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刻你意識到自己並不是孤獨的?

2023-03-22 18:50:03 字數 5589 閱讀 8750

1樓:退三省智者神乎

如若是孤獨,何不化為乙個人的狂歡。燈下一人肆意放歌,再不擔心人多的窘迫,夜裡持筆從容點色,終得擺脫人多的寂寞。上一刻,做遍所有我曾想乙個人做的事;下一刻,幻想未來一人遊歷的南城山河;這一刻,我感覺不會很孤獨。

2樓:幹君75722赫返

在網易雲刷動態的時候,看到很多的評論,有些正值愛戀,每個字裡都流露著幸福和甜蜜,有些處於人生的迷茫期,他們一邊落寞地說著自己的現狀,一邊安慰自己沒事,明天會更好。然後我默默地刪掉自己打了一半的字。原來我們都是一樣的,一樣的孤獨,但正因為大家都一樣,所以也就不覺得孤獨了。

3樓:小月哈哈

有人始終記得你的生日,即使在不同的兩座城市,依舊快遞了乙份禮物,寫上一片賀卡的時候;發了條朋友圈說生病了,蠻嚴重的,有人隔天就從別的城市趕來帶你去做檢查的時候。有人即使只是通個**,說說話就知道你感冒,即使症狀真的很輕微。

4樓:小美

有一段時間,十分壓抑,喜歡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就算合租的小夥伴來了要請大家出去吃個飯,我也十分不禮貌的把門反鎖了,任他們怎麼敲門都不開。小夥伴(塑料姐妹花)沒有怪我,給我說多出去走走,心情會好點。也是在最難受的那段時間,遇到了他,人變得開朗了起來。

雖然他最後還是用冷暴力逼我分手,但我還是感謝他在我最難過的那段時間出現。

5樓:雄夕界

那一天下雪,路上一群人在打雪仗,而我只乙個人。想起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快樂是他們的,我什麼也沒有。突然這時候,在廣東的老爸老媽打**過來:下雪了,記得多穿點。

6樓:銘刻

最近被全班一半的女生懟了,同班閨密拋棄我了。然後我們班兩個男生,對,沒錯,兩個男生站出來幫我。真的很感動,被懟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和男生玩太好了。

當所有的人都走了的時候,我好幸運還有他們兩個好朋友。

7樓:知哥35100來漢

下著小雨,逆風走在橋上,腦海裡響起:唯江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而吾與子之所共適。瞬間莫名歡喜!

8樓:影子

拆開一包零食,周圍響起了一片「我也要!」謝謝大家的支援,可我只想安靜的吃個零食去,吃到飽,吃到吐,吃到厭煩!誒誒誒,給我留一口啊。

你哪一刻覺得自己很孤獨?

9樓:安慰記心理

我們總說有人陪伴就不孤單了,但是有時候身邊有人還是覺得孤單,這個孤單比無人陪伴的孤單更讓人痛苦,因為身邊人並不是你的朋友,那這個時候如何應對孤獨呢?我們一起看看今天的內容吧~

10樓:全弘致

在看著別人幸福的時刻就會感到自己孤單。因為那一刻,你會想到如果有乙個愛人在自己身邊,你也可以這樣幸福,那個時候真的感覺很明顯會孤單,因為很羨慕這樣的一瞬間。

11樓:阿qi棄

我自己的親身感受。記得上學的時候,有一次乙個星期只有七塊錢的生活費,那也是上週剩下的。到校的當晚去吃飯,自己狠心全部用完了,吃的時候人難受,飯難吃。

第二天開始,瘋狂的打工,那一段時間孤獨自由自己知道,強顏歡笑的面對任何人。

12樓:以心

感覺最孤獨的時候應該是每逢過節的時候吧,從小在爺爺奶奶家長大,逢年過節總能找到個好的去處,總能讓自己有那麼一絲的愉悅,可是現在……早已是滄海桑田,故人已成故人,所有的回憶都在,所有的溫情都在,只是再也找不到一絲愉悅。

13樓:迪

我是學護理的,今年去醫院實習,碰巧那天我上大夜所以我一天都在睡覺,結果那天我的乙個姐姐來了,因為我的小姑父已故,所以我媽媽格外照顧她。就那天下午,我在家睡覺,我媽跟我說一聲出去就帶著我姐姐和我這個姑家的姐姐都出去了,還給她買衣服,我當時覺得沒什麼,但是我媽媽給我說她們要出去玩兒,晚上去吃燒烤,我一聽這話就有些傷心,然後那一天就處於哭的狀態,感覺自己很孤單。

14樓:沉夜孤星

最孤獨的時間往往也是最無助的時候。當自己成功或無憂慮的時候沒有什麼孤獨的感覺。反而當自己做一些事情受挫時,明明自己已經很努力了卻還是無能為力,身邊可以求助的朋友也無能為力時,當自己乙個人冷靜的思考時就會覺得很孤獨。

15樓:消化

想出去溜達溜達,找不到乙個可以陪你的朋友,最後只能呆在家裡。這是一件很悲哀的事,因為你知道你不是乙個人,但是你只能乙個人。

16樓:以心

過生日時想買乙個蛋糕吃,可是發現沒有小的,大的自己吃不完又沒有人可以分享。就打消了這個想法!還是吃泡麵吧,前所未有的孤獨!

