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的孩子總咬手指甲是缺鋅嗎,孩子咬指甲是缺鋅?

2021-03-04 02:16:15 字數 4906 閱讀 7540

1樓:新疆沈振興

孩子咬指甲常與精神緊張有關係。

所以要消除造成緊張的因素。養成良好衛生習慣,經常修剪指甲。父母對患兒以鼓勵為主耐心說服教育,調動患兒克服不良習慣的積極性。多讓小兒參加娛樂活動,轉移其注意力

2樓:回到過去

通常孩子咬指甲有生理和心理兩種方面的原因.

生理方面的問題:如體內缺少鋅,鐵等微量元素.心理方面其原因主要有:

1,家長對孩子的衛生和健康關心不夠;

2,父母關係緊張,家庭不和,造成孩子的心靈受到傷害和壓抑,導致情緒緊張;

3,孩子經常得不到父母的關愛和缺乏家庭的溫暖感;

4,長期的學習壓力,使孩子無法減輕心理的負擔,加上父母的期望值過高,使壓力增大.

孩子咬指甲是缺鋅?

3樓:百度使用者

家長可以帶孩子到醫院做微量元素測試,若缺少微量元素就要及時補充。但如果是因為心理方面的問題帶給孩子問題,就需要及時發現並與孩子有效溝通,多讓小孩參加一些娛樂活動,或者用他感興趣的事物去轉移其注意力??

幾個女孩湊一塊,比較一下各自的指甲,你的有白點,她的沒有月牙,趕忙上度娘去搜一搜,滿眼都是說有這個病,或者缺那個元素。究竟生活中和網上有關指甲的那些傳言靠不靠譜呢?

孩子咬指甲是缺鋅?

襁褓中的孩子喜歡咬指甲,於是老人就常常告訴寶爸寶媽:這孩子缺鋅,要補鋅。

但通常孩子咬指甲既有生理性原因,也有心理的因素。生理方面的問題當然包括體內缺少鋅,鐵等微量元素。

而心理方面則主要有:如睡眠障礙、多動、焦慮、緊張不安、學習壓力等等。

家長可以帶孩子到醫院做微量元素測試,若缺少微量元素就要及時補充。但如果是因為心理方面的問題帶給孩子問題,就需要及時發現並與孩子有效溝通,多讓小孩參加一些娛樂活動,或者用他感興趣的事物去轉移其注意力。

指甲長白點是肚子有蟲子?

指甲上有白點首先很常見,而且會反覆出現,有人說是肚子裡有蟲,也有人說是胃腸功能不好的表現,但這都是沒有醫學根據的。

實際情況時,指甲長期暴露在外,很易受到傷害。你又不是「手模」,靠手的長相吃飯。日常生活中,洗衣做飯,拖地擦窗??

難免會遇到擠壓,碰撞到指甲,導致指甲根部甲母質細胞生成過程中受到損傷,就會出現白點。如果損傷到甲床,指甲下還會出現裂片狀出血。而隨著指甲的生長,它最終會被剪掉。

雖然在醫學上對指甲上長白斑沒有明確的解釋機理,但是有一些缺鈣、缺鋅的孩子確實會出現這種情況。因此,當發現孩子指甲上有白點,建議家長帶孩子到醫院進行微量元素檢查,或者大便常規檢查來明確**,進行相應**。

指甲小月牙越多越健康?

中醫用甲半月的特徵來反映人體的寒熱屬性。

如果甲半月較少、光澤度差,說明屬寒性體質,常有畏寒怕冷、精神不佳、消化不良、面色蒼白等情況,可多吃些羊肉、姜、香菜或金匱腎氣丸等方,以溫經散寒、活血通脈。

甲半月多且長的人,體內陽氣較盛,屬熱性體質。熱性體質者易出現上火、煩躁、口幹、便秘等不適,可多吃苦瓜、芹菜等食物。但指甲小月牙生長受諸多因素影響,不可單純憑月牙的大笑來判斷是否疾病。

總之,用指甲情況來判別身體疾病大多數是沒有科學依據的,而且不嚴謹,更沒有臨床確診的意義。每個人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到醫院接受正規的檢查,才能明確**。

四歲孩子老咬指甲,是不是缺鋅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孩子咬指甲可以從以下兩方面找找原因

一是心理焦慮:如果孩子從小缺乏陪伴,經常被家人呵斥,或者家長對孩子的態度忽冷忽熱,導致孩子內心孤獨缺乏安全感,孩子就會尋找一些方法來排解自己焦慮的情緒,像咬指甲就是其中的一種表現形式,這種情況就需要家長多抽些時間來陪伴孩子,給他足夠的安全感,而不是一味的制止孩子的這種行為。

