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手 關於變動成本法,變動成本法和完全成本法計算

2023-03-22 14:20:02 字數 915 閱讀 5655

1樓:網友

選b.在變動成本法下,產品成本只包括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變動製造費用。

變動成本法和完全成本法計算

2樓:普林說保險

變動成本法和完全成本法計算,首先需要明確各自的定義,然後再根據相應的公式來計算:

1.完全成本法下,產品成本包括全部生產成本。即按下式計算:產品成本=直接材料+直接人工+變動性製造費用+固定性製造費用。

2.變動成本法下,產品成本全部由變動生產成本所構成。包括:直接材料、直接 人工和變動性製造費用。即按下式計算:產品成本=直接材料+直接人工+變動性製造費用。

3.完全成本法與變動成本法的根本區別在於對固定製造費用的處理。完全成本法將固定製造費用計入到產品成本中,隨著產品銷售的實現,該部分成本才逐漸釋放出來。

也就是說,固定性製造費用在要分攤到銷售中去。而在變動成本法下,固定製造費用直接確認為當期損益,就是說在發生當期就確認為費用了,跟銷售量多少沒關係。

4.完全成本法下的銷售成本=期初存貨成本+本期發生的生產成本-期末存貨成本;變動成本法下的銷售成本=單位變動成本×銷售量。

拓展資料:

完全成本法和變動成本法下利潤計算的差異?

變動成本法與完全成本法計算稅前利潤的思路不一樣:

變動成本法下的稅前利潤=銷售收入-銷售成本(變動生產成本)-變動非生產成本-固定生產成本-固定非生產成本;

完全成本法下的稅前利潤=銷售收入-銷售成本(全部生產成本)-期間成本(全部非生產成本)

可見:變動成本法與完全成本法稅前利潤產生差異的根本原因在於兩種方法在計算利潤時扣除的固定生產成本不同。變動成本法下扣除的固定生產成本是當期的固定生產成本;完全成本法下扣除的固定生產成本則是當期銷售的產品成本中包含的固定生產成本,在計算利潤時是包含在銷售成本中扣除的。

標準成本法怎麼理解,什麼是標準成本法?

標準成bai本法,又稱標準成本會du計,是西方zhi管理會計的重要dao組成部分。是指以內預先制定的標準成容本為基礎,用標準成本與實際成本進行比較,核算和分析成本差異的一種產品成本計算方法,也是加強成本控制 評價經濟業績的一種成本控制制度。它的核心是按標準成本記錄和反映產品成本的形成過程和結果,並藉...

作業成本法是啥意思呢,作業成本法是什麼意思啊?

作業成本法將間接成本和輔助費用更準確的分配到產品和服務的一種成本計算方法。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作業成本法 abc 是一種以 作業 為基礎,以 成本驅動因素 理論為基本依據,通過分析成本發生的動因,對構成產品成本的各種主要間接費用採用不同的間接費用率進行成本分配的計算方法。希望高頓網校的回答能幫...

作業成本法是什麼意思呢,作業成本法是什麼意思啊

作業成本法是根據事物的經濟 技術等方面的主要特徵,運用數理統計方法,進行統計 排列和分析,抓住主要矛盾,分清重點與一般,從而有區別地採取管理方式的一種定量管理方法。同學你好,很高興bai 為您解答 du作業成本法 zhiabc 是一種以dao 版作業 為基礎,以 成本驅動因素 權 理論為基本依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