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請問CAD中如何標註啊我是新手一點不會是自學的

2023-03-23 02:05:02 字數 3355 閱讀 6484

1樓:電壓不高

標註在選單欄上 面有啊!一般的話你就用上面的點,因為用命令你估計記不到,每個命令都很長,再者上面應該有標註的工具欄,你可以再那上面點啊!找不到就到上面去找(如圖)。

可以去網上看看教程,或者去圖書館看看書!蠻多的!

2樓:網友

以下是cad標註的全部快捷鍵:

dli, *dimlinear(直線標註)dal, *dimaligned(對齊標註)dra, *dimradius(半徑標註)ddi, *dimdiameter(直徑標註)dan, *dimangular(角度標註)dce, *dimcenter(中心標註)dor, *dimordinate(點標註)tol, *tolerance(標註形位公差)le, *qleader(快速引出標註)

dba, *dimbaseline(基線標註)dco, *dimcontinue(連續標註)d, *dimstyle(標註樣式)

ded, *dimedit(標註)

dov, *dimoverride(替換標註系統變數)dar,(弧度標註,cad2006)

djo,(折彎標註,cad2006)

3樓:聲巧荷

如果真是新手,建議還是買本書來看看,也可以按f1尋求幫助。

對圖紙進行標註,一定要簡潔明瞭,還要工整。最好事先找好合適的標準為參照物。

平時多看看別人是怎麼標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dal對齊命令 我用的最多,標註好了以後,想修改資料,選中後用ed命令修改,挺方便的。

cad如何標註

cad如何進行點標註

5樓:小魚遊戲攻略

工具/材料:電腦、cad。

第一步,開啟電腦,開啟cad軟體。

第二步,進入介面後開啟圖紙載入完成。

第三步,找到上方標註-線性點選選中指令。

第四步,根據下方命令欄提示指定第乙個標註的點。

第五步,指定完兩個點後即可完標註。

6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標註欄裡相應的標註選項,在設定點標註樣式(在工具欄中改變點樣式),選擇乙個圓圈上打叉的,確定後就看見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的意思是將點顯示的更清楚點?那就點上面的工具欄中的格式,點選點樣式,選採樣式。

8樓:網友

標註裡面有個座標標註 你試試看是不是要這樣的!

cad如何標註

9樓:懂視生活

1、開啟要標註尺寸的cad檔案。

2、依次點選「標註」「快速標註」。

3、在要選擇的邊進行標註。

4、再拖上去,按空格鍵後即可看得到多長。

5、選擇要標註的物體。

6、選擇拖動滑鼠在放到合適的地方,再按空格即可。

7、空格之後就即可看到已標註成功。

cad常用小技巧:1、將cad預設儲存檔案設定為最低:我們只需在繪圖介面輸入op,彈出對話方塊後,另存為處選擇最低版本即可。

2、文字映象如何設定轉動與不轉動:我們先在命令視窗輸入mirrtext指令(輸入新值0 代表不轉動;輸入新值1代表轉動),待指令完成後,就可以操作mi映象命令了。

3、加選無效時如何解決:我們開啟選項框後,在選項集模式組合框中撤銷用shift鍵新增到選項集(f)就可以了。

4、命令列中的模型,布局不見了怎麼辦:在命令列種輸入op,對話方塊開啟後在布局元素中,選擇顯示布局和模型選項卡,就能找回來了。

cad怎麼進行標註設定

10樓:南霸天

操作步驟:

1、開啟cad製圖軟體後,單擊選單欄「捕捉命令」;

2、對於普通的線性標註,就可以直接點選線性標註,然後在所需要的標註線段直接進行標註;

3、對於一些圓形的圖形,選中圓形的標註圖示,在選中所需要標註的圓。這樣就可以把圓的直徑和半徑都標註出來;

4、對於一些特殊情況要標註弧度的也可以,選中弧度標註圖示,在選擇兩條夾角,就可以輕鬆的標出來兩條線間的夾角了;

