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人到底是白人黑人還是黃種人

2023-03-21 22:10:03 字數 4339 閱讀 8445

1樓:戢瀅瀅

古埃及人並不是純粹的單一種族,而是有許多其他種族組成的。埃及人一般的形狀特點為:肩寬、腰細、足平、唇厚、身材矮小、肌肉發達。

埃及統治者即上層社會人士之形狀,其特色和一般人略有不同。這些人大致都:高大、細長、四肢均勻、鵝蛋臉、懸膽鼻、額頭高聳、雙目炯炯。

最突出的,是其**。據記載,他們生下來都是白的,後來變黑 ,是受到陽光的影響。埃及奴僕的形狀,和上述兩種人又自不同。

這些人,大半身材短小,形態粗劣。鼻樑低、鼻竇寬、秉性聰明,行動笨拙。埃及人的頭髮,黑而微曲,但不做捲髮狀。

婦女一律把頭髮剪得很短,恰像美國少女最摩登的髮型一樣。男人一律修面而戴假髮。大都把頭剃光。

貴婦欲戴假髮,亦有把頭剃光者。iknaton母后tiy及其顯例。埃及習俗,假髮的長短和社會地位成正比。

因此,全國以國王的假髮最長。

2樓:匿名使用者

和黑人黃種人接近,和白種人乙個銅板的關係都沒有,白人是自己牽強的攀附上去的。唯一的證據就是所謂他們復原的**偏白人。埃及的壁畫和各種證明都是黑頭髮,黑眼睛,褐色**,和歐美人乙個銅板的關係都沒有。

古埃及人是什麼人種?為什麼和現在的非洲人完全不一樣?

3樓:earth甜甜醬

古埃及人,他們不是非洲人,也不是白人。古埃及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它的人種起源一直讓人們好奇,因為曾經在非洲大陸上曾經居住過膚色為黑色的黑人。曾經的白種人,最典型的就是創造出來今天的西方文明的歐洲人,第3種是居住在中緯度地區,以中國人為主的黃種人。

那麼古埃及人到底是什麼樣的人種呢?為什麼和現在的非洲人完全不一樣呢,今天我們就來**一下。

有些學者認為非洲是人類的起源之地,古埃及的人來自於非洲,但是一部分學者是持反對意見的。他們認為白人是古埃及人的祖先。但是單從膚色上來看,古埃及人沒有白人那麼純白,從樣貌上**上比歐洲人稍微黑一點的埃及人,在相貌上和非洲人有很大區別。

他們的膚色接近於古銅色。

其實古埃及的人種是複雜多樣的。從權威的世界間史來看,古埃及當年居住著土著古埃及人以外,還有閃公尺特人,白人,黑人。黑人是南部地區的移民,白人來自北非,也有來自歐洲的。

所以說從古埃及的組成來看,他們既有當地的土著,也有移民過來的人。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從木乃伊身上取下dna進行測序,研究者發現古埃及的人種最相似的應該是近東地區的人種。這就說明古埃及與非洲人更是不同了。隨著土著與白人或者黑人產生愛情,繁衍後代,他們的基因和血統在不斷融合,使他們擁有自己獨特的膚色樣貌和文化。

古埃及不管是古埃及人還是古埃及的文明,從興盛到衰敗,他們的過程是乙個不斷變化,不斷融合的過程。所以說古埃及的人種並不是單一的一種,他們與非洲人也存在著很多不同。

以上就是我的理解。

4樓:王祿

這個在一些國際論上沒有定論的,因為是沒有辦法確定他們到底是哪乙個人種的。因為他們不是屬於非洲人的,他們女人的**是黃色的,男人的**是紅棕色的,個子也不是太高。

5樓:撒的謊

早期是屬於白種人的,在後來的發展反而也變成了黃種人,不一樣的原因是因為一些氣候影響,還有一些人類的變遷原因所造成的不一樣,種類上發生的改變也是自然選擇的一種改變。

6樓:巨蟹阿斯頓

根據考古學家的研究,古埃及人就是東地區人種,因為古時候他們生活在不同的地方,所以和現在的非洲人完全不一樣。

7樓:罕

古埃及什麼人種你問以色列。

8樓:無語哥

白人,應該屬於歐洲白人後代和阿拉伯人北非白人等混血,主要是看長相特徵和地理環境影響,離歐洲地中海阿拉伯等高加索人地區很近,自然也就是白人了,黑人為少部分。

古埃及人是黃種人嗎?

