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小學生自己對暑假作業的感言,求一篇小學生自己對暑假作業的感言

2021-03-04 01:49:55 字數 5464 閱讀 6053

1樓:微雨去塵

暑假時,我們在玩樂嬉戲之餘,還完成了暑假作業。轉眼,我們就要上四年級了,這是否意味著我們應該更加懂事,聽話。暑假作業有時在年幼的我們看來,是一種負擔,但它並不是無關緊要的,它讓我們在乙個暑假期間溫習了三年級的功課,為下學期更緊張的學習做了鋪墊。

我並不喜歡暑假作業,但也絕對不會厭惡它。

如·····(列舉一道題)讓我思考了很長時間,但最終得到答案,我是多麼開心啊!

暑假就要過去,我們迎來新學期,我會遞上我乙個假期心血---暑假作業,自豪的說「老師,這是我的暑假作業,我很認真地完成了!」

小學一年級暑假作業感受怎麼寫

2樓:小火龍

涼拌、1。做通宵 借作業 抄抄抄!

2。豁出去了 大不了不做

3。自求多福吧 、、、哎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我跟你一樣,現在在趕作業,交給你大家常用的方法:

1.每天不玩,認認真真得做作業;

2.找乙個好的哥們拿來抄,意思一樣,寫法不同就可以了;

3.最爛的點子,騙老師;

4.再不行就挨一頓罵,挨一頓打,得過且過嘛;

5.亂寫,如果老師認真,那就慘了,如果老師不認真,那你就得記住,下次不能這樣了!

(本人觀點最好選第1條,踏踏實實做人,安安心心做事,誰叫你不努力,吃一塹長一智,下次就不會這樣了!

一年級對暑假作業的感受150字

3樓:尹幼筠

暑假,是乙個我最嚮往的假日,可以和我最愛的爸爸媽媽一起,可以去外公外婆家玩,真的是好開心, 但是暑假還是要做作業,媽媽每回都定時間檢查我的作業,沒做完還要打屁屁。 爸爸我最喜歡,總是買好吃的給我吃,我做功課,做得好,爸爸就帶我吃好吃的, 爸爸最好,但是暑假快結束了, 真希望暑假再來臨

暑假作業感受

4樓:匿名使用者

暑假是快樂的,是充實的,是疲乏的。在百無聊賴的假期生活裡,只有那份暑假作業,能給我們一點學生的感覺。在學校有老師,有作業,有監督。

在家裡,有的是電腦,籃球和朋友。唯一讓能讓我們回憶學校生活的是那暑假作業,我們是學生,就應該有作業。不過,to be honest,今年的暑假作業很沒有水平,竟然帶著答案,想自己做都不行呀!

這作業,看著就暈人,細看看,答案佔了一半,嘿嘿。這作業,我本來想做了,可是一直沒有那自制力,也就在那,當成廢品了。我的感受就是,我並不討厭它,不懼怕它,只是無法戰勝它!!

一年級的暑假作業感受怎樣寫

5樓:窗前靜聽風吹雨

這次暑假作業內容豐富有趣,大大充實了我的暑假生活,讓我的暑假生活更加有意義。

6樓:楊巨集修

一年級語文暑假記錄生活感想

寫暑假作業的感想

7樓:留下一片林

每學期學校就會下發統一的各科《暑假作業》練習冊,個人覺得實在沒有什麼意義。

布置暑假作業的出發點無疑是好的,鞏固一學期所學,充當教師教學的助手作用,讓學生在暑假更好的鞏固知識,為下一學期的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

但是究竟意義有多大?效果如何呢?不好說。

個人認為統一下發的現行《暑假作業》已失去了原有的功效,,而且由於改革力度不大,《暑假作業》還沒有跳出原有同步練習冊的模式,學生做起來枯燥、厭煩,交上來普遍糟糕,老師批起來普遍頭疼。其他學科的《暑假作業》情況,我不敢妄下斷語,但僅就語文這一學科來說,實在是到了該改一改的地步了。