5、某些簡單的圖形組成的圖,可以採用快速標註法。它可以一次性的標註出來圖形中的幾個線段,靈活運用快速標註可以省去大量的時間。

11樓:閃動的淚光

1.設定總體尺寸引數:設定基線間距為「7」、超出尺寸線為「3」、起點偏移量為「0」、箭頭大小為「3」、圓心標記為「3」。

2.設定文字高度為「從尺寸線偏移為「1」、如下圖所示。「調整」選項卡可以使用預設配置,也可以按照下圖進行配置。

3.設定單位格式為「小數」、精度為「角度標註為「度/分/秒」、精度為「0d」,如下圖所示。

4.在「機械」標註樣式下,建立「角度」標註子樣式,其大部分引數的設定與總體尺寸引數相同,只是「文字」標籤中的內容有所不同,如下圖所示。

5.在「機械」標註樣式下,建立「半徑」標註子樣式,其大部分引數的設定與總體尺寸引數相同,只是「調整」標籤中的內容有所不同,如下圖所示。

6.在「文字」標籤中,將文字對齊設為「水平」,如下圖所示。

7.在「調整」標籤中,一些選項的設定如下圖所示。

8.設定引線型標註子樣式(箭頭大小=0),如下圖所示。

12樓:手機使用者

先儲存乙個繪圖模版,在這個模版裡設定自己需用的線寬線型等,同時設定好需用的標註式樣,角度的設定是:輸入命令d回車,顯視標註式樣管理器的對話方塊,選擇「修改」後顯視「替代當前式樣副本」對話方塊,選擇「主單位」在右下方會顯視「角度標註」在角度標註裡進行設定。單位格式選擇度分秒。

精度選擇0d00'00",確定,關閉。設定完成。這樣每次繪圖時都用這個設定好的模版,就可以了。

再有另外一種方法,就是標註時選擇設定好的標註式樣:輸入命令d回車,在標註式樣管理器的對話方塊,選擇「新建」,在「新式樣名」填寫乙個自己容易記的名字(如度分秒),在「用於」裡選擇「角度標註」,點選「繼續」,在顯視的對話方塊裡進行設定,可以對角度標註的各個顯視進行設定,度/分/秒的設定還是在「主單位」裡,還是和上面的設定一樣的,設定後進行儲存。在需要標註角度時,輸入命令d回車,在左上方的式樣裡選擇設定好的名稱,置為當前,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1.點選選單欄中的「dimension"

2.「dimension"下拉列表中的"dimension style"就可以了。

CAD中公差帶如何標註,CAD中如何標註上下公差?

標註時修改標註的文字呀.所用方法 命令 dimlinear 指定第一條尺寸界線原點或 選擇物件 指定第二條尺寸界線原點 指定尺寸線位置或 多行文字 m 文字 t 角度 a 水平 h 垂直 v 旋轉 r m 此後會彈出多行文字對話方塊,在裡面輸入你要的內容 指定尺寸線位置或 多行文字 m 文字 t 角...

CAD中如何標註尺寸?CAD怎麼標註尺寸

cad圖紙中,經常可以看到各種標註的尺寸,那麼cad中如何標註尺寸呢?下面我來演示一下吧。01 首先,開啟cad軟體,找到需要標註的圖形。02 點選選單欄 標註 製圖中用線性標註的機會最多,所以我們在下拉列表中選擇 線性 05 如果需要對標註進行修改 標註高度 箭頭大小 文字替代等 用滑鼠點選選中標...

cad中如何標註曲線的長度,cad中如何標註曲線的長度

cad選單欄中標註 弧長,選擇曲線。標註的是一個個圓弧的距離,而不是整段曲線長。這個曲線是斜線吧?輸入 dimaligner又或者選擇直線標註下面的斜線標註。然後像直線一樣點線兩端點就行了。用ctr 1中長度可查詢到曲線的長度,然後用 快速引線 進行標註 dimarc 在cad中,曲線是沒有辦法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