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喝了點就得情況下是否還能夠認定為工傷

2023-03-22 23:40:02 字數 1071 閱讀 6908

1樓:網友

不能。(一)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的規定,工傷主要有以下型別: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這裡,要理解和把握「事故」的本質是「意外的損失或災禍」,有漸進性(比如慢性中毒、血吸蟲感染等)和突發性(比如工架垮塌、高空墜物傷及等)兩種,不可拘泥於突發性一種情況。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患職業病的;

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二)《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五條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三)但是如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因犯罪或者違反治安管理**的;

醉酒導致**的;

自殘或者自殺的。

2樓:蔡政和

還是工傷,但肯定是違反了規章制度。

工人喝酒受傷算工傷嗎

3樓:合肥朱律師說民商法

法律分析:工人喝酒受傷是不算工傷的。工傷事故又叫勞動事故,有廣義和狹義之分。

在狹義上,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有關工傷保險的業務指南中指出工傷事故應當指的是,適用《工傷保險條例》的所有用人單位的職工在工作的過程中發生的人身傷害和急性中毒事故。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六條 職工雖符合工傷認定標準,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1、故意犯罪的;

2、醉酒或者吸毒的;

3、自殘或者自殺的。由此可見,法律早已規定,陪酒身亡,即使是工作原因都不能認定為工傷。

喝酒與工傷認定

如果男朋友在開玩笑的情況下說滾,這種男人還能不能要了

你跟你男朋友不熟嗎 我剛開始談的時候 還很矜持 後來就各種巴拉巴拉的說.你跟你男朋友連乙個字都要計較的話 怎麼談戀愛啊 如果確定他是開玩笑,就沒什麼 你看下他是生氣狀態下嗎?如果生氣狀態下,他說這個還開玩笑的說,說明他只是有點煩而已,還給你開玩笑說是怕你生氣,所以不必要在意。其實只要是開玩笑說的就不...

為什麼前女友在喝了酒的情況下才來找我

酒壯英雄膽,酒後吐真言!這都表明她放不下對你的愛,所以這才是她最真實的心意!喝了酒,才真情流露啊。至少她真心愛過你,而且現在心裡還有你!如果你現在有女友,希望跟她保持距離 生米煮成熟飯。你就跑不了了。因為他懷念你們在一起的日子 還愛著你 為什麼前女友在喝了酒的情況下才來找我,平時都不理我的,分手也是...

怎麼區別黃鱔是否有毒,哪些情況下黃鱔會有毒?

在下述兩種情況下則有毒。一是水域汙染 水中有毒物質在鱔體內積聚,達到一定濃度,人如誤食,輕則致病,重則喪命。二是組胺中毒 黃鱔體內蛋白質含量很高,其中有游離的組氨酸,黃鱔死後,由於微生物的生長繁殖形成大量組氨酸脫羧酶,組氨酸在脫羧酶催化下,發生脫羧反應,而形成組胺。人吃了含組胺的黃鱔也會中毒。黃鱔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