語文是一門特殊的學科,不像數學或其他學科那樣,知識的連貫性很強,一旦不做題就會生疏,語文更側重於聽、說、讀、寫的能力訓練,所以我們的語文《暑假作業》為什麼不能緊扣學科特點來加強訓練呢?而且目前的《暑假作業》對學生下學期的學習也實在是沒有任何實效,說實話,不少老師都把《暑假作業》提前下發,讓學生在期末考試前做為練習題在做。臨暑假了,再布置其他暑假作業讓學生有針對性的進行鞏固練習。

由此,更說明我們的《暑假作業》實在是應該改革一下了。

究竟該怎麼改革呢?我想首先內容上要有兩大塊:

一、上一學期知識的複習鞏固;

二、下一學期知識的提前預習、學習。過去總是過於強調複習、鞏固,複習鞏固本生並沒有錯,但語文的學習是否需要用這樣的方式來強化呢?有效果嗎?

下一學期的知識提前學,在某些人眼中也許是「大逆不道」的,怎麼老師還沒教就讓學生先學呢?那學生要是聰明都會了,下學期還上學幹嘛?還要你老師幹嘛?

呵呵,我想其實也不必這麼大動肝火,首先,咱們現在提倡的不就是「教學生學會學習」嘛。其次,你看看現在的輔導班鋪天蓋地,為什麼那麼火?很多孩子除了補差,其實都在提前學下學期的科目啊,可再仔細看看,沒有幾個提前學習下學期語文的,大都是報「作文班」啊。

至於提前學什麼?我覺得既可以是下一學期要學生識記、運用的生字、詞語;又可以是下學期讓學生背默的古詩詞、文言文,也可以是要學生了解的基本文學常識;又或者是單元綜合活動中要學生蒐集查閱的相關資料、要學生參加的社會實踐活動……

另外,學習的方式也可以多樣啊,在《暑假作業》的卷首,可以附上該年齡段的暑期推薦書目,並留一些推薦書目的空白讓科任教師填寫,這樣任課教師可根據班級或學生的情況推薦一些書籍讓學生閱讀,體現教師的智慧型。在《暑假作業》最後幾頁也可留下幾頁空白讓學生抄抄名句、寫寫讀書感受。還可以布置給學生一些採訪任務,如:

和爸爸、媽媽一起買菜時、逛超市時,請注意觀察菜販、超市服務員的表情,猜猜他們在想什麼、遇到了什麼事,再和他們交談一下,看看你會有怎樣的發現,把你的感想寫下來。我想類似這樣的暑假作業,不僅令學生們喜愛、接受,可以保證暑期裡作文訓練的質量,又加強了學生們對生活的接觸,促發了他們對生活的思考,更促進了他/她們思想的成長,何樂而不為呢?

真的很希望語文《暑假作業》能發揮應有的作用,改改吧!

求一篇寫關於暑期看生活寫感受的文章

8樓:匿名使用者

暑假生活

剛放暑假, 我覺得很興奮,不知道爸爸媽媽會帶我們去**玩,一開始,我想叫媽媽帶我和妹妹去游泳,可是媽媽要顧家,工作,根本沒辦法帶我們去,媽媽說:「我帶你們去,你們自己待在那裡玩,看要幾點再去載你們.」雖然媽媽這麼說,可是她心裡還是不放心,擔心我們會發生危險,所以最後就沒去了,不過不去也好,那時候流行眼角膜,所以媽媽才不讓我們去.

