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刻你覺得自己「想清楚了」?

2023-05-21 21:15:02 字數 1284 閱讀 9414

想清楚才能說清楚

1樓:感情大使

很多事情,我們需要用很短的語言表達清楚它的價值和意義。我們到底要做什麼,我們為什麼做,為什麼是我們做,我們準備怎麼做。

當我們能深刻的思考清楚這些問題的話,我們也就有了清晰的做事情的戰略思路。後續的一系列的事情,基本都是圍繞這幾個問題了。也只有當你思考清楚這些最本質最核心的問題,你才有可能在正確的方向朝前走,推動事情高效發展。

但是如果沒有想清楚這些核心的問題,那你會遇到很多很多的難題,並且會在乙個個具體的問題上耗費無窮的時間和精力,自己絞盡腦汁並且效率不高。面對一系列的問題,你也說不清楚你到底從**來,要到**去,會陷入無限的被動狀態。

如果要做好一件事情,首先要想清楚,才能和相關利益方協調溝通說清楚,大家努力的方向到底是什麼,事情才能朝健康積極的方向發展。

想清楚是說清楚的前提,是做好一件事情的必要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忽然有一種「想清楚了」的感覺是多麼美好的事情,我覺得大部分的想清楚的結果都會讓人或多或少有些進步,在過去沉迷的路上止步回頭,或者解決了正在困擾自己的一些難題。人到了成熟的年齡,開始主動想事情的時候,就會發現很多事情會突然一下子想清楚了,也許是無意間聽到了別人說了一句話、乙個詞,也許是觀察到了某些事物的發展動態,也許是正在經歷的事情有了最終的結果,總之經歷過了,見識過了,有經驗了,想清楚了,也就成熟了。

從小到大我有很多次想清楚了是因為我能聽得進去別人說的話,我也一直比較認同「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的說法,別人能給你說出一些經驗之談,是對你恩賜,忠言逆耳你可以有選擇的去聽。記得我在初中的時候,貪玩學習成績下降很快,忽然有一天發現我的成績已經到了班級中等水平,自己心裡特別的著急,想一定要把成績弄上去,但是並沒有認識到是因為貪玩導致的,忽然想到小學時候留了級成績馬上好起來了,於是要生搬硬套,準備自己找老師去留級。已經和低年級的老師說通了,課桌都搬到了低年級的教室了,原來的班主任有一天喝了一點小酒來找我談心,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他專門喝了點酒。

總之特別的語重心長,讓我意識到問題的根源的同時,也讓我感覺到我還有機會重新把學習搞上去,那一晚過了很多了我還是記憶猶新,那種忽然想清楚了感覺讓我對我的恩師一直充滿了感激。因此說,人要多聽多想,真正懂得了也才容易想清楚。

3樓:醜的無理取鬧

我覺得從我出生到現在為止,想的最清楚的時刻就是在我決定要考研的時候。

我現在想的最清楚的就是我要跨專業考研,考我比較喜歡的金融業。作為國際**的學生跨專業考研的難度可想而知,可是我不想換專業考本專業。因為我發現,我是從心裡喜歡這個專業。

這是從上學以來,我心裡想的最清楚的一次。

在哪一刻你真心覺得自己要崩潰了

當我得知自己年紀輕輕身體就已經垮了的時候,我真心覺得自己要崩潰了。每個人都會在生活中遇到困境,可是有些困境讓人成長,有些困境卻讓人絕望。以前我總堅信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兒,可有些坎兒真是讓人不知道該怎樣過去。人生應該為生活拼搏奮鬥,曾經我一直堅信這一點。從大學畢業以後,我做過許多份工作,曾經卸過貨 裝...

有哪一刻你覺得自己必須要努力?

生命中可能我們會遇見這樣的情況,突然有一刻我們被驚醒了。我們才發現我們真的需要努力了。其實生命中這樣的時刻有非常非常的多。特別是在突然間的一件事會讓你覺得你真的太過於不思進取了。就好像闊別很多年的朋友。我每天都活得非常安逸,每天我上班下班。完全都沒有想過要如何的創業,只是想每天掙著死工資。每天活得非...

有沒有哪一刻你覺得活不下去了,哪一刻讓你覺得,幼師這個行業自己堅持不下去了?

我知道我的回答也許hin中二,但是看到這個問題忍不住想說兩句 小學的時候我們班風靡 哈利波特 當時我四年級,看到哈利走進禁林赴死前那段很震動,後來每次覺得彷彿活不下去的時候都會摸一摸自己的心臟,它還那麼強有力地跳動著,維持著我的生命,我卻要選擇放棄 每次回望都感覺自己 活不下去 的原因很蠢,我在此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