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排量2 0和2 0L的有什麼區別?

2023-03-22 20:55:02 字數 5485 閱讀 9633

1樓:111111前的

1、動力輸出不同。

動力輸出上很有區別,這主要是跟進氣量有關係,自吸發動機的進氣量要低於渦輪發動機的進氣量,所以加速表現平平,而的發動機在加速上和動力上要遠大於2.

0l,一般情況下跟差不多。

2、舒適度方面。

自吸發動機和渦輪增壓發動機讓整個車的平穩性是不同的,這個是從發動機的工作原理上決定的,自吸發動機更自然,所以自吸發動機會比較平穩,加速的時候頓挫感也是比較弱的,相反渦輪增壓發動機就不同了,因為有增壓器,工作起來的時候頓挫感明顯,噪音也比較大,舒適度表現不佳。

2樓:伍萬

和是一樣的,l就代表「公升」,這個一般表示自然吸氣發動機,那個"l"可要可不要,一般人說自然吸氣發動機排量很少再加個l上去的,如果後面帶個t、tsi就不同了,表示渦輪增壓或機械渦輪雙增壓,具體要看該發動機的配置結構!

比如和的就不同了,2.

0t相當於。

3樓:匿名使用者

和是一樣的,因為l就代表「公升」,一般人說排量很少再加個l上去的,如果後面帶個t字就不同了,比如1.

8l和的就不同了,帶t字的是渦輪增壓的,排量和的差不多。

4樓:墮落的青春

一群傻瓜,一般情況下,的耗油只相當於,t是渦輪增壓器,是發動機在一定轉速時才開啟的,合理利用增壓器對油耗,車的提速,發動機都有很大好處,所以市場上的車帶t的都比不帶t的要貴(同排量情況下)l就是公升,一般汽車在尾部標記上是省略了的,其實是一模一樣,沒有任何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l是表示燃油噴射發動機,也作efi。

就是單純普通發動機排量公升。

6樓:匿名使用者

l在排量後面是公升,在車行後面一般是加長的意思,和沒區別的,都是自然吸氣的車,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是習慣說法,在說汽車排量時常常會把單位l省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和排氣量沒關係,l是加長版的。

汽車的2.0t排量和2.0l排量的區別

9樓:顧小蝦水瓶

1、發動機形式不同

代表的是渦能增壓發動機,而代表的是普通的自然吸氣發動機。

2、動力不同

的發動機要比普通自吸的動力要更大,雖說在中低速階段可能不會太明顯,但當車輛達到一定的速度區間時,此時渦能增壓介入,進氣量增加,這就是2.

0t和的本質區別所在。

和相同點具體如下:

汽車排量,即為汽缸工作容積與燃燒室容積之和,通常以「公升」為單位。一台發動機上所有汽缸工作容積之和,即為該發動機的總排氣量(即排量)。

的發動機:其實就是在2.

0l的自然進氣發動機上面加裝乙個渦輪增壓器,來壓榨發動機的輸出功率和扭矩。簡單地來說,排量依舊是2.

0公升,排量上並沒有改變,只是動力經過調校已改變。

10樓:教育仁昌

汽車的排量和排量的區別為:發動機不同、進氣量不同、使用感受不同。

一、發動機不同。

1、排量:排量發動機排量為公升帶渦輪增壓的渦輪增壓發動機。

2、排量:排量發動機排量為公升不帶渦輪增壓的自吸發動機。

二、進氣量不同。

1、排量:排量渦輪增壓發動機在不增加發動機排量的基礎上,增加了發動機的進氣量。

2、排量:自吸發動機的進氣量要低於渦輪發動機的進氣量。

三、使用感受不同。

1、排量:排量渦輪增壓發動機,因為有增壓器,工作起來的時候頓挫感明顯,噪音也比較大,舒適度表現不佳。

2、排量:排量自吸發動機啟動時會比較平穩,加速的時候頓挫感也是比較弱的。

11樓:途虎話養車

雖然看上去都是可是2.

0l和可是不一樣的,動力輸出上很有區別,這主要是跟進氣量有關係,自吸發動機的進氣量要低於渦輪發動機的進氣量,所以加速表現平平,而2.

