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6個半月了 有點缺鐵 需要吃點什麼

2023-03-23 02:05:03 字數 2439 閱讀 883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煮豬幹粥給寶寶吃!

2樓:脫韁的馬

我給你介紹一款寶寶小時候常喝的補鐵的湯吧!希望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紅棗黑木耳湯:

材料:(1)棗干(300g)(最好是樓蘭大棗的棗干,如果沒有買到,金絲棗的棗干也可以。但是不要整個的棗)

(2)黑木耳50g(秋耳最好,伏耳營養稍遜於秋耳)

(3)冰糖少許(塔冰為佳)

做法:將棗干用溫水洗淨;黑木耳泡軟洗淨,切掉硬結的部分,然後切碎成末。

然後放入砂鍋或者鐵鍋中(最好是砂鍋)加入大量的水。先是大火,開鍋以後轉為小火,煮2個小時左右,時間越久,湯就會越粘。

飲用:可以趁熱的時候喝,大棗的香味很濃,媽媽也一起喝,女性容易缺鐵。冷卻的時候也可以喝,別有一番滋味的。

冷卻喝的口感要比熱的時候稍黏一些。依據個人口味調整。每天可以當做解渴潤喉,冰糖對孩子的嗓子還會有保護的作用,但是不要太甜。

每天喝3次以上,每次50毫公升,一週以後,你會驚喜的發現孩子的嘴唇在逐漸的變紅。3個月以上的小嬰兒都可以喝的。

存放:可以存放於砂鍋中,每天喝之前熱開。不過天氣太熱,一次建議不要煮得太多,可以喝兩天的量就可以了。第一鍋的喝完以後,還可以再加入水再煮一次。

3樓:美的空氣

蒸雞蛋吃,還可喝自製的豆漿。

4樓:加油肥牛

最好是食補,6個月以後可以新增強化鐵的公尺粉,如果是母乳餵養,建議媽媽多吃動物肝臟和深色蔬菜,一般周歲內的寶寶不建議用藥。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正好是出櫻桃的時候呢,是可以去買些櫻桃弄成櫻桃泥給寶寶吃的呢。還是不錯的。味道又好,鐵元素又高。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點補鋅的口服液的,像三精的什麼的!或者是煮花生水給寶寶喝,因為花生皮可以補鋅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吃紅棗,還有蛋黃,還有瘦肉,還有豬肝等等,我寶吃這些。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寶媽平時注意寶寶的飲食營養就夠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可以吃點輔食啊,稀飯蛋黃,公尺糊,豬肝湯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補鐵吧,我之前給寶寶喝過鐵之緣片呢。

6個半月寶寶缺鐵吃什麼

11樓:同城思錦

含鐵食物介紹 豬肝每100克豬肝中含鐵毫克,蛋白質毫克。

豬肝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葉酸,營養較全面。但豬肝中含有較多的膽固醇,一次不宜吃得太多。 牛肉每100克牛肉中含鐵3.

2毫克,蛋白質毫克。牛肉營養價值高,並有健脾胃的作用,但牛肉纖維較粗,在給寶寶食用的時候要煮透、煮爛。

豬肉每100克豬肉中含鐵毫克,蛋白質毫克。

豬肉有潤腸養胃的功效,是寶寶日常膳食中鐵的最常見**。 雞肝每100克雞肝中含鐵毫克,蛋白質16.

6毫克。雞肝富含血紅素鐵、鋅、銅、維生素a和b族維生素等,是寶寶補充鐵質的良好選擇。 豬腎每100克豬腎中含鐵5.

6毫克,蛋白質毫克。豬腎中富含鋅、鐵、銅、磷、b族維生素、維生素c、蛋白質、脂肪等,但製作時注意清洗乾淨。

雞血每100克雞血中含鐵毫克,蛋白質毫克。

雞血富含鐵、鋅、氨基酸和維生素等多種營養元素,特別是鐵和賴氨酸含量很高,且極易被人體吸收。 大豆每100克大豆中含鐵毫克,蛋白質32.

9毫克。大豆營養豐富,含鐵量高,但其所含的鐵較動物性**的鐵吸收率要稍差一些。 蛋黃每100克蛋黃中含鐵10.

2毫克,蛋白質毫克。蛋黃含有豐富的鐵、鋅和維生素d,如果沒有過敏的話,雞蛋對寶寶來說是最重要的食物之一。

另外 菠菜中含鐵也不少。

6個月的缺鐵寶寶還沒有吃輔食,怎麼補鐵?

12樓:萊思紐卡

六個月的嬰兒缺鐵怎麼補,主要取決於餵養方式,如果是母乳餵養的孩子盡量通過母乳進行餵養,因為母乳中鐵的吸收利用率是牛乳的五倍,所以盡量經常給孩子吃母乳,避免只吃牛奶,對鐵會有補充作用。同時,可以適當給孩子新增青菜類、水果,都含有一定量的鐵,相對利用率比較低。

13樓:庚慧豔

6個月嬰兒補鐵的方法是一方面進行母乳餵養,如果寶寶尚在母乳餵養,母乳餵養是補充鐵非常好的方法。二是在寶寶的輔食中新增含鐵比較豐富的食材,如菠菜,豬肝,公尺粉等等,另外需要注意給寶寶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材,如橘子,番茄等等。可以促進寶寶身體抵抗力的提高。

對於寶寶缺鐵性貧血比較嚴重的情況下,需要遵醫囑進行藥物**,食療作為補充**手段。

14樓:匿名使用者

6個月的小寶寶已經可以新增各種輔食了。

可以挑選含鐵量高的食物作為輔食的食材,比如像各種動作血和肝臟,黑木耳等。

áù¸öôⱦ±¦è±ð¿è±ìúôõã´²¹

孩子六個半月了老拉肚子

首先要考慮到孩子是不是晾著肚子了,如果晾著肚子了,可用毛巾溫水敷肚子,或大人將手戳熱了,直接放在孩子肚子上,還可用 丁桂兒臍貼 其實是孩子喝奶 奶粉 的水溫,是不是一直都是乙個溫度。水溫最好保持在乙個溫度,始終如一。再其次是喝母乳的孩子,母乳在餵養小孩子的時候不能亂吃東西,這樣孩子吃了你奶以後也會拉...

懷孕6個半月高血壓該怎麼降血壓呢

懷孕六個月的時候檢查確診有高血壓的症狀,需要盡快去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降壓的藥物 比如硝苯地平緩釋片 尼莫地平片等。一定要把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之內,避免妊娠高血壓綜合症 避免妊娠子癇的產生。在懷孕六個月以後一定要積極補充鈣質 蛋白質 鐵劑 多種維生素,是預防妊娠高血壓綜合症的必要元素。懷孕出現高血...

最近因為感情上有點不順,一半月一下瘦了6斤,整個人都消瘦了,現在體重80斤,現在非常苦惱每天也沒什

尋找新的愛人或者嘗試發現對他新的興趣點是解決問題的根本原因。只有新的感覺填滿你的心的時候才會徹底解脫,不然你越是想只會加重心理暗示。適當參加戶外活動,暫時換個環境,通過運動都可以舒緩心情,試著自己學做美食,為自己制定乙個目標,加油!長胖應該不是你最關心的問題,首先應該要調節好自己的心態,心情好了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