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機對中國的影響其對策應用到實際

2023-03-22 23:30:03 字數 2416 閱讀 2421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三大**夥伴經濟都很糟糕 出口這一兩年肯定不會有大起色 你不能只管中國這方面 雖然你很想賣給他們東西 但他們經濟有問題 肯定是不行了。

全球金融危機對中國的影響及中國應對的措施

談談金融危機對中國企業的影響(以某一行業或者某一企業為例)!

2樓:手機使用者

金融危機這個詞最近大家可能耳熟能詳。但是金融危機總是被大家認為是不好的,而我卻認為金融危機是體現出了世界全球化的趨勢,如果在過去各國幹各國的也就不會涉及範圍這麼廣了。對中國的影響大,說明現在中國已經與世界接軌了。

金融危機對中國的影響是巨大的,一些外企因為金融危機的影響倒閉……導致中國員工失業……物價**…… 追問: 可以不可以以某一行業或者某一企業為例來簡述一下。我需要詳細一點的。

謝謝! 回答: 其實 金融危機 對每乙個人的衝擊都是很大的,比如 計程車司機 ,以前大家有錢的時候不會在乎一些打車費的,但是如果沒錢了,你便會精打細算走路…… 公共運輸 就會把出租取而代之!!

補充: 一)出口增速下降,將面臨更多的**保護壁壘 全球經濟會對中國企業的出口產生較大負面影響。由於美國是 中國** 順差 的主要**國, 美國經濟 減速不僅降低中國的出口增速,而且減少中國的 **順差 規模。

此外,歐洲、日本和 新興市場 經濟體的經濟增長也都受到 金融危機 的影響,進口需求開始呈現下降趨勢。 上半年,珠三角等地有不少中小企業倒閉,而就行業來看,主要是玩具行業,接下來是紡織服裝出口行業。仔細分析我們可以發現,限於倒閉困境中的主要是加工**企業。

應該指出,出口增速的下滑和出口企業的倒閉不能完全歸咎於金融危機的衝擊,而是與 人民幣公升值 、國內生產經營成本的上公升、技術水平落後、 經濟結構 不合理等有很大關係。受到衝擊的出口企業往往屬於 勞動密集型 行業,且多數是 私營企業 。在本輪 經濟結構調整 中,這些企業被列為調整的物件,只是金融危機的來臨使此類企業面臨的壓力增大,或者說是調整提前來臨了。

對其他企業而言,受到金融危機的衝擊較小。 同時,面對危機,我國的出口企業需要對國際市場上的**保護措施提高警惕。依據經驗,中國主要出口目的國在經濟增長放慢的時候,其國內**保護主義勢力就會抬頭。

金融危機給中國帶來哪些機遇和挑戰?

簡述金融危機的危害

如何看待金融危機對中國的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危機對中美的影響是不同的。美國消費,中國生產,從另乙個角度講可以說美國不生產,中國不消費。當然並不是這麼絕對的,而是說相對於美國的消費完而言,其生產無法支撐其國內消費;中國的生產遠遠超過其國內消費。

在美國不生產中國不消費的情況下,國際**是「有償」的,中國憑什麼去「白送」**品給美國人?這當然不可能發生。美國當期的生產沒有東西可以跟中國**品交換的時候可以採取的方式有兩種,第一是動用儲備,即過去積累的財富。

蘇聯解體前的幾年用**儲備在國際市場上購買糧食就是「經典之作」。但美國沒有走這條路,而是用另一種方式——向未來借錢,即通過其本國的強大的金融市場,透支其將來的收入。通俗的講即打白條。

所以對於美國來說,金融危機的影響是:破壞美國的信用,進而破壞美國的金融,進而降低美國向未來借錢的能力,進而使得之前美國能做的事情因為沒有錢做不了。而美國這些「想做的事情」就包括從中國進口**品以提公升國內民眾的社會福利。

但是現在做不到了,即美國國內購買力下降。

接下來說金融危機對中國的影響。中國金融體系相當不發達,所以從信用的層面來講,金融危機對中國的影響不是直接的。但是上面提到美國的國內購買力降低了,那麼中國是出口導向型經濟,對於中國來說相當於需求降低了。

但是產能還在,那中國的產能就會被擱置,於是沿海的工廠會大量的倒閉,工人失業,經濟增長放緩。中國經濟基本面受到影響以後造成經濟蕭條,影響**和樓市,導致銀行壞賬的增加。

4樓:匿名使用者

胡謅唄,亂諞唄!

希望採納。

論述國際金融危機對我國的影響

金融危機對中國的影響有哪些方面?從大點上分析

5樓:

從短期來看,此次金融危機對中國經濟造成了一定的影響,而且有很多是實實在在的損失。美元大幅度貶值,會使我國的外匯儲備受到嚴重的損失,我國外貿出口也會受到很大影響。但從長期和全球角度來看,如果危機最終得以解決,沒有引發新的世界大戰,相對而言,中國應該會從這次危機收益更多一些,也就是說,在世界經濟面前,中國經濟的實力和地位將明顯加強。

與此同時,此次危機將給中國帶來許多方向性的迷失。過去的幾十年,中國的經濟發展,儘管有過這樣那樣的波折,但總體而言還是非常順利。因為中國經濟明顯落後西方,所以跟在別人後面模仿、效仿要比自己開創容易的多,成本小得多, 效率高的多。

現在「火車頭」壞了,後面的車怎麼走?尤其是金融市場的遊戲怎麼玩?這些都是中國現在和未來將要面對的棘手問題。

歐美金融危機對中國旅遊業的影響,金融危機對旅遊業的影響

比較大,外國失業率上升,大家都沒錢了,哪還出去玩啊,美國人因為房貸房子都沒了,更沒興趣玩了。一些熱門的景點比如巴厘島之類的,都是主打海外遊客的,現在他們不來了,就當然不好了。中國旅遊業總體來說不是有很大影響,其實中國受這次危機比其他國家好多了,而且中國人愛存款,加上國家大力發展旅遊業,增加假期之類的...

金融危機對中國的機遇大於挑戰,金融危機帶來的機遇和挑戰

此次席捲全球的國際金融危機,對美國的it行業造成了重創,大批的國際it業巨頭紛紛裁員,並隨之相應調低年度營收預期,歐美it行業一片過冬跡象,it業的 整體下滑。然而,與歐美相比,由於我國it行業產品和消費結構性的差異,再加上我國it行業自身受巨集觀虛擬經濟的影響有限,所以此次國際金融危機對我國it行...

金融危機對貨幣政策的影響,金融危機與貨幣政策有什麼關係

金融危機對貨幣政策的影響由原來的防通貨膨脹到轉變為後來的保增長,防通縮。政策好象來了乙個180度的大轉彎。樓上兩個說的沒錯。其他你自己發揮就好了,寫到了重點,其他的隨便寫。金融危機與貨幣政策有什麼關係?順差和逆差要根據國內總 供求的狀態來確定。但這只是一種短期均衡。從長期來看,乙個發展中國家不易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