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當一名「工作生活兩不誤」的職場媽媽呢?

2023-03-21 22:10:03 字數 2372 閱讀 4506

1樓:網友

做乙個好的計畫,落實到每一件事情中,可以使工作生活兩不誤。

2樓:隨心

分清楚自己的職責,在確定的時間做應該做的事情。

3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把時間更高效的利用起來。

4樓:善良的乙隻橘子

先在職場上穩定了自己的位置,再回歸家庭。

5樓:文科小雨學姐

可以將每天的生活都做成乙個計畫,按計畫行事,但是還是要多照顧孩子啊。

6樓:愛sunny拾柒

每天給自己明確的規劃,處理好生活中的瑣事,不要影響工作。

7樓:小鬼知道哈哈哈

當了媽媽,好多重心都放在了寶寶身上,想要做到工作生活兩不誤,要合理規劃自己的時間,爭取用有效的時間做很多事情。

8樓:聽風吹望海歸

在職場上做乙個不可缺少的角色,在生活中多多關心家庭。

9樓:llll雪yyyy穎

工作時專心致志工作,生活中將自己當成乙個完完全全的母親。

職場媽媽工作生活兩不誤美句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職場女性生過孩子後,都做了全職媽媽,專心照顧寶寶。但是現在的職場女性並不會因為家庭或者是孩子放棄自己的職業生涯,成為乙個職場工作生活兩不誤的職場媽媽,既能平衡好工作,同時也能照顧好孩子與家庭。所以時間管理就特別重要。

1、提前做好周計畫。

將每週必須要做的事情制定好,提前列出來。

2、制定每天的計畫。

根據周計畫來制定每天的計畫,每天的工作都不同,制定好時間節點,並且將工作根據不同的緊急與重要程度進行分類,根據重要情況將事情排列出先後順序。工作不能耽誤,孩子也要兼顧照顧,一般孩子早上幾點睡醒,可以比孩子提前乙個小時起床,既可以做一天的計畫安排,也可以簡單的做些家務或者是工作。

工作方面的安排,一定要注意工作的重要情況和工作效率,高效是工作與生活爭分多秒必備的技能,嚴格把控每一項工作的時間。

時間管理的方法有很多,職場人的精力有限,做好時間規劃,平衡好工作的時間與生活的時間。做乙個母親已經很辛苦了,但是做乙個職場生活兩部耽誤的母親更辛苦,要比正常人付出更多的時間與精力。做好時間管理,工具一定少不了,下面就推薦3個時間管理工具。

1、滴答清單。

這款軟體可以記錄生活與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避免因為忙忘記很多小事情。雖然記在本子上面很方便,但是沒有隨時提醒的功能。

2、印象筆記。

印象筆記可以做到隨寫隨記,還能夠將筆記做到同步,能夠很好的梳理和管理自己的知識系統。

3、奇妙清單。

可以將所有的事情安排的井井有條,還能隨時的進行提醒,提醒開始和截止時間,做到隨時督促,有利於生活習慣的養成。

每天花一點點時間對工作與生活進行規劃安排,做好時間管理,成為乙個工作生活兩不誤的精緻職場媽媽並不難!

全職媽媽重返職場,如何在短時間內習慣並勝任工作,做到工作家庭兩不誤呢?

11樓:邂逅浪漫

正常的媽媽需要工作之前先提前了解工作的程式和工作的相關流程,在工作中要做好工作的計畫,按照計畫表現執行,這樣才不會有疏落。只有工作做好了,才能夠將家庭也照顧好。

12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就應該將自己的時間進行合理的規劃,同時也要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有條理一些,也要提前計畫好所有的事情,這樣就不容易亂了。

全職媽媽剛剛回歸職場,怎樣做好工作的同時又照顧好家庭呢?

13樓:行樂樂樂

可以找乙份工作時間比較短的工作。這樣做的話,就可以更好的去照顧家庭,同時也是可以去工作的。

14樓:南歌

我們在該工作的時候就好好工作,在下班的時候就好好的顧家,一定要把家和工作分開來,區分開來,這樣就可以更好的生活。

15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下班回家以後專心照顧好自己的家庭,白天努力工作。

作為乙個職場媽媽,應該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

16樓:開心每一天

應該工作和生活劃分開,工作的時候就全身心的投入。回到家裡就不要把工作帶入到家裡,到家裡多陪伴孩子,父母伴侶。

17樓:醉煙看人間

我覺得既然已經做了,媽媽應該把生活的重心放在孩子身上,當然工作也是要做。不要去找整天加班的那種工作。

18樓:石焱焱

作為職場媽媽,在職場要專注工作,認真完成本職工作,在家庭中要同另一半共同照顧家庭。

如何當一名強大的鍵盤俠?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鍵盤俠

鍵盤俠。首先你得有乙個高大上的機械鍵盤ba 哈哈哈經濟實惠的可以看看達爾優的機械師,狼蛛的收割者,雷柏的v500rgb要好點的,可以看看雷蛇的黑寡婦,羅技的g710 雷柏的v720等等。都是口碑很好的機械鍵盤。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鍵盤俠 led目前還沒有具體的國家標準,按照行業規定,5w以下燈具的功率...

如何當一名新時代的五好幹部,如何爭做一名新時代基層好幹部

五好幹部 標準,給幹部樹立了乙個標桿,一面旗幟。信念堅定就是要定好目標。有人說 信念是一株樹 一株堅強的高山柏,永遠站立在堅實的崖層上 幹部只有堅定了自己的目標,才會明白自己該舉什麼棋,走什麼路,達到什麼目標。作為一名幹部,要時刻堅定帶領廣大群眾堅定不移地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行,最終實現中華民...

身為一名中年男人,該如何緩解職場的疲憊

如果想要緩解職場上的疲憊,可以通過運動健身 聽 旅遊 和朋友聚會等等各種方式。都是可以去緩解一下內心的疲勞以及身體上的疲倦的。步入中年的男人可以說各方面的壓力都是特別大的。無論是來自家庭還是來自工作上的壓力都是非常大的,所以感覺到疲倦是很正常的。但是感覺到疲倦的話,一定要想辦法去消除這種疲倦。因為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