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禿6個月了還沒有康復

2023-04-17 03:45:03 字數 2041 閱讀 6068

1樓:網友

1、斑禿因為情況比較特殊,目前在醫學上是屬於乙個比較難攻克的問題。不過斑禿分為兩種情況:良性和惡性的。

2、良性斑禿會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年內斑禿位置頭髮會自行長出來;或者在一兩年時間內處於穩定,掉落的頭髮也沒有再長也沒有再掉,這種情況是可以通過植髮方式改善。

3、惡性斑禿在短期時間內頭髮一塊一塊脫落,甚至蔓延為整個頭髮全禿,甚至出現眉毛、鬍鬚、剃毛脫落的情況,這種就比較嚴重,需要根據檢測,及時做中胚層**,穩定毛囊。

斑禿可以用生薑切片外擦頭皮處,以區域性微熱為度。

幾種食療方法:

1、用海帶絲拌芝麻醬常食用;用枸杞子、何首烏、熟地、山萸肉共煮取汁,再加核桃、黑豆共煮至核桃熟爛,烘乾,每次服6克,每日二次。

2、將中藥菟絲子、茯苓、石蓮肉、黑芝麻、紫珠公尺等,用旺火煮開後加適量水, 用微火煮成粥,加少許食鹽食之。每日1~2次,可連服10~15日。此粥滋補腎陰健脾,適用於脾腎陰虛的脫髮者。

3、枸杞黑芝麻粥:黑芝麻30克,粳公尺100克,枸杞子10克。以上三味共煮粥。具有補肝腎, 益氣血功效。適用於頭髮早白、脫髮及陰虛燥熱便秘者。

4、蒲公英黑豆糖:將蒲公英150克,黑豆500克,加水煮熟,棄蒲公英渣,再加冰糖200克收幹。

2樓:絕絕

那是因為您沒有得到正確的**,建議去正規的專科醫院看診,查明**,對症**,這樣才能止脫、長出新發,**斑禿。

斑禿恢復自癒一般需要多久,兩個月

3樓:雨懷玉

斑禿:俗稱「鬼剃頭」,是一種驟然發生的侷限性斑片狀的脫髮性毛發病。其病變處頭皮正常,無炎症及自覺症狀。

本病病程經過緩慢,可自行緩解和**。若整個頭皮毛髮全部脫落,稱全禿。若全身所有毛髮均脫落者,稱普禿。

該病與免疫力失調、壓力突然加大有一定關係,本病與氣血雙虛,肝腎不足,血瘀毛竅有關。肝藏血,腎藏精,精血不足則發無生長之源;阻塞血路,新血不能養髮,故發脫落。

建議平時不要熬夜 不要一直處於精神緊張的 要放鬆心情 另外可以使用生薑片塗抹脫髮位置 也可以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 自癒時間因人而異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要在停止脫髮後3-6個月內恢復,也有些病例在恢復的過程中可能有反覆。一般斑禿多數都是比較侷限的,建議採用以下方法解決:

1、對於斑禿來講調暢情志,消除焦慮,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解除思想顧慮;

2、合理安排作息時間,注意勞逸結合,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過分緊張、熬夜和過度用腦;

3、加強飲食調理,多補充富含b族維生素、蛋白質及胱氨酸的食品,如瘦肉、雞肉、蛋黃、豌豆、黑芝麻、玉公尺等;

4、最重要的是服用發特濃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補充毛囊營養,疏通堵塞毛囊,從而控制改善斑禿問題。

斑禿多久能自癒

5樓:晁向蓉

斑禿一般多久自癒不能一概而論,需根據患者的年齡,以及斑禿的型別、程度等綜合判定。若屬於小面積、偶發的輕度斑禿,一般3個月內可以自癒。若斑禿症狀嚴重,且有逐漸擴大的趨勢,說明患者的斑禿處於進展期,則自癒相對較困難,如蛇形斑禿可能需要15-20個月才有新發長出,此時才可能自癒。

建議盡早前往專科醫院進行診治,以免延誤**。

斑禿按病情一般可分為進展期、靜止期以及恢復期。其中進展期可出現脫髮區邊緣頭髮鬆動,進展期到靜止期時,頭髮鬆動現象消失,大約3-4個月後進入恢復期。恢復期新毛髮會逐漸長出、增粗,直至完全恢復,多數斑禿患者通常此時可完全恢復即自癒。

並且匍行性斑禿患者,及年齡較小的斑禿患者,沒有明確的自癒時間,建議發現後及時**。通常可遵醫囑使用糖皮質激素、公尺諾地爾、環孢素等藥物**,也可選擇紫外線照射、準分子雷射等物理**。

**期間建議患者保持作息規律,保證睡眠充足,避免熬夜,適當加強體育鍛煉以增強抵抗力。飲食上雖無特殊禁忌,但也應注意合理膳食,保證營養均衡。

斑禿多久能自癒?

嚴重斑禿能自癒嗎?

6樓:叮叮咚咚啪

我覺得這種情況下很難自己好起來,最好還是去專門醫生那裡看一下吧。

買來的種子種下去半個月了,可是還沒有發芽

什麼種子呢?有可能是在播種前需要浸泡的植物,如果直接播種的話,出苗會比較慢的 再等等看,多澆水,實在不行的話,可以再播一次種子 挖出來看看,要是冒芽了,或者有嫩根就說明種子是好的,只是多要點時間,要是它已經腐了就是壞掉了 豆角種子種下去半個月了怎麼還沒發芽,請指教。多半已經爛了。正常情況下三四天就發...

裝修兩個月了還沒有住人衣櫃裡面有蟎蟲怎麼辦

蟎蟲本來到處都是,可以通過定期清掃 裝修做衣櫃多少錢 衣櫃的 受很多因素影響,比如它的品牌 尺寸 材質以及五金配件等。具體說來,不同品牌的衣櫃 差別很大,中端品牌定位3000 5000元之間,高階品牌定位在8000 10000元以上。消費者可以結合自己的實際需求加以選擇。定製衣櫃的 與它的款式有關,...

狗狗月了,還沒換牙,怎麼辦,狗狗9個月了,還沒換牙,怎麼辦?

小狗通常是兩個月大時開始換牙,4 6月齡時,口腔內的乳齒開始脫落,恆齒開始生長。如果此時缺鈣就會造成乳齒不脫落,恆齒生長緩慢,釉質層薄,結構不牢固,容易出現雙排牙或恆齒參差不齊的情況。到8 9個月大時,乳齒應該全部脫落,換成潔白無瑕的恆齒。但是有些小狗的牙齒發育較慢,恆齒未能將乳牙頂掉,這樣便會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