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忙了很久突然停下來感覺會格外累?

2023-03-23 04:10:02 字數 2375 閱讀 8667

1樓:無翼天使

所有的工作多少都有壓力,人們的生活要求越來越高,對產品和服務要求也越來越多,業績標準不斷提高,不管是同事還是客戶,都越來越難搞。還有就是工作本身的壓力,有些人工作到一定階段,老問題解決新問題又冒出來,遇到難搞的問題就會陷入瓶頸,找不到辦法就會壓力山大。

2樓:匿名使用者

累,壓力大我無非是自己帶給自己的,因為你有責任感和自己的價值觀。比如家人希望你好好讀書,考上大學,這就會帶給你壓力。你如果認為自己會辜負他們的期望,難免會很累。

當然這不適用叛逆的另類人!

3樓:達

如果能夠找到精神層面和物質層面平衡的點,就會過得輕鬆一點。如果能夠更高的提公升精神層面的滿足感,壓力就會小得多。當然,年輕人應該有追求,要奮鬥。

4樓:回憶

晚上睡不著,早上起不來。這就是當前社會的真實寫照。而人白天的精力是否飽滿,完全取決於晚上的休息。

所以,睡眠時間少了,精神面貌不佳,事情做不好,做不好事情就不能得到重用。壓力,自然而然就大了。

5樓:峰佘無敵

隨著時代的進步,人開始越來越有能力,越來越有才華。曾經的「大學生」稱謂是一種榮譽,而現在的「大學生」只是一種普普通通的身份而已,甚至在很多時候還帶有一定的諷刺意味。這種大社會進步的情況下,競爭就變得更加殘酷無情。

誰也不服誰,誰也不讓著誰。社會越來越趨向於大自然的本能反應:優勝劣汰。

甚至連城市都在進行淘汰機制,很多人在一線城市打拼,最後慢慢被這座城市淘汰出局,回到另外一座相對競爭更低的城市後,這些人便變得優越起來,然後淘汰掉這座城市競爭力不強的其他弱者。

6樓:喬傲晴

由於現代人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外部環境不斷變化,人們面對的挑戰越來越多,似乎人人都有焦慮感,對未來既期盼又迷茫,沒有人知道明天會怎樣,各種不確定性導致壓力倍增。

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字:窮!如果有錢什麼事都好解決了,不愁房貸車貸,不愁孩子上學,不愁父母沒人照顧,不愁老婆跟人攀比名牌,不愁一日三餐,不愁明天去哪旅遊,不愁自己的前程,統統不愁了,壓力就沒有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柴公尺油鹽醬醋茶,是生活的根本,睜開眼睛啥都要花錢,大部分人都要靠工作去賺錢,解決這些生活必須品。乙個人還好點,一家人的話上有老下有小,壓力就山大,可以說不工作了,生活基本就陷入停滯,很難生存下去了。

9樓:小月有愛

曾經的「萬元戶」是有錢人的象徵,而如今的萬元戶卻成了社會的底層人員。原因跟「萬元」沒有關係,是因為消費級別公升高了。以前人們在城市打工,目的是掙錢回老家把老房子修葺一番,或者在農村老家建一棟小樓,那便是最大的心願了。

而現在,大家都想著能夠在城市裡買房居住,不論是從生活便利性還是從孩子教育問題,甚至僅僅是為了那種「城裡人」的絲絲優越感。總之,現如今大多數人都開始存錢在城市裡買房子。

為什麼會忙會累

10樓:網友

從全年勞作的農業社會到現在每星期5天、每天8小時上班的工業社會,人類的文明邁出了一大步。按理說,人類應該生活得比古人輕鬆得多了。然而,你再也找不到人們在牆角曬太陽和在茶館毫無目的喝茶的悠閒,到城市的大街上隨便抓乙個人問問,不管男女老少,他們都會說很忙很累。

?主要是我們知道得太多了。我們知道了電視,就會去買臺電視來看。

有了電視,知道的事情更多了。然而,我們的損失也就更多。電視中有許多感人的情感故事,我們就守在電視旁為可能並不存在或遙遠的情感故事喜怒哀樂,看得忘記了需要自己去恩愛的妻子、兒女和老人。

我們守在電視旁羨慕富人的休閒生活,卻忘記了我們可以享受得到的藍天、白雲和溫暖陽光。電視中鋪天蓋地的廣告,勾引起了我們無窮的慾望,在電視之外的時間我們就奔波於商場、超市和娛樂場所。

我們知道得太多了,所以我們不停地忙碌奔走。我們的眼睛沒空,我們的嘴巴沒空,我們的鼻子沒空,我們的耳朵沒空,我們的大腦更沒空。當我們的腦子被這些不必知道的事情攪得亂成一鍋粥的時候,我們已經停不下來了,我們成了被外來無用資訊驅使的機器。

對於我們當中的許多人來說,我們知道了別的地方發生了什麼事情有什麼用?我們知道時尚有什麼用?沒什麼用。

受到虛榮心的驅使,我們必須去了解這些所謂的時事,以免落後於時代,以免在和別人閒聊時被別人笑話是老土。

我們總是想控制和支配自己的時間,卻被時間牽著鼻子走。資訊化和全球化讓我們投入更多的時間馬不停蹄地去了解我們並沒有必要了解的東西,最終,我們在時間流逝的過程中失去了自己。我們看到自己是別人的影子,我們下意識地模仿明星和大人物,人們在資訊的慣性中跌跌撞撞地前行,卻在企圖重複別人的生活中緊張起來、困倦起來甚至無聊起來,終有一天我們會發現我們被資訊的慣性摔得鼻青臉腫。

你嘗試過一下不知道許多事情的日子,你會發現生活厚重起來,而不是蜻蜓點水的浮光掠影。到了那個時候,你才能找到真正的自己,而不是別人的翻版。

跑步到終點後,為什麼不能馬上停下來

百公尺的距離。車行的速度越快,那麼這段停前 運動員跑步與車子的行駛差不 回多。當運動減速 滑行的距答離也就越長。即使這樣,當車 員們離終點線越近,越是竭盡全力快跑進行衝子停住的時候,由於慣性關係,乘客們仍會向 刺,如果到了終點突然停止的話,由於慣性的車子的前進方向晃動一下。如果高速行駛的車 作用,是...

擺鐘為什麼不會停止,為什麼鐘擺不會停下來?

單擺運動在沒有阻力的情況下會一直左右週期擺動擺鐘只是利用單擺運動的原理 擺鐘下面的個擺錘重量較大是為了減小阻力 但是不是完全沒有阻力 所以一般擺鐘會定時上發條或者更換電池 或者.其他方法 總之不會就那麼一直無故擺下去!擺鐘是會停止的 一般的擺鐘在15或者30肯定要上一次發條了他受到空氣阻力 但是由於...

騎馬的人讓馬停下來的時候為什麼要叫「驢」

此 驢 非彼驢。在拉韁繩的時候,這 驢 是按擬聲詞來用的。若你接觸局轎寬了馬,就會覺得那發聲很像馬在噴著粗氣的聲音 呵呵,這就和縴夫帆纖喊號子桐亮一樣,起乙個鼓勵作用罷了。騎馬時讓馬停下來喊的是什麼?御?律?還是其他的?快去吐氣導致上下嘴唇碰撞所發出的一連串介於嘟嘟和噗噗之間的聲音。聽聽你的馬術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