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安全服務的種類及特點?網路安全的含義及特徵

2023-03-22 01:15:03 字數 2483 閱讀 8903

1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安全和邏輯安全。物理安全包括防盜門,安全機櫃,防火等等。邏輯安全包括策略安全,安全裝置部署,制度安全等。

網路安全的含義及特徵

2樓:暗影之王

網路安全是指網路系統的硬體、軟體及其系統中的資料受到保護,不因偶然的或者惡意的原因而遭受到破壞、更改、洩露,系統連續可靠正常地執行,網路服務不中斷。

保密性資訊不洩露給非授權使用者、實體或過程,或供其利用的特性。

完整性資料未經授權不能進行改變的特性。即資訊在儲存或傳輸過程中保持不被修改、不被破壞和丟失的特性。

可用性可被授權實體訪問並按需求使用的特性。即當需要時能否訪問所需的資訊。例如網路環境下拒絕服務、破壞網路和有關系統的正常執行等都屬於對可用性的攻擊。

可控性對資訊的傳播及內容具有控制能力。

可審查性。出現安全問題時提供依據與手段。

網路安全的主要特性

網路安全的概念

3樓:有錢哥哥

網路安全,通常指計算機網路的安全,實際上也可以指計算機通訊網路的安全。計算機通訊網路是將若干臺具有獨立功能的計算機通過通訊裝置及傳輸**互連起來,在通訊軟體的支援下,實現計算機間的資訊傳輸與交換的系統。而計算機網路是指以共享資源為目的,利用通訊手段把地域上相對分散的若干獨立的計算機系統、終端裝置和資料裝置連線起來,並在協議的控制下進行資料交換的系統。

計算機網路的根本目的在於資源共享,通訊網路是實現網路資源共享的途徑,因此,計算機網路是安全的,相應的計算機通訊網路也必須是安全的,應該能為網路使用者實現資訊交換與資源共享。下文中,網路安全既指計算機網路安全,又指計算機通訊網路安全。

安全的基本含義:客觀上不存在威脅,主觀上不存在恐懼。即客體不擔心其正常狀態受到影響。

可以把網路安全定義為:乙個網路系統不受任何威脅與侵害,能正常地實現資源共享功能。要使網路能正常地實現資源共享功能,首先要保證網路的硬體、軟體能正常執行,然後要保證資料資訊交換的安全。

從前面兩節可以看到,由於資源共享的濫用,導致了網路的安全問題。因此網路安全的技術途徑就是要實行有限制的共享。

4樓:東塔網路安全

網路安全是防止資料被破壞、更改、盜取。保證**、程式正常執行。

計算機網路中的網路安全有哪些服務?

5樓:在琅琊山講四川話的海星

計算機網路安全包括企業或某些組織為監視和防止外部攻擊者未經授權的訪問而採取的措施。不同的計算機網路安全管理方法根據計算機網路的大小有不同的要求。

例如,家庭辦公室需要基本的網路安全,而大型企業需要高維護以防止網路受到惡意攻擊。techcloudpro提供全方位的網路安全解決方案,幫助企業實現流程自動化,提高效率和生產力,並實現無縫擴充套件。

網路安全定義、特點、分類

6樓:智帆遠航數碼

網路安全從本質上講就是網路上的資訊保安。

主要指網路系統中的硬體、軟體及其中的資料受到保護,不因偶然的或惡意的因素而遭到破壞、更改、洩露,系統連續可靠正常的執行,網路服務不中斷。

廣義上講,凡是涉及網路上資訊的保密性、完整性、可用性、真實性和可控性的相關技術和理論都是網路安全的研究領域。

網路安全是乙個很複雜的問題,因技術性和管理上的諸多原因,乙個網路的安全由主機系統、應用和服務、路由、網路、安全裝置、網路管理和管理制度等因素決定。

1.機密性:確保資訊不暴露給未授權的實體和程序;

2.完整性:保護資料不被沒有得到許可的實體修改,並且能夠判斷資料是否被篡改;

3.可用性:得到授權的實體在需要時可訪問資料,即攻擊者不能佔用所有的資源而妨礙授權者的工作;

4.可控性:可以控制授權範圍內的資訊流向及行為方式;

5.可審查性:對出現的網路安全問題提供調查的依據和手段。

全方位、整體的網路安全防範體系是分層次的,不同層次反映了不同的安全問題。

根據國家計算機安全規範,大致可以分為三類:實體安全、網路與資訊保安、應用安全。

根據網路的應用現狀情況和網路的機構,可將安全防範體系劃分為5層:

1.物理層安全:包括通訊線路安全、物理裝置和機房安全等。主要體現在通訊線路的可靠性、軟/硬體裝置的安全性、裝置備份、防災害能力、防干擾能力、裝置執行環境和不間斷電源保障等。

2.系統層安全:網路內所使用的作業系統的安全,主要體現3個方面:

(1)作業系統本身的缺陷所帶來的不安全性因素,主要包括身份認證、訪問控制和系統漏洞等;(2)作業系統的安全配置問題;(3)病毒對作業系統的威脅。

3.網路層安全:主要有網路層身份認證、網路資源的訪問控制、資料傳輸的保密和完整性、遠端接入的安全、網域名稱系統的安全、路由系統的安全、入侵檢測手段和網路設施防毒等。

4.應用層安全:主要由提供服務的應用軟體和資料的安全性產生,包括web服務、電子郵件系統和dns等,還包括病毒對系統的威脅。

5.管理層安全:主要包括安全技術和裝置的管理、安全管理制度、部門與人員的組織規則等。

網路安全的含義及特徵,網路安全的特徵是什麼

網路安全是指網路系統的硬體 軟體及其系統中的資料受到保護,不因偶然的或者惡意的原因而遭受到破壞 更改 洩露,系統連續可靠正常地執行,網路服務不中斷。保密性資訊不洩露給非授權使用者 實體或過程,或供其利用的特性。完整性資料未經授權不能進行改變的特性。即資訊在儲存或傳輸過程中保持不被修改 不被破壞和丟失...

談談網路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提高網路安全

網路安全一直是受人們關注話題,今天讓我們來對安全的發展以及其重要性作簡明的闡述,並介紹了一些國內外知名的網路安全相關 並對於如何建立有效的安全策略給出了很好的建議,並讓大家了解幾種安全標準。經常報道一些有關網路安全威脅的令人震驚的事件,針對目前存在的一些安全問題,計算機和網路管理員以及使用者都必須應...

網路安全專業有什麼好的就業方向,網路安全專業就業方向?前景如何?

網路空間安全專業是網路空間安全一級學科下的專業,學科 為 083900 授予 工學 學位,涉及到以資訊構建的各種空間領域,研究網路空間的組成 形態 安全 管理等。網路空間安全專業,致力於培養 網際網路 時代能夠支撐國家網路空間安全領域的具有較強的工程實踐能力,系統掌握網路空間安全的基本理論和關鍵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