我在暑假期間寫暑假作業,看書,我大約四點會去益新工商玩,和我的兩個妹妹去,我們都會發現很多顏色的玫瑰花和一些我不知道的花.星期二或星期四 或星期六,我和家人都會去逛夜市,有時候我和家人去全買買東西,裡面有好多故事書,星座書,,也有很多食物,生活用品,都看得我眼花潦亂.我也去了嘉義探望我奶奶,我奶奶原本就住在烏麻村,奶奶常喝飲料,有一天,奶奶突然喊痛,我爺爺趕快打**給爸爸,爸爸趕緊載奶奶去雲林醫院,住了好幾個禮拜,可是病情反而沒好轉,所以就轉院,轉到嘉義的朴子醫院.

我媽媽說:「不要像奶奶一樣常喝飲料,要多喝開水.」

國曆7月24日,我到學校去替跳鼓陣,一直到7月27日去斗六表演.8月19,20,21日我也到學校練習,準備在7月22日到虎尾表演.

快開學了,我開始有點想念學校的生活,我原本還有兩頁才寫完,一大早,我和媽媽,妹妹,弟弟,去摘葉子,終於在最後一天寫完了.

這個暑假我過得非常充實,也獲得很多知識,所以,這個暑假我過得非常好.快開學了,我要收起心,過新的生活.

暑假生活(江晨)

小學生活十分漫長,有上學,寒假和暑假,其中,太陽高掛在天空,散發出陽光的那兩個月,就是「暑假生活」.

在乙個漫長的暑假,有時候的我在家寫作業,玩電腦或是和家人到野外踏踏青,都是暑假生活中常做的事情.

想起那天,媽媽買了一雙羽毛球拍後,就說要和我切磋一下彼此的實力,當時我恭敬不如從命,二話不說,馬上接受了,不久,便一場激烈的龍爭虎鬥,比賽過程中,雙方互不想讓,結果體力較好的我,終究贏得了比賽.

記得有一次,我們去台北姑姑家玩,台北姑姑就待我們到世界最大的一零一大樓.在到大樓的途中,我興奮極了,因為平常只能在電視看到的,如今他就即將要散發出耀眼的光芒;到了大樓前面,才發覺它的雄偉,我的渺小,進到裡面,我一直在想,沒想到身為土包子的我,竟然也有機會站在大樓裡,真高興!

三天兩夜的台北「不夜城」的生活,讓我,家人和親戚,有乙個共同的回憶,回到家門口,我還是惦念不忘那兒的雄偉與壯觀.

暑假結束了,了結兩個月輕鬆的生活和暑假的歡笑,雖然如此,但是那美麗的回憶卻沒有就此消失,反而永藏心底,並在那心中深深的烙印下來.

多彩的暑假生活

今年的暑假,過得既輕鬆又愉快,還很有意義,是屬於我自己的暑假.你們瞧:

剛放假,爸爸就帶我去了橫店影視城,我們遊玩了江南水鄉,明清宮苑,清明上河圖等景點,我還穿上小格格的服飾拍了照,這兒別有一番農村風味和山城氣息呢,游完了影視城,我真正體會到了祖國大好河山的壯麗.7月13日至 15日,我去參加了"勇敢者夏令營",這次夏令營不僅讓我增長了知識,鍛鍊了膽量,更是讓我學會了自己照顧自己,懂得了如何跟同學們相處融洽,配合默契.8月中旬,我又到四明山森林公園觀光了一番,領略了青山綠水的風光,享受了秋天般的涼爽.

遊覽祖國的大好河山給我的暑假生活增添了幾分精彩,而學習和運動也讓我的暑假充滿快樂與活力.我每個星期天上午都去劍橋少兒英語培訓班學習,這樣既培養了我學英語的興趣,又提高了我的英語水平.我還堅持天天練習電子琴,讓我高興的是,在8月13日的四級考試中,我順利地通過了.

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啊!7月17日至31日,我參加了游泳的培訓,在學游泳中我體會到了"我鍛鍊,我快樂"的滋味.為了增強我的體質,每天晚飯後,我和爸爸或打羽毛球或跑步或到小區健身場所活動.

暑假裡,學習和鍛鍊的收穫可真不小呀!

