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可以生吃麼?拜託各位了 3Q

2023-03-22 00:20:03 字數 2468 閱讀 905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生吃,原因如下: 1、富含澱粉的蔬菜(如土豆、芋艿、山藥等)必須熟吃,不然澱粉粒不破裂,人體無法消化; 2、含有某些有害物質的蔬菜,如一些豆類蔬菜的籽粒和土豆的薯塊中,含有一種叫做凝集素的有毒蛋白質,可使人體血液中紅血球凝集起來,人食入後,會引起噁心、嘔吐、腹瀉,嚴重時可致死。燒熟煮透後,有毒蛋白質就會失去毒性,可以放心食用。

另外,近日有訊息稱,美國科學家經過長期研究發現,人們常用的蔬菜中,譬如番茄、土豆、茄子和花菜等,都含有微量的尼古丁。這些蔬菜如果未加烹飪而生吃,可能對人體有害,如同被動吸菸。其實,這根本不是什麼最新發現,此項研究報告最早出現在2023年8月的一本醫學期刊上,後來由於很多專家紛紛質疑該項研究的結果,關於「生吃蔬菜是否會有尼古丁危害」也沒有作進一步的研究。

不過專家們的一致意見是:生吃一些蔬菜,人體攝入的尼古丁含量實在太「微不足道」,不會引起醫學上的反應,更不會危害健康。這個原因我們可以不考慮如果考慮他我們就沒的吃了。

2樓:絕地

我沒生吃過,應該不能生吃。

3樓:小風愛小灰

最好別,有些腸胃不好的吃了生的會住院的。

4樓:手機使用者

不可以,土豆不熟有種物質對人有害。

土豆能生吃嗎

5樓:手機使用者

土豆不可以生吃。因為土豆中含有一種凝集素的有毒蛋白質,可使人體血液中紅血球凝集起來,會引起噁心的反應。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6樓:常春禚凰

不能,土豆生吃有毒!就算煮著吃也要煮久一點好,生土豆裡有有毒的龍葵鹼,對人體有害!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生吃,這是因為裡面富含生物鹼,容易導致出現***反應,只有煮熟以後這種生物鹼才會分解,尤其是對脾胃虛寒的人士來說,生吃土豆還容易導致消化不良,甚至引起一些***反應,導致腹瀉腹脹等症狀表現。

8樓:橘子妹妹

可生吃,但不好吃。

正常土豆生吃沒有毒。 土豆又叫馬鈴薯,正常完好土豆中有毒物質含量極低,生吃是不會導致中毒的,但不建議生吃,土豆中澱粉含量很高,生吃的時候大量生澱粉進入腸胃中,不宜消化,易產生腹脹。

9樓:敬博瀚

最好不要生吃,土豆主要成分是澱粉,如果大量食用澱粉,對身體沒有任何益處。食用大量的澱粉還對身體有過敏的反應。身體造成多種疾病的症狀,為了避免不良反應的發生,最好不要生吃土豆。

10樓:濟南仕邦聊農藥

土豆乾是由土豆放鹽、味精鏟勻後超鍋裝盤即成。可做零食食用。土豆幹還是在我國東北地區習慣做的一種乾菜。

做法比較簡單。秋天陽光充足的時候(天氣晴朗,雨水較少),將土豆放在鍋裡蒸熟後,剝皮,切成一公分左右的的薄片。然後再陽光底下晾曬,晾曬時候要注意擺放均勻,陽光充足。

一般一天即可晾乾。

所以土豆乾是熟的,是可以直接吃的。

11樓:鐫刻乙份馨香

一般情況下不建議土豆生吃,因為土豆的裡面富含有一種龍葵素的成分,這是一種生物鹼,對身體容易導致一些***反應,而只有加熱煮熟以後,這一種生物鹼才會分解,如果生吃土豆就容易導致腹瀉,甚至引起一些**的過敏性反應。

所以土豆最好不要生吃,另外土豆裡面含有很多澱粉,尤其是一些抗性澱粉,在生吃的時候容易導致腸胃不良,不利於對土豆裡面的一些營養物質的吸收和消化,甚至引起腹瀉腹脹等症狀表現。

12樓:zgj小豬豬

最好不要生吃,除非萬不得已。

13樓:木木加

土豆不宜拿來生吃。

一、因為富含澱粉的蔬菜(如土豆、芋艿、山藥等)必須熟吃,不然澱粉粒不破裂,人體無法消化。土豆中含有一種叫做凝集素的有毒蛋白質,可使人體血液中紅血球凝集起來,會引起噁心的反應。

二、澱粉經過高溫加熱的過程叫做糊化,也就是做熟了。只有完全糊化的澱粉,才能把澱粉變成葡萄糖,人的消化道才可以百分之百的吸收。如果沒有經過糊化或者糊化不完全,人的腸道不能吸收未糊化的澱粉,而腸道內的有害細菌就會利用這部分澱粉進行繁殖,細菌增殖的過程中會產生有害氣體、毒素等,使人產生腹瀉、腹痛等症狀。

土豆可以生吃嗎 土豆能生吃嗎

生土豆能吃嗎 生土豆可以食用嗎

14樓:三夜見

1、土豆一般是不建議生吃的,因為土豆處理不好的話,是可能會有毒的。土豆含有龍葵素,屬於有毒物質,在未成熟的土豆裡面和紫皮的土豆裡面或者是發芽的土豆裡面含量會增加,所以大量食用以後會引起急性中毒。而且土豆裡面還有一種生物鹼,也是一種有毒物質,如果攝入大量的話也可以引起中毒,尤其可以導致噁心,腹痛,腹瀉等反應。

一般會在土豆的皮裡面,所以吃土豆時一定要去皮,尤其是綠色的皮一定要去掉。

2、土豆含龍葵素,致毒成分為茄鹼,又稱土豆毒素,未成熟、青紫皮的土豆或發芽土豆含龍葵甙增至25~60mg,甚至高達430mg,所以大量食用未成熟或發芽土豆可引起急性中毒。

愛情可以叫人發瘋麼?拜託各位了 3Q

時當你愛上乙個人時,你會無時無刻的想到他的身影 當你孤單時,會希望陪在你身邊的也是他,如果,是單戀的話,膽小一些的人會偷偷的躲起來看著他,等啊 等 一直到最後關頭才會放棄,這種人說真的很傻,也許,痴痴等待換來的不過是失望,卻也會一直的等下去,在得知對方也喜歡他的瞬間,心情真的會飛上天堂,好像天塌下來...

命運,可以改變嗎?拜託各位了3Q

人永遠都改變不bai了命運du 那些自 認為很了不起,zhi能夠改變命運dao的人 到最後也只不過內是被命運容玩弄於鼓掌罷了 命運在手中?付出努力就可以將其改變?呵呵,真了不起 果真如此的話 我倒想看看,你是如何將 死亡 這個命運改變的 在我們從新生到消亡的,這短短幾十年的歲月中 不應該去考慮如何來...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麼 拜託各位了3Q

不是,婚姻只是開始你的另一段生活而已,並且這種生活要兩個人互相協助,相互理解才能很好的生活下去 錢鍾書在 圍城 裡告訴我們 婚姻即圍城,城外的人想進去,城內的人想出來。婚姻不是墳墓,但婚姻也絕不是天堂。不一定,如果兩人是相愛的,那麼,婚姻不僅不是愛情的墳墓,反而會是愛情的樂園 我認為婚姻是把愛情一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