二是缺乏微量元素:這種情況可結合孩子的生長發育情況或直接帶孩子去檢查下微量元素來判斷,缺什麼補什麼。平時應注意合理飲食,多嘗試不同的食物,並幫助孩子改掉挑食偏食的壞習慣,如果孩子吃的太少,無法從食物中攝取足夠的營養,可考慮每天補充點復合維生素片,幫助孩子健康公升值。

5樓:匿名使用者

咬指甲習慣其實在**中也存在。

有一部分成年人會有咬指甲、咬唇、吃棒棒糖或者木糖醇口香糖的習慣,按照弗洛伊德的說法,是口慾期沒有過好。養育者讓孩子感受到充分的關心,幫助其成長。

如果已經確定不是生理問題,那就可以放心了,長大了慢慢就好了。

6樓:許梅韋霜

般孩子在幼兒時期喜歡啃指甲,通常隨著年齡的增長,這個習慣會慢慢消失。但如果他一直不放棄這個動作,爸爸媽媽就得考慮怎樣幫助他。

首先,弄清楚孩子為什麼總是這樣做,千萬不要企圖用嘮叨來制止他,這樣只會使事情更糟糕。兒童心理學門診的專家指出:「咬指甲是一種神經性習慣,是焦慮和沒有安全感的症狀表現,是一種孩子用於安慰自己的方式。

」你可以使用下面的方法來幫助孩子克服啃指甲的習慣?

勤修手指甲

你可以經常幫助孩子修剪手指甲,這樣他會更注意到啃手指甲對指甲蓋造成的傷害。你也可以和老師商量,請他在有空時,幫孩子修剪一下指甲。當孩子認識到除了爸爸媽媽以外,還有別人希望幫助他改掉這個有害的習慣,他會更積極一些。

當然每次修剪指甲時,都要徵求孩子的同意。

轉移注意力

如果孩子沒有空,當然就顧不上他的手指甲。如果孩子在看電視時啃手指甲,你可以在他面前放上畫筆和白紙,鼓勵他把畫面上漂亮的東西畫下來;你也可以給他戴上果殼、珠子做成的手鍊,讓他想啃指甲時就撥弄撥弄那些果殼、珠子。

使用替代品

給孩子幾顆棒棒糖或者長條形的鹹金棗,當他嘴巴裡有這些東西時,他會暫時放棄他啃手指甲的慾望。

用物質鼓勵

和孩子講明白啃手指甲的害處,問他願不願意接受幫助改掉這個習慣。如果孩子同意,你們可以定個「合約」,比如一天不啃指甲可以得到多看一會兒動畫片的獎勵,一週不啃指甲可以獎勵去一次遊樂園等等。然後你們可以一起把沒有啃指甲的日子記錄下來,依照「合約」進行獎勵。

消除焦慮感

教給孩子一些放鬆的辦法,如果遇到困難或者不快就想一想平時快樂的時光,比如在兒童公園裡坐電瓶船,在沙灘上和小朋友玩遊戲等。

生活中,有的孩子只是啃指甲尖,這不算嚴重。但有的孩子啃指甲以至於把指甲撕壞或者使手指出血。手指甲上皮有重要的功能,它可以抑制細菌、酵母菌以及液體進入手指**的上層,所以當孩子那樣做的時候會造成手指和指甲根部的輕度感染,甚至會引起永久性的指甲變形。

如果你看到孩子的指甲腫脹發紅,或者指甲凹凸不平,你應該考慮帶他上醫院的**科了。

6歲小朋友愛咬指甲,長倒刺是缺什麼

7樓:杉湖紫兮

咬指甲分兩種:

一種是兒童3~8歲

都有可能發生,普遍是口慾期,不是缺少微量元素的表現(個別意外)

另一種是大人的(泛指其他事態的發生)是心理的緊張,比如說你考試時很緊張有可能你會吮指甲或咬指甲,其他事態的緊張也會導致,最根源的原因還是壓力大,需要放鬆心情,自然而然地就會緩解甚至消失。

若還不能改變,則是缺鐵、鈣的表現(從正常飲食中獲取)

造成咬指甲的原因

出現這種現象常與精神緊張有關,在生活節奏改變比如孩子入托、入學時孩子特別容易出現緊張,在生病時也容易誘發此症,部分小兒由於模仿他人而形成。具有內向、敏感、焦慮素質等性格特點的小兒容易患此症。部分患兒誘因不明。

孩子表現為反覆咬指甲。輕者僅啃咬指甲,嚴重者可將每個指甲咬壞,甚至咬壞指甲周圍的**,少數小兒還咬腳趾甲。部分兒童常伴有其他行為問題,如睡眠障礙、多動、焦慮、緊張不安、抽動障礙、吸吮手指、挖鼻孔等。