這就是我今年的暑假生活,乙個多彩又有意義的暑假,而我更希望以後的寒暑假都能這樣,讓我們小學生真切感受到"減負"後帶來的快樂.

我的暑假生活

今年暑假督開始時,我的心裡實在有夠歡喜.我計畫就濟的代誌,我想今年的暑假一定袂使白白呼伊過去,所以我計畫要去台北找表兄,請表兄娶我去淡水佚樂,因為社會課本面頂有介紹,淡水是乙個真水的所在.伊的日落,伊的魚丸,還擱有紅毛城,我隴想要去.

我還計畫要好好來寫我的暑假作業,袂使將頂學期所學的放袂記;另外,我也想要去庄腳陪阿嬤,我實在就想伊ㄝ!

暑假時,我真正按照我的計畫進行,尚難忘的是在阿嬤因兜那段日子.每工下甫陪阿嬤做運動,運動了後,阿嬤就會娶我去甲厝邊隔壁的阿婆仔開講,因一爿講話,一爿用葵扇搧風,擱會使趕蚊仔,實在真好使!

隔壁有乙個小朋友阿強,伊甲我差不多平大,伊每工攏要曬土豆,,曬了後擱要將土豆用車箕倒在布袋內底.每一擺伊總是將土豆落甲規土腳,這時我就笑伊實在有夠頇顢,阿嬤聽了後,就笑笑對我講:「你真正是看人擔粽毋知重,還嫌人姿勢醜」,我聽無阿嬤在講什 阿嬤講聽無袂要緊,暝仔載你就知羅!

隔工,阿嬤擱娶我去阿強因兜,看因按怎曬土豆,阿嬤對阿強講:「今仔日你別做,呼阮孫來替你做一工.」所以我信心十足開始做.

啊!實在真漏氣!看伊在做明明真簡單,哪會家己做是這麼困難,掉在土腳的比布袋內底的還卡多.

這時,我才知影阿嬤的話是什麼意思.

今年暑假我感覺家己大漢真濟,明白真濟道理.有時看是一回事,做又擱是一回事.看起來容易的代誌,做起來並不容易.

所以我以後袂擱隨便批評別人.今年的暑假,我實在無白過,勸咱今馬的青少年,要好好的計畫家己的暑假生活,毋通暑假一到,就想要飆車,相撲.人在講「少年袂曉想,吃老就毋成樣」,希望大家做代誌盡前要三思!

參考資料:祝你學習進步!

這麼多你慢慢選哈!

小學生暑假作業讀書筆記

懂得寬容 以前,我是乙個比較愛計較小事的孩子,可有件事讓我懂得了寬容。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4316139 一次過大禮拜,清早我一起床,心裡就高高興興的,因為媽媽今天要帶我去吃肯德雞,這時 叮鈴鈴 叮鈴鈴 響了,我趕忙去接 是二姨呀!啊!什...

小學生一年級暑假作業精彩片段怎麼寫

童年精彩片段 他坐在窗前,沉默地待上整整乙個鐘頭,眺望緋紅的傍晚天空,那黑色的寒鴉繞著聖母 教堂的金色圓頂盤旋,一直飛得高高的,又落下來,忽然,像一面黑網似的遮著漸漸熄滅的天空,隨後就不知消失到什麼地方去了,留下一片空虛。當你眺望這些的時候,一句話也不願意說,愉快的惆悵充滿了胸懷。陽光的輻射在紫藤色...

五年級的小學生了怎麼叫都不願意寫暑假作業怎麼辦

一 共情 玩起來很帶勁,一說寫作業就頭疼,讓您很惆悵,是嗎?二 具體化 版您說孩子不愛寫權作業,具體怎麼表現的?是每科都不愛寫嗎?還是寫作業速度慢?還是難以集中注意力?三 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學習意願不足。解決 看孩子是否有牴觸情緒,或者沒有目標。及時予以疏導,並建立目標。b學習遇到困難,欠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