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認證技術在網路安全中的應用,在網路安全中,認證技術起著什麼作用?

2021-09-05 11:57:59 字數 2141 閱讀 8942

1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加密是網路安全的有效策略之一。乙個加密的網路,不但可以防止非授權使用者的搭線竊聽和入網,而且也是對付惡意軟體的有效方法之一。

資訊加密的目的是保護計算機網路內的資料、檔案,以及使用者自身的敏感資訊。網路加密常用的方法有鏈路加密、端到端加密和節點加密三種。鏈路加密的目的是保護鏈路兩端網路裝置間的通訊安全;節點加密的目的是對源節點計算機到目的節點計算機之間的資訊傳輸提供保護;端到端加密的目的是對源端使用者到目的端使用者的應用系統通訊提供保護。

使用者可以根據需求酌情選擇上述加密方式。

資訊加密過程是通過各種加密演算法實現的,目的是以盡量小的代價提供盡量高的安全保護。在大多數情況下,資訊加密是保證資訊在傳輸中的機密性的惟一方法。據不完全統計,已經公開發表的各種加密演算法多達數百種。

如果按照收發雙方金鑰是否相同來分類,可以將這些加密演算法分為常規金鑰演算法和公開金鑰演算法。採用常規金鑰方案加密時,收信方和發信方使用相同的金鑰,即加密金鑰和解密金鑰是相同或等價的,其優點是保密強度高,能夠經受住時間的檢驗和攻擊,但其金鑰必須通過安全的途徑傳送。因此,金鑰管理成為系統安全的重要因素。

採用公開金鑰方案加密時,收信方和發信方使用的金鑰互不相同,而且幾乎不可能從加密金鑰推導出解密金鑰。公開金鑰加密方案的優點是可以適應網路的開放性要求,金鑰管理較為簡單,尤其可方便地實現數字簽名和驗證。

加密策略雖然能夠保證資訊在網路傳輸的過程中不被非法讀取,但是不能夠解決在網路上通訊的雙方相互確認彼此身份的真實性問題。這需要採用認證策略解決。所謂認證,是指對使用者的身份「驗明正身」。

目前的網路安全解決方案中,多採用兩種認證形式,一種是第三方認證,另一種是直接認證。基於公開金鑰框架結構的交換認證和認證的管理,是將網路用於電子政務、電子業務和電子商務的基本安全保障。它通過對受信使用者頒發數字證書並且聯網相互驗證的方式,實現了對使用者身份真實性的確認。

除了使用者數字證書方案外,網路上的使用者身份認證,還有針對使用者賬戶名+靜態密碼在使用過程中的脆弱性推出的動態密碼認證系統,以及近年來正在迅速發展的各種利用人體生理特徵研製的生物電子認證方法。另外,為了解決網路通訊中資訊的完整性和不可否認性,人們還使用了數字簽名技術。

2樓:匿名使用者

1.身份認證技術

認證(authentication)是證實實體身份的過程,是保證系統安全的重要措施之一。當伺服器提供服務時,需要確認來訪者的身份,訪問者有時也需要確認服務提供者的身份

2訊息認證:

用於保證資訊的完整性和抗否認性;在很多情況下,使用者要確認網上資訊是不是假的,資訊是否被第三方修改或偽造,這就需要訊息認證。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留意郵箱**和銀行**都可以看到

如果163的郵箱**就是https:mail.163.com

在網路安全中,認證技術起著什麼作用?

4樓:戰略性轉移

身份認證技術是在

抄計算機網路中確bai認操作者身份的過程而產

du生的有效解決方zhi法。 計算機網路世界dao中一切資訊包括使用者的身份資訊都是用一組特定的資料來表示的,計算機只能識別使用者的數字身份,所有對使用者的授權也是針對使用者數字身份的授權。 如何保證以數字身份進行操作的操作者就是這個數字身份合法擁有者,也就是說保證操作者的物理身份與數字身份相對應,身份認證技術就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作為防護網路資產的第一道關口,身份認證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認證技術可以不使病毒模仿其他軟體,就是各自有自己的證書

6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認抄證技術是一種網路認襲證技術其bai設計目標是通過密du鑰系統為客戶機 / 伺服器

zhi應用dao程式提供強大的認證服務。 kerberos 是一種網路認證協議,其設計目標是通過金鑰系統為客戶機 / 伺服器應用程式提供強大的認證服務。該認證過程的實現不依賴於主機作業系統的認證,無需基於主機位址的信任,不要求網路上所有主機的物理安全,並假定網路上傳送的資料報可以被任意地讀取、修改和插入資料。

在以上情況下, kerberos 作為一種可信任的第三方認證服務,是通過傳統的密碼技術(如:共享金鑰)執行認證服務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跟加密技術 有關它的大概意思 就是起乙個防止不是本公司的軟體,也是網上防止惡意外掛程式的一種方法

網路認證技術都包括哪幾種,華為認證分哪些?

首先說網路的 網路的包括 交換機 陸由器 無線裝置 綜合佈線之類的認證有 cisco 思科 h3c 華三 等 當然也有 中信 騰達等一些廠家認證。以上的主要工作就是整個網路的架設及組建。再說系統的 比如有 sql資料庫 oracle資料庫 或者 微軟 或者是一些廠家的應用服務類的軟體認證 tms等 ...

資訊隱藏技術和加密技術的區別,什麼是資訊隱藏技術

資訊隱藏技術 資訊隱藏將在未來網路中保護資訊不受破壞方面起到重要作用,資訊隱藏是把機密資訊隱藏在大量資訊中不讓對手發覺的一種方法。資訊隱藏的方法主要有隱寫術 數字水印 可視密碼 潛通道 隱匿協議等。隱寫術 steganography 隱寫術就是將秘密資訊隱藏到看上去普通的資訊 如數字影象 中進行傳送...

ssl資料加密金鑰與完整性認證金鑰是不同的對嗎

不對!ssl證書檔案與key私鑰檔案是相關聯的,兩者必須匹配的情況下才可以使用!https對通訊資料的加密是自動的還是需要開發人員手動加密之後在傳輸 https是自動加密的,一般ssl證書的加密強度是40 256位,加密位數越大,安全性越高,gdca的ssl證書就是採用128 156位加密,基本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