0t的發動機在加速上和動力上要遠大於,一般情況下跟差不多。

自吸發動機會比較平穩,加速的時候頓挫感也是比較弱的,相反渦輪增壓發動機就不同了,因為有增壓器,所以顯得更人為一些,吸氣也是更被動一些,工作起來的時候頓挫感明顯,噪音也比較大,舒適度表現不佳。

12樓:匿名使用者

排量沒區別。

發動機的優點是:"在不增加發動機排量的基礎上,增加發動機的進氣量"(壓縮空氣).

所以發動機的功率提公升了,但是也增加了油耗(和普通發動機比起來),但是發動機的功率會超過許多普通2.

4 發動機功率,油耗又比後者的低。不過 渦輪增壓對潤滑油要求比較高,汽車後期維護的費用比較高。

渦輪增壓器在發動機超過2000轉時,才會介入,所以轉速高一點後 推倍感會很強(後勁足)

普通發動機加速是直線上公升的,所以乘坐會比較舒適(安穩).

1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帶渦輪增壓的(t = turbo),乙個是自然吸氣的。

渦輪增壓的動力比自然吸氣的要強,只是渦輪增壓器需要在一定轉速下才能啟動,通常在2000轉以上。

14樓:天畫老黃

t是帶渦輪增壓器發動機的機型(turl)。

i是表示燃油噴射發動機,也作efi。

就是單純普通發動機排量公升。

就是加裝了渦輪增壓器,發動機排量公升,動力可達以上,耗油要高,因為動力提公升了嘛,但排放更清潔。

就是燃油噴射發動機,排量公升,節油高技術,省油。

15樓:匿名使用者

t一般是turbo的縮寫,意思為渦輪增壓,l是公升的意思,一般是指自然吸氣發動機。指的是發動機的排量。

1、自然吸氣是汽車進氣的一種,是在不通過任何增壓器的情況下,大氣壓將空氣壓入燃燒室的一種形式。自然吸氣發動機在動力輸出上的平順性與響應的直接性上,要遠優於增壓發動機。

2、渦輪增壓(turbo),是一種利用內燃機運作轉產生的廢氣驅動空氣壓縮機的技術。渦輪增壓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發動機進氣量,從而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讓車子更有勁。一台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的時候相比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

這樣也就意味著同樣一台的發動機在經過增壓之後能夠輸出更大的功率。

16樓:匿名使用者

窩輪增壓。

比較通俗地說,「t」就是在發動機上裝備了先進的渦輪增壓器,由電腦控制渦輪葉片的角度,確保不同工況下的增壓效果,明顯使車的功率增大。具體效果體現在三個方面:

一是起步快、極速高。轎車行進中,發動機排出的廢氣經渦輪增壓器**再處理,補充了能源,提速比同類非增壓轎車快。

二是環保、省油。廢氣在渦輪中充分再迴圈,類似兩次燃燒,不僅更有效地減少尾氣中的有害氣體,而且比同類車型省油。

三是動力性強。發動機在運動中的實際馬力,超過公升排量的,但車價卻低於公升的轎車,經濟上比較划算。

可見,帶「t」的轎車動力強勁,經濟實惠。

汽車1.6排量和2.0排量有什麼區別

17樓:顧小蝦水瓶

排量和排量的區別是:

動力不同:發動機的動力要比發動機更強。

油耗不同:發動機的油耗也要比1.

6l發動機更高。排量越大的發動機進氣量是越多的,進氣量增加了就需要增加燃油噴射量,所以油耗也會公升高。

關於汽車發動機排量的部分介紹:

1、汽車排量指的是氣缸容積,活塞在氣缸中上止點到下止點的容積,加上燃燒室的容積之和。

2、如果發動機有若干個氣缸,所有氣缸工作容積之和稱為發動機排量,一般用公升l來表示。

3、發動機排量是最重要的結構引數之一,它比缸徑和缸數更能代表發動機的大小,發動機的許多指標都同排氣量密切相關。

18樓:匿名使用者

排量和排量的發動機一般指的都是自然吸氣發動機。汽車排量和排量的區別:

