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收益法和成本法的評估結果相差極大,怎麼確定評估結論

2022-02-03 23:50:08 字數 902 閱讀 9878

1樓:煤體磚家

而且對於成交不多的房地產,就很難使用市場法、收益法。缺點是對於難以出租或營業的房地產不太適用。

3、成本法:成本法可以說是估價方法中最古老,但也很常用的一種方法,前期工作量較大。這種方法的優點是對有投資價值的房地產能更準確地反應其內在的價值和公升值的潛力。

它通過選取一些(3個以上)的可比案例,將這些可比案例與估價物件在交易情況、交易時間、房地產狀況等方面進行比較,最終得出估價物件的客觀合理價值,它的優點在於得出的結果與市場交易情況相吻合,最具說服務。缺點是需要收集大量的可信性度高的成交案例,那麼市場法應當是首選的方法,以建造該房地產所需的支出得出房地產的價值。其優點是計算較為簡便。

2,缺點是往往不能正確地反應房地產的真實價值,與市場實際成交**相差較大。

如果是評估商品房(住宅):收益法更注重房地產的盈利能力,認為房地產盈利能力決定了房地產價值的高低1、市場法:在所有的評估方法中,市場法是最常用,也是相對最準確的一種方法

2樓:顏草田

廉斯小姐是誰我敢說,你以去,把你捻在手裡,聞著花香,在你懷裡,

3樓:智瑟設計

那麼就把2者結合起來考慮

在房地產估價中,房地產估價方法裡用成本法和基準地價修正法兩種結果的資料差距大,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提問有缺限,基準地價係數修正法用於評估土地價值,而房估中的成本法評的是房地一體的價值,口徑不對。你想一下。

資產評估成本法和收益法差別大嗎

5樓:為什麼和我重名

其實結果理論上不會有太大差異 ,但實際操作中,往往忽略成本法中無法量化的無形資產,這部分無形資產價值往往就是收益法與成本法的差額。

長期股權投資核算的成本法與權益法的主要差別有哪些?(財務會計問題)

一 適用範圍不同 1.成本法適用的範圍 1 企業能夠對被投資單位實施控制的長期股權投資 2 企業對被投資單位不具有控制 共同控制或重大影響,且在活躍市場沒有 公允價值不能可靠計量的長期股權投資 2.權益法適用的範圍 1 共同控制 2 重大影響。兩種方法的比較 成本法注重的是初始投資成本,受資企業的其...

朋友們給我說一下資產評估中收益法的公式

一般來說,有以下幾種情況計算資產 評估中的收益 一 資產未來收益期有限的情況 在資產未來預期收益具有特定時期的情況下,通地 有限期限內各期的收益額,以適當的折現率進行折現,各年預期收益折現值之和,即為評估值v,基本公式是 v a r 1 1 r n 式中 未來第i個收益期的預期收益額,收益期有限時,...

衡平法和普通法有什麼區別,根本法和普通法的區別是什麼?

區別 1 調整物件不同,普通法調整的物件是全方位的,幾乎涉及法律的各個領域 衡平法調整的物件是有限的,只涉及普通法不能調整的私法領域。2 淵源不同,普通法的淵源以習慣法為主 衡平法則以羅馬法為主。3 程式不同,普通法的程式複雜 僵化 衡平法的程式簡單,靈活。4 救濟方法不同,普通法的救濟方法只有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