9樓:985屁股牛仔

是,也是多種族,多星際人種這個在壁畫裡也知道,當時是星際文明以及宇宙文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古埃及人和白人和黑人有明顯的區別。明確的說他們也不是黃種人。是混血人種吧。但很難區分。

11樓:神的大白兔

古埃及的居民是由北非的土著居民和來自西亞的塞姆人融合形成的,古埃及人到底是白人還是黑人本來有爭議。他們(據記載)身材不高也不矮,沒有絡腮鬍子(只有下巴長鬍子),膚色根據壁畫而看成棕紅色,但可以明確的說他們也不是黃種人。

你可以看一下古埃及壁畫就很清楚了。

12樓:歪睿奈斯

古埃及人是黑種人,還是白種人?還是黃種人?這也是困惑了大家非常久的乙個問題。

如果僅僅是通過**的顏色來作為乙個標準的話,我們還能把世界上某乙個地方的居民定義為黑人。

到了西元前2023年左右,隨著上下埃及的統一,埃及王國在歷史上登台了,他們的古埃及文化開始蓬勃的發展。由於文明的擴張性和輻射性,為一些地區帶來了更廣泛的文化融合,外界人口紛紛前來,導致古埃及人口就迅猛增長了。

埃及的鄰居——西邊的利比亞人,南邊的努比亞人,東北的西亞人甚至北方的居民都漂洋過海,他們總稱為古埃及。所以說我們對古埃及人是何種膚色人種,真的沒有鐵的證據去證實。

古埃及人到底是白人還是黑人

13樓:黃天一氣啄案

眾所周知,勤勞聰慧的古埃及人創造了輝煌璀璨的埃及古文明,使古埃及成了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然而有趣的是,人們卻並不知道古埃及人是誰,甚至一度為其是黑人還是白人而爭論不休。

現代的埃及人多為白人,如果他們是古埃及人的直系後裔,那麼古埃及人可能也是白人。這樣的觀點得到了不少西方學者的認同,尤其受到了白人殖民者的歡迎。在白人殖民者看來,只有白人才能創造如此燦爛的古文明,而黑人是絕對不可能辦到的。

白人殖民者的說法有刻意杜撰之嫌,而近年來的考古發現更是對其進行了有力的抨擊。

人類學家通過對木乃伊的骨骼測定和在顯微鏡下的黑色素測定,得出了古埃及人是黑人的結論。這在西元前4世紀古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的著作《容貌》中可以獲得佐證,他說:「太黑的人是懦夫,比如說埃及人和衣索匹亞人。

但是,膚色太白的人也是懦夫,這點我們可從婦女身上看出來,勇士的膚色介於二者之間。從獅身人面像的頭部輪廓也可以看出顯著的黑人特徵:厚嘴唇、圓臉、寬鼻子。

」不過從流傳下來的古埃及人的肖像畫中,卻可以發現古埃及人的外表特徵並不單一。有的顴骨高,有的平坦;有的鼻子扁平,有的則呈弓形;有的膚色白,有的呈棕色。所以,似乎單純用黑人或白人來區分並不妥當,從埃及的特殊地理位置出發進行分析可能會更具說服力。

一般來說,西亞或地中海周圍的高加索人、地中海人膚色較白,而埃及處在亞、非、歐三大洲的交界處。獨特的地理位置有利於民族的融合,到西元前18世紀,隨著西亞和歐洲移民的增多,埃及尤其是尼羅河的下埃及地區,白種人逐漸佔據大多數。