17樓:秦寄風

最讓我感到孤獨的時候是在失業的瞬間。當自己熟悉工作單位無法再經營下去,大家必須自謀生路各奔東西。沒有了自己從事多年的工作,沒有了賴以生存的工資,沒有了親密無間的同事和朋友。

那時對未來的絕望,對生活無助和失望。在那麼一段時間裡那種孤獨是終生難忘的回憶。

18樓:桐欣欣

在自己乙個人去醫院的時候,打著吊瓶,默默的看看藥水一滴一滴的掉下來的時候感到自己很孤獨,每個年齡段都有對孤獨不一樣的感受。

每個年齡都有著屬於當時年齡的孤獨,對孤獨有不一樣的理解。十七歲,你開始有了一些心事,關於虛無的夢想,關於成長的彷徨,還關於模糊的愛情,你把這些心事小心翼翼的藏在日記本裡,怕人看見,又期待有人看見,你突然明白,原來這就是孤獨。

十八歲,快高考了,你故作瀟灑,滿臉灑脫,在每一次和朋友的笑談中,你都漫無其事的說著,何懼重頭,可只有你知道,自己是如何收起悸動的心臟,在一些個夜裡,背書到了天亮。十九歲,你好像不怎麼會孤獨,新的環境,來自四海八方的室友,組成了各種各樣的小團體,一起遊戲,一起k歌,一起上課,你不斷的去合群,然後再合群,可有一些真心話,竟無人可訴。

二十歲,你給自己定下了小目標,你開始努力的背單詞,刷考題,乙個人去圖書館,不用替誰佔座,乙個人吃飯,獨享一張飯桌,也有時,三天吃了兩頓飯,卻沒有乙個人發現。二十一歲,乙個人的旅行,瀟灑的你說走就走,你爬上海拔四千公尺的山,越過草原,也跨過戈壁灘,你拍了很多**,後來你明白,原來孤獨,就是自己的手機相簿裡,全都是風景。

二十二歲,你畢業了,和幾個朋友互相說了句畢業快樂,你穿著學士服,拉來會攝影的朋友,在學校每乙個角落留下印記,很久不拍照的你,在鏡頭前顯得不知所措,離校那天,你拉著行李箱從宿舍走到校門口,感覺那一段路就像走了很久。

二十五歲,你工作後的第三個年頭,事業小有成就,你好像習慣了乙個人的生活,下了班坐在空蕩的房間,斟滿一杯酒,對著鏡子乾杯,杯子碰上鏡子的一聲悶響,竟有了回音。三十歲,遲到的愛情過後,你組建了自己的家庭,一對兒女茁壯成長。

晚上加班回來,把車停在樓下,剛好能望見熟悉的窗台,你在車內接連抽了好幾支煙,遲遲沒有出去,因為你知道,車內還是自己,推開車門則是柴公尺油鹽。每個年齡對於孤獨的理解都是不一樣的,但是孤獨總會在不經意間讓我們體會到,偶爾也會很享受孤獨。

哪一刻,你覺得自己很孤獨?

19樓:侯傑

當我發現遇到真正需要幫助的事的時候,找朋友幫忙那些平時看似關係好的朋友都推脫的那一刻發現自己是孤獨的。

20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孑然一身像個傻瓜一樣,身邊連只動物都沒有的可憐蟲。

昨天還告訴自己,從前的一切再不跟任何人提起,今天碰到了你。

洗了個頭髮,梳了個漂亮的髮型,換了雙乾淨的鞋子,穿了件帥氣的衣服。然後,去樓下買了一瓶可樂就回來了。

21樓:王倩

當然是我覺得是在我生病的時候,是我最孤獨的乙個階段,因為我印象特別深刻,當時我在外面上大學的時候,突然之間無緣無故的發燒,了當時燒的渾身難受,心裡也空嘮嘮的一直特別想家,特別孤獨覺得。

22樓:大馬

答,我乙個人在宿舍的時候,我就覺得好孤獨,因為舍友都回家或者是出去約會,而我自己己乙個人在宿舍無所事事,這時候就感覺特別的孤獨,就是因為自己乙個人,而且因為沒有事情幹,所以就顯得特別的孤獨。

23樓:回憶

在我準備考研的這個階段是特別孤獨的,因為自己是乙個人要乙個人去上課,乙個人去自習,然後十一點乙個人回宿舍,真的是特別的孤獨,每當我往宿舍走的時候,我就感覺到特別的孤獨,因為是乙個人,也因為精神上面有我的陪伴,所以說,特別的孤獨。

