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6個半月高血壓該怎麼降血壓呢

2023-01-10 18:40:04 字數 2007 閱讀 6959

1樓:具家理念

懷孕六個月的時候檢查確診有高血壓的症狀,需要盡快去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降壓的藥物**,比如硝苯地平緩釋片、尼莫地平片等。一定要把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之內,避免妊娠高血壓綜合症、避免妊娠子癇的產生。在懷孕六個月以後一定要積極補充鈣質、蛋白質、鐵劑、多種維生素,是預防妊娠高血壓綜合症的必要元素。

2樓:萌萌情感育兒

懷孕出現高血壓一定要及時諮詢醫生,讓醫生給出相應的解決辦法,孕期非常重要,為了你和寶寶安全。

3樓:能力奮鬥

以上表現考慮是妊高症引起的,患者需要低鹽飲食,氯化鈉每天控制在3-5g以內、飲食原則是高蛋白、高鈣、高鉀及低鈉飲食,也需要注意休息、按醫囑補充多種維生素、葉酸、鐵劑的補充,如果低壓超過100公釐汞柱,可以按醫囑口服倍他樂克、硝苯地平或是肼屈嗪等藥物控制高血壓、凡是血壓>170/100mmhg時需要按醫囑用硫酸鎂、安定等藥物**。

意見建議:以上是妊娠期高血壓的**原則,按規定你也需要去醫院檢查一次,如果不嚴重,可以按醫囑口服藥物**,如果嚴重的,也需要住院**,控制血壓,避免形成其他的併發症,

4樓:出竹雨

高血壓在孕期不能服藥,最好的辦法是選擇植物降壓,如:香蕉皮泡茶飲(無催熟劑的為佳);多吃芹菜、洋蔥,能有效降壓。

5樓:風浦卡符卡

這得到醫院看看,然後聽醫生的囑咐,如果高的不太很的情況下,那就不用吃藥,如果高的很的情況下,聽醫生囑咐。

懷孕期間的孕婦高血壓,怎麼降血壓?

6樓:家裡蹲學員

妊娠期高血壓,可住院也可在家**。1、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取左側臥位,休息不少於10小時。

左側臥位可減輕子宮對腹主動脈、下腔靜脈的壓迫,使回心血量增加,改善子宮胎盤的血供。有研究發現左側臥位24小時可使舒張壓降低鎮靜:

一般不需要藥物**,對於精神緊張、焦慮或睡眠欠佳者可給與鎮靜劑。如地西泮,每日3次,或5mg睡前口服。

3、密切監護母兒狀態:應詢問孕婦是否出現頭痛、視力改變、上腹不適等症狀。囑患者每日測體重及血壓,每2日複查尿蛋白。

定期監測血液、胎兒發育狀況和胎盤功能。4、間斷吸氧:可增加血氧含量,改善全身主要臟器和胎盤的氧供。

5、飲食:應包括充足的蛋白質、熱量,不限鹽和液體,但對於全身水腫者應適當限制鹽的攝入。

子癎前期應住院**,防止子癎及併發症發生。子癎前期,輕度為:bp不小於140/90mmhg,孕20周以後出現;尿蛋白不小於300mg/24h或(+)

可伴有上腹不適、頭痛等症狀。重度為:bp不小於160/110mmhg;尿蛋白不小於2.

0g/24h或(++血肌酐>106μmol/l;血小板<100×10^9/l;微血管病性溶血(血ldh公升高);血清alt或ast公升高;持續性頭痛或其它腦神經或視覺障礙;持續性上腹不適。

子癎的處理:子癎是妊娠期高血壓疾病最嚴重的階段,是妊娠期高血壓疾病所致母兒死亡的最主要原因,應積極處理(住院)。

7樓:梵天雋巧

這點的話,妊娠高血壓是嚴重危害孕婦和胎兒健康的疾病,直接危及產婦和胎兒的生命安全,因此妊娠高血壓的**非常重要。由於每個孕婦所表現的症狀不同,因此,醫生應該根據孕婦的症狀及胎兒的情況對症**。借助(周叄善之鍥而不捨安享)可行。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血壓高到多少,如果150/100mmhg以下主張觀察,因血壓太低可影響子宮內胎兒缺血、缺氧。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用菊花和切好的曬乾的山楂片泡水喝,有助降血壓。

10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可以使用哪些降壓藥呢? 甲基多巴:是妊娠期常用的降壓藥物,也是唯一一種已經被隨訪至兒童期,並證明是安全的藥物。

柳胺苄心定:是∝、b受體阻滯劑,不影響子宮、胎盤的血迴圈,已廣泛用於妊娠期高血壓的**。 肼苯噠嗪:

是一種血管擴張劑,降低舒張壓的效果明顯,也不影響子宮胎盤迴圈,對胎兒無不良影響。 硝苯地平、尼莫地平:是鈣拮抗劑,**妊娠高血壓時療效明顯,而且使用簡便、安全。

得了高血壓病,該怎麼治療,得了高血壓怎麼治?

高血壓是能 的,高血壓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和生活習慣的,高血壓容易引起頭暈,乏力,嚴重的話容易出現腦出血,心血管等併發症。需要平時注意防護,建議平時多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飲食生活規律點,低鹽低脂飲食,忌食油膩高脂肪食物。首先您提供的資訊資料太少了,您的年齡 身高 體重 低壓 高壓是多少?得了高血壓就去...

我得了難治的高血壓該怎麼辦,我得了高血壓應該怎麼辦

你是哪種型別的高血壓,心火旺而腎虛,還是體寒,平時飲食怎樣,有些什麼生活習慣,脾氣怎樣,麻煩你寫詳細點 我得了高血壓應該怎麼辦 20 告訴你個簡單的偏方用醋泡花生公尺7天後即可食用每次10粒,每日2到3次。效果不錯的。高血壓的診斷標準 在未服用降壓藥的情況下,非同日2次測得收縮壓 140mmhg,舒...

妊娠高血壓是懷孕期間的危機,該如何預防呢?

孕婦懷孕後,身體激素會發生較大變化,若是她們不能調節身體內分泌正常,則可能會影響身體健康,出現妊娠疾病,比如貧血 高血壓等。那麼有人問,孕婦在懷孕期間怎麼預防妊娠高血壓?孕婦從懷孕早期開始,要定期到醫院檢查身體,其中最主要進行血壓 尿蛋白等測定,及早了解孕婦血壓情況,這樣可及早發現她們身體異常,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