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作文孝在心中善在踐行400字

2023-03-22 00:15:04 字數 2469 閱讀 4103

1樓:匿名使用者

孝在心中善在踐行。

打針時我「哇哇』大哭,使父母沒有那麼辛苦。

「百善孝為先」。那時我還小。每當我生病時,針瓶裡的藥水進入我身體裡涼涼的。

先在漸漸地長大了,都覺得。這說起來簡單,不哭媽媽在這,媽媽看著心疼地說。我會輕輕地捧上一盆溫溫的水?

又能有什麼意義呢。因為這是我們的義務什麼是孝,清晰地記得這樣一幅畫面,讀著孔融讓梨的故事。「那時天氣比較冷,母親都會無微不至地照顧我,不就是單單的乙個字嗎:

我會緩緩地遞上暖暖的手,這是全天下母親都應該做的,頓時我就感覺到了溫暖?

不,而且是弘揚中華民族孝敬長輩的優良傳統呢,首先要有耐心不能怕嘮叨,念著三字經,它有極大的意義,我突然發高燒。小時候。現在努力學習,難道我們不應該孝順父母嗎,可不光只是乙個單單的字,然後還要多和父母交流!

從我們牙牙學語開始,使母親永遠美麗?

說起孝順父母,我們大家要記住「孝」在我心,漸漸地明白了「孝」的含義。而且孝是我們的義務,報答父母的一片苦心:」好孩子,可做起來卻是一件永久的事情。

現在我已經可以孝順父母了,就慢慢地體會這個「孝」,抹平母親眼角的皺紋。長大了。

在我的腦海中,媽媽就把她那溫暖的大手放在我這被藥水涼著的小手上。雨珠打在媽媽背上已經濕透了,並依偎在父母懷抱中說長大買大房子給父母,這是一件長期的事情。父母做每一件事都是為了我們,「孝」就是恭敬父母。

那天晚上下著大雨,不讓父母操心,媽媽連忙陪我去醫院,已經懂得孝是什麼了,帶走父母腿腳的痠痛。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我覺得說話要客氣一點,不要像跟個仇人似的大聲支配。

第二,有時候多回家看看父母,如果實在抽不出時間,可以乙個星期或半個月至少要打乙個**。

第三,吃東西的時候別只顧自己,要想到父母。

唉,還有很多,不想說了。其實說不定你自己都知道。

--關鍵是自己對父母那份真誠的心!

孝在心中善在踐行的作文700字

3樓:流溫

什麼是孝,不就是單單的乙個字嗎?又能有什麼意義呢?

不,它有極大的意義,可不光只是乙個單單的字,而且是弘揚中華民族孝敬長輩的優良傳統呢! 從我們牙牙學語開始,念著三字經,讀著孔融讓梨的故事,就慢慢地體會這個「孝」,並依偎在父母懷抱中說長大買大房子給父母。長大了,漸漸地明白了「孝」的含義,「孝」就是恭敬父母,不讓父母操心。

而且孝是我們的義務。

在我的腦海中,清晰地記得這樣一幅畫面。那天晚上下著大雨,我突然發高燒,媽媽連忙陪我去醫院。雨珠打在媽媽背上已經濕透了。

那時我還小,打針時我「哇哇』大哭,媽媽看著心疼地說:」好孩子,不哭媽媽在這。「那時天氣比較冷,針瓶裡的藥水進入我身體裡涼涼的,媽媽就把她那溫暖的大手放在我這被藥水涼著的小手上,頓時我就感覺到了溫暖。

每當我生病時,母親都會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小時候,都覺得,這是全天下母親都應該做的。先在漸漸地長大了,已經懂得孝是什麼了。

父母做每一件事都是為了我們,難道我們不應該孝順父母嗎?

說起孝順父母,這是一件長期的事情,首先要有耐心不能怕嘮叨,然後還要多和父母交流。這說起來簡單,可做起來卻是一件永久的事情。

現在我已經可以孝順父母了。我會輕輕地捧上一盆溫溫的水,帶走父母腿腳的痠痛,使父母沒有那麼辛苦:我會緩緩地遞上暖暖的手,抹平母親眼角的皺紋,使母親永遠美麗。

現在努力學習,報答父母的一片苦心。

「百善孝為先」,我們大家要記住「孝」在我心。因為這是我們的義務。

孝在心中善在踐行的作文700字

4樓:樂觀的幫助你了

過年時,我決定改掉怕羞這個習慣,爭取做乙個大大方方,懂禮貌的孩子。

可是俗話說「看花容易繡花難」,我這也是「想著容易做著難」。我為了不讓自己丟掉信心就努力地自我安慰。老天似乎非要跟我做對,第一道難關馬上就來了——去伯父家。

見到伯父和伯母,我的嘴裡卻像塞了一團棉花,乙個字也吐不出來。媽媽看見我那尷尬的樣子,便替我找台階下,說:「這孩子真不懂事,見了伯父伯母也不知道問個好。

」他們笑了笑說:「沒事,小孩子嘛!」然後我們就一起去吃飯了。

吃完飯,伯母給我了乙個紅包。這次我的反應還算快,接過紅包就迅速地說:「祝伯父伯母福如東海江水流,壽比南山不老松。

」他們很高興,乙個勁地誇我,弄得我很不好意思。要走的時候,我說:「伯父伯母再見,我們下次在來。

」「再見,記得下次再來。」伯父伯母也說。

經過這次的考驗,我已經大膽了不少——見到熟人主動問「新年好」,去別人家拜年可以毫不羞澀的說祝福語。總之懂禮貌了許多。

我也曾經想過:祝福語的美是在「虛假動聽」嗎?我看正好相反,它的美就是在於「發自肺腑」!

孝在心中,善在踐行

孝心,善心,愛心的400字的作文大全

善心作文400字記敘文

關於 仁 愛 誠 善的400字作文

仁,孝,誠,愛的作文400字

燕翔洞的作文四年級,燕翔洞的作文四年級400字

燕翔洞上週週末,我和爸爸媽媽,還有同學史佳蕊和媽媽一起開車去安康石泉遊玩。第乙個景點是燕翔洞,第二個景點是中壩大峽谷。我最喜歡燕翔洞,燕翔洞裡潮潮的 涼涼的,我加了好幾件衣服還很冷,和外面比起來真是天壤之別,洞外面是夏天,洞裡面是冬天,感覺很好,印象很深。燕翔洞是火山噴發形成的,最初有乙個人發現了乙...

四年級禁毒作文,四年級300字禁毒作文

毒品,乙個吞噬著個人生命與前途,抹殺了乙個文明輝煌的邪魔。它正扇動著腐臭的翅膀,飛過那段慘痛的歷史,來到你我身邊,它摧殘著人的身軀,荼毒著人的精神,毀滅著人活著的願望。多少家庭妻離子散,多少青年的前途毀於一旦,然而現在,我們將不再沉默,請對毒魔說,不!常見的毒品有鴉片 等。毒品進入人體,危害極大。先...

鄉村作文四年級,鄉村的景色作文四年級

涼爽的微風,密密的樹林,田地裡忙碌的人們,歸巢的鳥兒。這就是我眼中的田園風景。這裡最特別的要屬鄉村人家的房屋,它們的屋前總要圈出一塊菜地,菜地門前栓一條看家護院的狼狗。一面牆上爬滿了爬山虎,投下一片片綠綠的濃蔭,比起刷上綠色的油漆好看又環保!他們的屋後倘若有一片棗園子,那麼在棗樹下面,草叢裡邊,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