24樓:炒蛋哥

我記得在我上大一的時候,剛來學校的時候是特別孤獨的,因為自己的舍友也不熟悉,爸媽也沒在身邊,所以說當時的我是特別的孤獨的,或許是因為高,離開家人,也或許是剛離開朋友,也或許是在乙個陌生的環境下吧,所以特別的孤獨。

25樓:手機使用者

就是當我孤身在外的時候,每次到了後年過節都會特別的孤單,因為沒有人陪我過,然後就連我過生日的時候也沒有人跟我說生日快樂,給我準備禮物,所以到了這個時候,我都會覺得特別的孤單,覺得自己這麼大了,連個知心的人,知心的朋友都沒有。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每次一到晚上都會覺得特別孤單,尤其是特別黑的情況下,我睡不著總會想一些各種事情,讓我覺得特別難受,而且總會有一種特別想家的感覺,覺得自己在外面特別孤單,沒有人陪。

你哪一刻覺得自己很孤獨

27樓:哈

你說的話對方聽不懂的時候。

28樓:

走在繁華街道上淋雨了。

說一說你哪一刻覺得自己很孤獨?

2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在外地上學,自己住外面,第一次生日,除了我自己,包括家人和好朋友在內沒有乙個人記得,乙個人吃麵,乙個人走,一直期待有人能給我說一聲簡單的生日快樂,然而,沒有。我知道這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我真的在意。‍‍

30樓:暗受

‍‍大學畢業的第一年。乙個人在北京。在遊戲公司上班,內時候加班到凌晨兩三點都是很常態的事情。

有天大概是晚上十一點多吧,同事打車送我回家。開始還在說說笑笑,也沒有覺得日子過得怎麼苦,怎麼累。和同事們的關係很好,從沒有孤單一類的想法。

然後,同事接了乙個**。他媽媽打過來的,說飯在鍋裡,不等他了。自己先睡了。

當時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錯了,就突然間開始大哭,不間斷的內種。大概是想家了吧~‍‍

31樓:桑天安

有的時候,發生的事情無人傾訴或者尋求意見。父母、閨蜜和我的生活差異越來越大,聽不懂,不感興趣,不能理解,也給不出什麼有效建議。身邊不是沒有關係好的朋友,但畢竟多多少少有競爭和利害關係,不能和盤托出。

出去逛街吃飯也不能時時有人作陪,自己總是有點擔心會不會遇到什麼意外情況也不敢完全放鬆,去吃好吃的乙個人也吃不完不划算。成年人的生活,可能就是冷暖自知吧。

32樓:王倩

‍‍午覺睡醒已是傍晚或者陰天,天黑黑的家裡沒乙個人,那一刻突然湧上來的悲傷感覺自己被全世界拋棄了。‍‍

33樓:血腥的瑪麗蓮夢

突然覺得乙個朋友沒有挺孤獨的有時候,但是也習慣了自己,反正自己也不會交朋友。

34樓:沉夜孤星

‍‍下午時刻睡一覺到傍晚,醒來時窗外熙攘的街道,房間由下午的陽光普照變成空曠深幽,那一刻的孤獨感只有體驗過的人才會知道。‍‍

35樓:遊曼陽

‍‍有時候把朋友圈,qq空間這種看一遍下來就能發現 都是些自說自話的人…這時候就會覺得很孤獨。‍‍

你在哪一刻,意識到自己的爸爸或者媽媽更年期了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的父母大多都已經邁入了40這一行列,處於這一行列的他們可真是惹不起的,不能和他們頂嘴,也不能忤逆他們的意思。如果你和他們對著幹的話,結果是顯而易見的,就是你挨罵。有一次吃晚飯,我吃飽之後就坐到一旁玩手機了,他們還在繼續吃,然後我就突然聽見我媽說我,以後吃飯的時候別帶手機了,我不以...

戀愛時曾有哪一刻讓你意識到網路與現實的差距?

我和她是網戀,沒見面就是網戀,見了面就是異地戀了,差距就是,就是我更愛現實中的她了。這個可能與問題無關,因為我也不懂是不是網戀。我們網上認識的,他北我南,分享著各自的點滴,每天說著早安晚安,他在部隊很忙,曾經他一有時間就會找我聊天,不吃雞不打王者,即使室友叫他玩他也不玩。說著熬夜不好但大多時候都陪我...

哪一刻你覺得自己「想清楚了」?

想清楚才能說清楚 很多事情,我們需要用很短的語言表達清楚它的價值和意義。我們到底要做什麼,我們為什麼做,為什麼是我們做,我們準備怎麼做。當我們能深刻的思考清楚這些問題的話,我們也就有了清晰的做事情的戰略思路。後續的一系列的事情,基本都是圍繞這幾個問題了。也只有當你思考清楚這些最本質最核心的問題,你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