉的皮上面均勻的抹上老抽。

6.鍋內燒熱油,將五花肉皮朝下,炸至金黃。

7.將炸好皮的五花肉切成6釐公尺長,1釐公尺寬的帶皮肉片。

8.將切好的肉片皮朝下放入碗中,碎肉放在上面。

9.用適量的老抽、腐乳、糖調製一碗醬料。

10.將調製好的醬料倒入裝有肉的碗中。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左右。

11.鍋內剩油,下冬菜翻炒熟。

12.將炒好的冬菜放在肉的上面。

13.上蒸鍋蒸2個小時後拿出,扣在用生菜墊底的盤子上面,再撒上蔥花即可。

扣肉的做法

9樓:森元斐真媚

介紹一下客家芋頭扣肉做法。

先把整大塊五花肉用熱水煮熟,然後把切片(很厚那種,中間還要切開口,留出地方包住芋頭片)。同時,把芋頭(最好是樂昌芋頭啦,那種夠粗夠長,很適合做扣肉)切片,然後放進熱油中炸一會兒,表面有點金黃就行了。最後,把芋頭片夾在肉夾裡,然後在表面塗抹少許鹽,一點點糖,淋些醬油給皮著色,再拿去蒸15到25分鐘就ok啦。

扣肉的做法

10樓:離心咒源

扣肉發源於廣東,以 梅菜扣肉最為著名,一般狹義的扣肉就指梅菜扣肉。是梅州傳統特產,色澤金黃,香氣撲鼻,清甜爽口,不寒不燥不溼不熱,被傳為「正氣」菜而久負盛名。

梅菜扣肉。做法1:

梅菜扣肉。主料:五花豬肉700克,梅菜100克。調料:

植物油600克(實耗約60克),大油120克,雞湯100克,溼澱粉10克,白糖20克,醬油30克,蒜茸少量。

作法:(1) 將肉用湯煲在文火上煮到6~7成熟,取出來。用醬油塗抹上色。

(2) 炒勺倒入植物油,燒到7~8成熱,把煮好的肉放入,炸到大紅色,撈出來以後,隨即放進清水中漂透(用流動清水漂至沒有浮油為準,這是本菜製作的關鍵環節)。

(3) 將肉切成長10釐公尺、厚釐公尺的大塊薄片,皮向下逐塊拚擺在碗裡。

(4) 將梅菜洗乾淨切碎。炒勺放旺火上倒入大油,爆香蒜茸,下入梅菜、白糖炸勻,取出來放在肉上面。

(5) 用雞湯、醬油調成汁,倒入肉碗內,上籠屜用旺火蒸40分鐘。

(6) 倒出原汁,將梅菜扣肉復扣於盤裡。原汁加入溼澱粉勾芡,淋入肉面上即成。

農村扣肉的做法,農村扣肉最簡單的做法

主料 荔浦芋頭500g 五花肉500g 青菜心50g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糖適量 料酒適量 老抽適量 蠔油適量 姜適量 蔥適量 蒜適量 胡椒粉適量 鮮抽適量 蜂蜜適量 紅乳汁適量。1 準備好食材。2 五花肉洗淨,放入炒鍋,加適量水,加薑,蔥,料酒,大火煮開5分鐘,小火20分鐘。3 撈出,用廚紙吸去水...

砂鍋扣肉的做法,砂鍋梅菜扣肉的做法

首先把五花肉洗乾淨煮到筷子能夠掇去,然後肉煮好了,拿起來放在菜板上面放涼,沫上甜麵醬。我沫了兩次,前一次幹了以後又沫一次,再然後下鍋放油,炸肉皮,放下去的時候要用筷子慢慢的輕輕的放下去 防止油飛濺到身上 然後趕快離開,小火慢慢的炸,炸成這樣可以了,也就一兩分鐘的事,炸好後切成片,加上點甜麵醬,生抽,...

扣肉怎麼做好吃,扣肉的簡單做法,雪菜扣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雪菜扣肉最正宗的做法

食材用料 五花肉600克 香芋1個相剋食物 西蘭花200克相剋食物 花椒大料適量 桂皮適量 香葉2片 蔥薑蒜適量 鹽適量海鮮醬油適量 蠔油適量 料酒適量 老抽少許 糖少許相剋食物 胡椒粉少許 扣肉的做法 1.準備五花肉,洗淨瀝水。2.香芋去皮切片 3.鍋中加水放入五花肉,花椒大料,蔥薑,桂皮,香葉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