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控了帶有狂犬病的犬貓,或是被帶有狂犬病的犬貓咬了,應該怎麼辦

2021-06-30 19:52:11 字數 758 閱讀 6456

1樓:愛上一小小貓

一類暴露:觸控或飼餵動物,動物舔觸處的**完整(沒破皮)。

對應措施:無

二類暴露:輕咬裸露**,或無出血的輕微抓傷或擦傷(破皮但沒留血)。

對應措施:立即接種疫苗並對傷口進行區域性處理(肥皂水洗15分鐘+酒精/碘伏消毒)。

三類暴露:一處或多處穿透性**咬傷或抓傷,動物舔觸處的**有破損;動物舔觸處的粘膜被唾液汙染;與蝙蝠有接觸。

對應措施:立即接種疫苗並注射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對傷口進行區域性處理(肥皂水洗15分鐘+酒精/碘伏消毒)。

2樓:蔣蔣蔣嘉韻

要馬上用肥皂沖洗,必須是流動的水,及時去接種狂犬病疫苗

3樓:韓澗大叔

被帶有狂犬病的動物咬傷了第一時間去注射疫苗吧

4樓:腐腐木

趕緊去注射狂犬病疫苗,狂犬病疫苗可以有效的預防狂犬病,而且要根據醫生的囑咐養護。

5樓:熊熊豐羽

去醫院,檢查下,打疫苗,防治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已經確定狗或者是貓帶有狂犬病毒,如果被它們咬了一定要去打狂犬疫苗,因為狂犬病一旦發作是沒有藥物可**的。

7樓:冉帕

應該及時的去打狂犬育苗否則就會與對身體有危害

8樓:天天開心阿

去注射狂犬病疫苗,被帶有狂犬病的貓咬了也要注射狂犬病疫苗

如何辨別狂犬病的小狗,如何辨別有狂犬病的犬和正常的犬?

邊境梗 詳情介紹 一直到現在對於狂犬病我們做到的只能是盡量預防而不能 狂犬病的發病概率不高,但是一旦發病,死亡率卻是百分之百,因此對於狂犬病很多人還是會感到很恐懼。而對於患有狂犬病的狗我們要盡快實行隔離,那麼如何辨別狗有狂犬病,狂犬病的症狀又有哪些。要判斷寵物狗是否有狂犬病,那麼首先還得對這種疾病有...

給正常的狗咬了會得狂犬病嗎,被沒得狂犬病的狗咬了會不會得狂犬病呢?

打疫苗。不要擔心錢,不然你以後會有心理負擔,影響賺錢。除非是家養的狗並且照看非常到位,或並且使用10日觀察法,才有把握不打疫苗。另外提醒疫苗要到有資質的醫療機構注射,疫苗的運輸和儲存條件私人的診所可能達不到。想得個放心,以防萬一,快打疫苗!被沒得狂犬病的狗咬了會不會得狂犬病呢?可能,因為看起來健康的...

被貓爪會得狂犬病麼?貓的爪子有狂犬病毒嗎?

絕對不會,如果樓主沒記錯,貓咪真的沒出過門,是不會有問題的,我兩隻手被抓的不像話了都,那時候我也怕啊,我可是沒疫苗的,小貓也是,都沒打的,呵呵,後來我問過醫生了,醫生說 家貓是不會有問題的,貓雖然能傳染狂犬病,但是!必須是和帶菌者 像有狂犬病的狗,和被感染了的貓 接觸過的才會受感染,而且,樓主,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