古埃及人究竟是黑人還是白人呢?可以這樣說,古代埃及人應為黑人,但是後來隨著民族的融合、戰爭等因素,早期白人逐漸在這一地區佔據主導地位,而黑人則向南遷徙。

14樓:檸檬q凌m椥

古埃及人是誰,是哪乙個種族創造了埃及古文明。這在人類學上曾有過激烈的爭論,主要集中在古埃及人是白人還是黑人的辯論上。

在近代白人殖民者橫行的時代裡。埃及古文明被明白無誤地標明是由白人創造,因為白人殖民者認為黑人是不可髓創造出如此璀璨的古文明的,近年來,有的人類學家通過對'木乃伊的骨骼測定和在顯微鏡下的黑色素測定,認定古埃及人是黑色種族。這種觀點還從一些古代記載中得到印證。

如西元前4世紀古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在其著作《容貌》中稱:』太黑的人是懦夫,比如說埃及人和衣索匹亞人。但是,膚色太白的人也是懦夫。

這點我們可從婦女身上看出來。勇士的膚色介於二者之間,有人認為獅身人面像的頭部也體現著黑人特徵:厚嘴唇,圓臉,寬鼻子等。

但是,從流傳下來的古埃及人大量的肖像畫中,可以看出他們的外表特徵並不是單一的。顴骨有的高聳,有的坦平;鼻子有的扁平,有的呈『弓形:膚色有白,也有棕色。

這些體形特徵,如單用白人或黑人來解釋都是不恰當的。因此,乙個比較臺理的解釋就是:古代埃及是乙個多種族的混居地,既有來自南方的尼格羅人,即黑人。

也有來自西亞和地中海周圍的高加索人、地中海人等,他們的膚色較白,種族混居與埃及所處的地理位置密切相關,埃及的北面是地中海,西為利比亞,南接素檀和衣索匹亞(即古代的努比亞).東隔紅海與阿拉伯半島相望,東北角通過西奈半島與西亞相連,是亞,非,歐的乙個交會之地。因此。

埃及不可避免地成為周邊各種族的融合之地。到西元前18世紀(第十三王朝時期)以後,隨著西亞和歐洲移民酌增多,埃及尤其是尼羅河三角洲的下埃及地區的居民,其外表特徵中白色人種的成分逐漸上公升。

古埃及人是用什麼寫字的,古埃及人的書寫工具是什麼樣的?

古埃及人不用毛筆寫字,否則我們更得說中國書法起源於埃及了。他們的書寫工具更趨於簡單化。一般是取一段植物的莖,稍做加工就是乙隻筆了。燈芯草或者紙莎草的細莖,碾一下都能作為書寫工具。後期他們也用蘆葦和鵝毛做筆,當然,字型也是越來越漂亮了。古埃及人的書寫工具是什麼樣的?古埃及人不用毛筆寫字,否則我們更得說...

古埃及人民為什麼要讚美尼羅河,古埃及人民為何要讚美尼羅河

尼羅河不僅給古埃及人帶來生存必需的淡水,而且它的定期氾濫也帶來肥沃的泥土,為埃及農業生產創造了良好的條件。古埃及人民為何要讚美尼羅河 因為尼羅河哺育了埃及人,創造了古埃及燦爛的文明!因為尼羅河養育了埃及人,就像我們讚美黃河長江一樣 尼羅河是古埃及人民的發源地,意義如同中國黃河長江一般重要重大啊,埃及...

古埃及人是什麼人種,請問古埃及人是什麼人種?

古埃及人並不是純粹的單一種族,而是有許多其他種族組成的。埃及人一般的形狀特點為 肩寬 腰細 足平 脣厚 身材矮小 肌肉發達。埃及統治者即上層社會人士之形狀,其特色和一般人略有不同。這些人大致都 高大 細長 四肢均勻 鵝蛋臉 懸膽鼻 額頭高聳 雙目炯炯。最突出的,是其 據記載,他們生下來都是白的,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