1、排量的尾氣排量大於排量的汽車。

2、排量的發動機功率大於排量的發動機。

3、普通級轎車的排量在範圍內,中級轎車的排量在範圍內。

4、排量的發動機油耗一般高於排量的發動機。

1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排量和排量的區別就在於汽車排量大小,排量說明發動機排量為公升,排量指的就是發動機排量為公升。

汽車排量指的是汽車每行程或每迴圈吸入或排出的流體體積。汽車排量是衡量一輛汽車的重要引數。通常排量大,單位時間發動機所釋放的能量就越大,也就是同等燃料的化學能能夠轉化為更多的機械能,也就是人們日常說的這輛車動力性好。

所以那些越野車、跑車通常排量都相對較大。此外,一般來說汽車排量越大,百公里油耗也相應越高。

汽車1.6排量和2.0排量有什麼區別

汽車排量2.0和2.5差別大嗎?

20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排量的發動機動力比排量的發動機強,但是油耗也要比排量的發動機更高。

(1)排量更大的發動機進氣量是更多的,所以排量更大的發動機動力是更強的,但是排量更大的發動機油耗更高,維修保養成本也更高。

(2)增加發動機的進氣量,可以不用增加排量,直接使用渦輪增壓技術就可以提高發動機的進氣量了。

(3)渦輪增壓技術可以在不提公升排量的基礎上增加發動機的進氣量。渦輪增壓發動機有渦輪增壓器,渦輪增壓器有排氣渦輪和壓縮渦輪。

(4)排氣渦輪和壓縮渦輪是連線在一起的,當發動機達到一定轉速後,排氣是有足夠的能量來推動排氣渦輪旋轉的,此時進氣渦輪也會旋轉。

(5)進氣渦輪旋轉時,可以將空氣壓縮並吹入發動機汽缸,這樣是可以提高發動機的進氣量的。提高了進氣量,發動機就可以爆發出更強的動力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同款車型使用發動機的車型比發動機的車型動力性要好很多,尤其是起步加速階段動力性的差距非常明顯,相同路況下2.

5的車型比同款的車型油耗相對要高一些。不同款的車型由於牽涉到車輛自重、風阻係數、變速箱的匹配、電腦系統的調校等綜合因素,2.

0和排量的車型不好橫向比較。希望能幫到您,祝您愉快。

22樓:匿名使用者

動力差別還是很明顯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排量每缸排量公升,比的排量大,動力也好。差別還是很大的。

24樓:峻小靈

差別不是特別大有一點一般人感覺不出來。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動力方面區別還是大的。

汽車1.6排量和2.0排量有什麼區別

排量2 0T和2 0L有什麼區別

雖然看上去都是可是2.0l和可是不一樣的,動力輸出上很有區別,這主要是跟進氣量有關係,自吸發動機的進氣量要低於渦輪發動機的進氣量,所以加速表現平平,而2.0t的發動機在加速上和動力上要遠大於,一般情況下跟差不多。自吸發動機會比較平穩,加速的時候頓挫感也是比較弱的,相反渦輪增壓發動機就不同了,因為有增...

排量1 5和2 0有什麼區別?汽車排量2 0算大嗎

排量和能確定的區別是兩者發動機排量不同,不能確定是否是四缸還是其它缸數發動機 不能確定是否是自然吸氣還是渦輪增壓發動機 不能確定哪個發動機動力強勁等等。換言之,排量不同能夠影響或者說決定的事情不多。按照現在汽車市場所釋出車型搭載發動機的排量來判斷的話,的汽車排量算比較大的了。現在主流的緊湊型車和中型...

汽車發動機15t跟20l有什麼區別

汽車發動機1.5t跟2.0l區別 1 普通道路上行駛區別 渦輪增壓發動機是要達到一定的轉速以後渦輪才會介入,當轉速低於渦輪介入值的時候將達不到效果,所以這樣的工作原理在擁堵的市區開是非常的不舒適的,市區車輛比較多一般的行駛速度慢,轉速達不到介入值,那麼就相當於1.5l的排量。那麼1.5l拖著將近2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