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訓練自己的撞球技術

2023-03-22 08:15:03 字數 1790 閱讀 1305

1樓:蒲公英花開丶

撞球的瞄準:在打球的過程中 有的人打的準有的人打的不准,或者這個樣子的球我會,打起來特別得心應手,那樣的球我打的不好,老實失誤的時候多一些。相信大家都應該有這樣的感受。

其實如果我們按照物理的角度來看這個問題,或許會有些收穫,大家知道,撞球的直徑是小於袋口直徑的。只要在袋口允許的範圍內,球一般的情況下是可以下袋的,通過逆推的方法,我們只要保證球在這樣的誤差範圍就可以了,怎麼樣子保證球的誤差盡可能的小,我查了好多資料發現,打球的時候不看母球,看目標球,從我們打球的標準姿勢來看,球桿一般處在下巴的正下方,兩眼之間,這個樣子只要我們能夠看到袋口的中間點與通過目標球球心聯線的點的直徑的另一端的點,冷靜果斷出桿,目標球是可以下的。有的人說,在直球或者是角度特別小的情況下可以,但是當角度大了就打不下了,其實這個問題很容易解決,就是考慮上母球的半徑,球桿和母球相撞之後,母球按直線方向執行,相當於你杆的延伸,此時雖然你瞄的是正確的點 但是你要是仔細觀察一下你會發現,母球並不能撞到你瞄的哪個點,也就是說首先和目標球接觸的不是你杆與母球接觸點的通過圓心的母球前點。

所以在擊球過程中適當的錯開一點通過一段時間的訓練你也能打的神準。:)這種瞄準是在姿勢正確的前提下運用中杆擊球)

撞球的杆法:我在說上面瞄準的時候有的人可能會說,我要是打偏杆那目標球的執行軌跡就是弧線了,那該怎麼辦。這個問題對不同的人來說是不一樣的,有的人說不讓點有的人說讓點,我個人認為在擊球的過程中偏杆是不用讓點的,但是扎杆就需要讓點,因為偏杆執行是乙個弧線,只不過是在中間脫離了一下直線的軌道,等繞過障礙物時又回到原來的軌道上而已。

只要杆法合適,是可以準確擊中球的。但是扎杆就必須讓點了,以為執行軌跡是一條直線和一條弧線的合成。發生了方向上的變化。

沒有太多的規律而言,就是需要多多聯絡來提高準確率。以上這些說明合理的運用杆法能起到出奇制勝的效果。

2樓:劉老師法律**

1、要求高低杆雙落的同時增加中高,中低杆的訓練,也就是平時所說的蹬杆。這個時候可以利用粉球來增加練習樂趣。

2、中高桿蹬位:利用中高桿法,注意,是杆法而不是力度,也就是說在練習這種杆法的時候每一桿的發力應該是一樣的。只是在擊球點上尋求高或者低的變化,將目標球擊進袋後母球向前蹬乙個球位,兩個球位,依此類推。

直到你能控制母球蹬到任何你假想擊打粉球的位置。

中低杆蹬位:練習方法,要求同上。不同的是方向。採用以上方法訓練時均需將杆拉滿,也就是桿頭拉至姆指架橋處。這樣可以保證每杆的力度大致相同。

3、難點:注意擊打的位置,蹬杆練習時擊點位置稍高或低產生的效果都會不同。

4、打球貴在用心,認真,還要學會總結。對於相同位置的對自己有點難度的球,更是如此了。打球的過程中,能用輕點的力量進的球絕不用大力,打時要有自信,進攻是要有目的性,不能一味追求完美。

只要把自己怕打的球能做到打時穩一點。

3樓:魅惑

1 苦練基本功-回家找一空酒瓶,然後用球桿對準瓶口練擊球。要打不到瓶口。 2 找高手過招,不要怕輸。3 擊球姿勢一定要正確。4 第四點很重要:那就是記註以上三點!

4樓:憂傷海域

1多練。2在網上找點比賽和基本教程看看。3找比自己水平高的練球。4多看別人打球,思考自己會如何打。5瞄,設計球線停球。6打球要穩。

5樓:宣言文晶

提醒最重要一點,注意姿勢,大多數人易犯的錯誤是出桿,一定要想辦法把出桿練好,練成無論用力與否,或者用什麼乾法,都能未定出桿。這個你做到了,相信你的撞球技術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6樓:網友

握桿要松,出桿要順。

7樓:匿名使用者

勤奮練習+請高手指點。

怎麼樣使自己的撞球技術突破瓶頸

單幹平均分在20左右,打了很長時間都無法突破 我認為這不算是瓶頸,只是練習方法有待改進。很明顯,打局,對技術的提高幫助不大。要提高水平,就要練習。首先,心態 只是其一,而更重要的是集中力。因為缺少量的練習,在連續擊球的時候,不能做到每個球都如一的認真對待,一些簡單的球往往成了自己在連續擊球時休憩的藉...

如何提高籃球技術,如何提高籃球技術

1 身體姿勢 兩腳前後或左右開立,兩膝微屈,上體稍前傾,抬頭眼看前方,非運球手屈臂平抬,用以保護球。運球時,下肢各關節隨運球高度而有所變化。2 手 臂動作 運球時,五指分開,擴大控制面積,手心空出。運球時因運球方法的不同分別採用手腕手指力量 前臂或上臂等不同部位用力。按拍球時,應隨球上下迎送,盡量延...

撞球技巧問題,撞球基本技巧的撞球瞄球

1.打低杆要隨意.不要刻意的去出桿打底部.而且出桿時候一定要穩直.這是關鍵 2.高桿也比較難.不是用桿將母球一直推多遠.那就不會玩了.打母球的上部.重點是出桿時杆有個向上挑的角度.高桿效果會更好 3.遠端球是靠技術和感覺.首先出桿要穩.練習準度.其次你要找到下球點.打的多了就好了 1.低杆是用 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