症狀頑固者夜間也出現咬指甲行為。

咬指甲的預防和**

首先要消除造成小兒緊張的一切因素是預防和**的關鍵。父母對患兒以鼓勵為主耐心說服教育,調動患兒克服不良習慣的積極性。多讓小兒參加娛樂活動,轉移其注意力。

當孩子出現咬指甲時,家長要分散孩子的注意力,講故事等。養成良好衛生習慣,經常修剪指甲。用苦味或辣味劑塗搽指甲等強制方法效果差。

頻繁出現可到醫院進行矯正,行為矯**法如強化濟、消退法、厭惡法等常能收到良好的效果。一般由醫生根據患兒具體情況設計出行為**方案,由家長協助實施,同時給予支援性心理**。行為**的效果取決於醫生、家長和患兒三方面的密切配合,並要持之以恆。

8樓:匿名使用者

咬指甲考慮是缺鋅引起的症狀,我建議帶孩子去醫院做微量元素檢查,以便對症**,多吃蔬菜水果雞蛋牛奶,加強鍛鍊。

甲周倒刺大多與缺乏維生素無關缺乏維生素確實會引起**問題,如脂溢性皮炎、毛囊過度角化、**乾裂等,但手指長倒刺大多數和缺乏維生素無關,而是與**乾燥、全身代謝有關。

指甲末端的角質層會不斷累積、增厚,當角質層角化過度,沒有得到護理時,**邊緣部分就容易乾燥開裂,微小的裂紋被摩擦增大,於是就出現倒刺。如果氣候乾燥,水分丟失過多,指甲角質層容易乾裂,更易出現倒刺。

若只是單純的甲周倒刺,多數都只是區域性**異常,而非全身性疾病的反映,並不是缺乏維生素導致的。

事實上,如果身體確實是缺乏維生素,那麼不僅會出現**問題,還會伴有其他症狀。缺乏維生素a會引起眼部及視力異常,可導致夜盲、結膜和角膜乾燥病、幹眼病等;缺乏b族維生素會引起神經系統異常。

長倒刺不是小事,隨意撕扯很危險

長了倒刺,不少人都會不由自主、情不自禁地撕掉它。但「倒刺」只是**淺表層的損傷,本不足為患,但隨意撕掉它,往往造成倒刺的進一步撕裂,其結果是越撕越大,越撕越深,進而引發**炎症。如若不小心撕出一條大創口,不僅增加感染的可能性,甚至可能導致甲溝炎等併發症。

如不及時**,可進一步發展為甲下膿腫和膿性指尖炎,前者要拔甲,後者要切開指尖引流排膿才能**。

那麼,長了倒刺應該如何處理呢?最好先用溫水浸泡有倒刺的手5分鐘左右,等指甲及周圍的**變得柔軟後,再用指甲鉗從倒刺根部整齊地剪掉。

多搓雙手能一定程度上避免長倒刺

其實預防倒刺最重要的是避免**乾燥,不要經常用肥皂、洗滌劑等洗手。由於倒刺大多是角質層過於乾燥而發生分離導致的,而角質層表面有一層皮脂,是**的天然保濕劑,可以減少角質層水分蒸發,使角質層和下面的**緊密貼合在一起,常用肥皂、洗滌劑等洗手會祛除**表面的皮脂,令角質層失去保護,出現乾燥和剝離。

孩子愛咬手指甲不愛吃飯是缺鋅嗎,孩子不愛吃飯,愛咬手指甲,是什麼原因

是的。兒童缺鋅將會出現食慾減退 不愛吃飯 偏食 異食癖 愛吃奇怪的東西 生長停滯 貧血 創傷癒合不良 皮炎 智力減退等症狀。孩子不愛吃飯,愛咬手指甲,是什麼原因 你好,通常孩子咬指甲有生理和心理兩種方面的原因.生理方面的問題 如體內缺少鋅,鐵等微量元素.心理方面其原因主要有 1,家長對孩子的衛生和健...

各位好 7歲兒童手指甲上,有白色斑點是缺鋅嗎 請幫助我謝謝

跟你您陳述的情況,也很有可能是蛔蟲哦 孩子指甲上有白點是不是缺鋅 你好,抄指甲上有白點或白斑無非也就是有這麼四種原因 一是經常有肚子痛症狀,可能腸道有問題。二是消化功能不好。三是外傷 手指受傷後,空氣進入指甲內層也會造成,或者是真菌感染 四是體內缺乏某種微量元素。如果發現自己指甲上有白點,表示缺鋅 ...

15歲的孩子咬手指甲該掛什麼科,屬於

一般是 科,我灰指甲就是 科,重要的是要去三甲醫院,大醫院 孩子愛咬手指甲和手指關節看醫生該掛什麼科 不用去醫院,孩子沒病,就是缺愛缺少安全感。15歲的小孩老是咬手指甲是咋回事?孩子咬指甲常見以下幾種情況 1 異食 癖。當寶寶缺鋅和缺鐵時容易出現異食癖專 食慾減退 體屬格生長發育相對落後等現象,或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