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好素描 漫畫類的!

2023-03-22 18:50:02 字數 2471 閱讀 2383

1樓:左淺易

素描:想學好很難…但起碼的入門不會很難,你不要看到自己的朋友可以畫的很好…其實他在很多時候會自己默默的練習,哪怕是單一的某乙個方面!所以素描最重要的練習!

首先,線條要練好,這是當然的,畫線條的時候不能一點一點的話畫過去,這樣畫的線條不流暢,不畫則已,一畫就要畫到底。線條有直線和曲線,如果運用的好的話,一樣很有立體感,肯定會超越你同學的…其次是陰影,也稱調子,明暗調子!多注意下現實中物體的明暗,你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你說的對與一幅畫不知道從何下手?其實從整體下手,先定位,最高最低,最左,最右…然後再深入下去,從頭開始…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喜歡畫漫畫,而且有3年的素描功底,如果你要我教你的話加我 附圖一張(我很久以前畫的,拍的可能不好,請見諒)

3樓:meak暮

先找準人物的比例、

比如說、他是站著、坐著、還是蹲著、

然後用線條把人物的大體形象勾畫出來。

在進行細緻的刻畫。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先學平面畫再學立體吧,平面的你先找**印著畫,畫了有感覺了才恁手畫,不過還是看點天賦的,恁手畫先輕輕把大至輪廓勾勒出來再慢慢畫細節,記住要輕輕的,方便畫錯了好改,這東西都是熟能生巧的,原理很簡單,操作比較難。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畫什麼,基礎都要從素描的基礎學起。先練習線條,是讓你適應拿鉛筆的姿勢找到適合自己畫畫的姿勢、怎麼樣畫順手。手不抖,想畫什麼線條就畫什麼線條。

然後學習立體的,畫一些幾何體,比較容易去觀察立體感和明暗關係。練到和實物差不多了,再練靜物:這就是黑白灰三色的關係了,畫一些瓶子,水果類的多練習。

這能提高你的立體感,整體效果和相似度(像的程度)。當你學到現在是就要去臨摹啦,多臨摹一些好的畫。**比較重,灰,亮。

練好三大調才能體現立體感。現在就要多觀察多練習一些漫畫類的,線條要順,一筆畫完不要斷斷續續的。上調子時,就用到你前面學習的啦。

好好學,多練觀察還有多想多悟。要有耐心要堅持。相信自己。

6樓:_厭生

如果不是想專業的學素描的話,可以慢慢來,就當成是乙個愛好或者放鬆,不要以畫得一模一樣為目的去畫,這樣反而畫不好,就從你理解的角度,從你認為最容易下筆的地方開始畫(有人喜歡從頭髮開始,有人喜歡從眼睛開始,習慣使然),不過不要太侷限乙個部位,這樣會有一種頭重腳輕的感覺。如果是真的向專業系統的學習的話,要先去學習素描,這是一切畫畫的基礎。有了素描,無論構圖、五官比例還是其他的都會校準。

若想把握好色彩的話,也可以進行專業的學習。不過要花時間和精力。貴在堅持。

7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當然要從基礎學起,素描對話漫畫是非常重要的,其中速寫也要多練習,先從漫畫的區域性著手。

8樓:右邊式吻

你要是想學的畫、我可以教你的、、我很喜歡畫畫、以後也會用畫畫來吃飯、我也挺喜歡沒事的時候隨手塗鴉的、、

9樓:開平寫意畫室

連如何下筆都不知道。美術老師沒教過嗎?!建議你去學一下培訓班。

10樓:王香躍

初學者可先用虛線把外形打出來,然後由粗到細逐漸刻畫。

11樓:味林山

慢慢練練就會了,我就是練出來的,還有,如果你連外形都畫出不來的話,那就別提什麼立體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臨摹,在研究人體結構,不需要研究的太細,大概知道一些結構特徵即可,然後就是多寫生。

13樓:可憐屁蟲蟲

先學基礎的素描造型。

14樓:genuis亞里亞

我覺得吧、應該先去學學畫些簡單的圖形、例如正方體、圓錐、紅十字之類的、另外速寫也需要多練習、最好是經過老師指導最好、還要經常練習、由易到難、

15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可先用虛線把外形打出來,其中速寫也要多練習,先臨摹,在研究人體結構,然後就是多寫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盡全力臨摹,再打上調子(陰影)但也需要不錯的功底,先練線條的流暢度,再慢慢來。

17樓:小花仙多少

買一些相關的書籍邊看邊畫!相信你能行!

18樓:冰

漫畫,先大體畫出人物形象,再細畫。

19樓:§笑著流淚

多練習,大膽一點,相信自己!!!

20樓:網友

一開始的話,多臨摹就好了。

怎樣學好畫漫畫啊!!初學者怎麼畫漫畫

首先就是要練習結構 人體的 圖,頭是什麼比例之類的。我想這樣子說是太無趣味了。所以我把我學畫漫畫的書介紹給你好了 呵呵。大家都是美術興趣者啊 這本書的全名是 漫畫速寫講堂 繁體字,簡體字應該沒什麼吧 彩繪cg教程系列 實現漫畫家的夢想的速成秘籍 變形篇 林晃 go office 編著。想要系統的學習...

學畫漫畫,需要先會像素描嗎?需要素描的基礎嗎?

我覺得不用 因為日本的那些漫畫大師很大一部分並不是科班出身,但依舊是大師 事實上很多漫畫家都是半路出家,例如鳥山明 學習素描的目的是為了能更好把握形態,這也間接的為漫畫水平提公升速度提供了捷徑,所以素描可以起輔助作用,但不對不是決定作用 漫畫和素描是完全不同的繪畫模式 前者對想象力要求的更高些,後者...

我的速寫和人物素描帶有漫畫成分怎麼辦好

首先你對解剖瞭解多少?如果基本的東西都掌握的那就是表現方法的問題了 我認為好一些的學校還是注重本質的東西的,所以你只要儘可能的將物件表達清楚 在表現上稍加練習 可以借鑑一些好的畫 推薦你看看安格爾的速寫 每年的高分點評 清華或央美 都是圍繞本質走的 沒有那一次是注重表面效果的,希望樓主不要捨本逐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