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成本都有哪些分類,變動成本有什麼分類,與固定成本的區別是什麼?

2021-03-04 06:27:01 字數 1676 閱讀 8783

1樓:濟寧鈦浩機械****

固定成本(又稱固定費用)相對於變動成本,是指成本總額在一定時期和一定業務量範圍內,不受業務量增減變動影響而能保持不變的成本。

固定成本的特徵在於它在一定時間範圍和業務量範圍內其總額維持不變,但是,相對於單位業務量而言,單位業務量所分攤(負擔)的固定成本與業務量的增減成反向變動。

固定成本總額只有在一定時期和一定業務量範圍內才是固定的,這就是說固定成本的固定性是有條件的。這裡所說的一定範圍叫做相關範圍。如業務量的變動超過這個範圍,固定成本就會發生變動。

固定成本分類:

固定成本通常可區分為約束性固定成本和酌量性固定成本。

約束性固定成本:為維持企業提供產品和服務的經營能力而必須開支的成本,如廠房和機器裝置的折舊、財產稅、房屋租金、管理人員的工資等。由於這類成本與維持企業的經營能力相關聯,也稱為經營能力成本(capacitycost)。

這類成本的數額一經確定,不能輕易加以改變,因而具有相當程度的約束性。

酌量性固定成本:企業管理當局在會計年度開始前,根據經營、財力等情況確定的計畫期間的預算額而形成的固定成本,如新產品開發費、廣告費、職工培訓費等。由於這類成本的預算數隻在預算期內有效,企業領導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的變化,確定不同預算期的預算數,所以,也稱為自定性固定成本。

這類成本的數額不具有約束性,可以斟酌不同的情況加以確定。

變動成本有什麼分類,與固定成本的區別是什麼?

2樓:濟寧鈦浩機械****

變動成本與固定成本相反,變動成本是指那些成本的總發生額在相關範圍內隨著業務量的變動而呈線性變動的成本。直接人工、直接材料都是典型的變動成本,在一定期間內它們的發生總額隨著業務量的增減而成正比例變動,但單位產品的耗費則保持不變。變動成本與固定成本一樣,變動成本與業務量之間的線性依存關係也是有條件的,即有一定的適用區間,如圖中的「相關範圍」。

也就是說,超出相關範圍時,變動成本發生額可能呈非線性變動。

變動成本的分類:

根據變動成本發生的原因可將變動成本分為兩類。一類是技術性變動成本、另一類是酌量性變動成本。

(1)技術性變動成本是指單位成本由技術因素決定而總成本隨著消耗量的變動而成正比例變動的成本,通常表現為產品的直接物耗成本。

(2)酌量性變動成本是指可由企業管理當局決策加以改變的變動成本。

變動成本和固定成本的區別

一、固定成本也稱「固定費用」,是變動成本的對稱。

固定成本是指在一定的範圍內不隨產品產量或商品流轉量變動的那部分成本。

1、固定成本大部分是間接成本,如企業管理人員的薪金和保險費、固定資產的折舊和維護費、辦公費等。當產品產量或商品流轉量的變動超過一定的範圍時,固定費用就會有所增減。所以,固定成本是乙個相對固定的概念,我們稱之為「相對固定成本」。

固定成本是指成本總額在一定時期和一定業務量範圍內,不受業務量增減。

2、固定成本是不管生不生產都會發生的成本,比如折舊。變動影響而能保持不變的成本。

二、變動成本是指成本總額隨著業務量的變動而成正比例變動的成本。

變動和固定的生產成本是一種成本計算方法。

1、變動成本法又稱直接成本法。是指產品成本只包括產品生產過程中所消耗的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變動製造費用,而把固定性製造費用作為當期的期間成本,全額列入損益表,作為當期銷售收入的乙個扣減專案。

2、完全成本法是指在產品成本計算中產品成本包括了全部生產成本(變動和固定的生產成本)的一種成本計算方法。

請問盈虧平衡點銷售額固定成本邊際貢獻率,這個公式是怎麼推算得出來的結論?怎麼理解

同學,盈虧平衡點銷售額 盈虧平衡點銷售量 單價 固定成本 單價 單位邊際貢獻,然後分子分母同時除以單價,這樣 分子 固定成本,分母 單位邊際貢獻 單價 邊際貢獻率,最後公式變成固定成本 邊際貢獻率,希望現在還能有用 我來說個通俗易懂的 我把這個公式換一下 盈虧平衡點銷售額 邊際貢獻 邊際貢獻率 盈虧...

某工廠的固定成本為3萬元,該工廠每生產100臺某產品的某產品的生產成本為1萬元,設生產該產品x(百台)

這就是乙個求最值的應用題,其本質就是解不等式要盈利,意思就是銷售收入減去總成本大於0 即 f x r x g x 0 因為題中條件沒給出r x 的單位是萬元還是元,按題意應該是萬元吧 g x 3 x f x 0.5x 7x 10.5 3 x 0 0 x 7 或者f x 13.5 3 x 0 x 7 ...

成本結轉方法,生產成本結轉都有哪些方法?

對於已完工未入庫的產品,通常以在產品論處,月末提現在生產成本的餘額。而在產品與產成品都體現在報表的存貨上,對報表不會有影響,稅務也不能追究什麼。對於成本單價,如果不存在未完工產品 不包括已完工未入庫部份 或未完工產品的數量可以忽略不計的情況下,才等於生產成本 數量。另外給個建議,如果產品實際已經入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