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煮成粥,放入雞蛋後,雞蛋變成了銅綠色。能吃嗎?

2023-03-21 19:25:04 字數 1411 閱讀 4834

1樓:匿名使用者

做飯時,雞蛋和紫薯是可以一起吃的。不過做出來的飯或者公尺粥會出現綠色的情況,那是因為紫色+黃色=綠色。所以蛋黃+紫薯=綠蛋。

有的朋友認為這樣是不是中毒了,其實不是的。可以放心食用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紫薯能保證質量,這種情況就是正常,本來紫薯就是可以把一鍋水變色的,不必擔心,希望你能。

紫薯煮粥變色了能夠吃嗎?

3樓:硬幣小耗

紫薯煮粥變抄色了能夠吃襲,顏色是紫薯。

的顏色。bai

材料公尺,紫薯。

做法du1.材笑核料:zhi公尺櫻敗,紫薯。

2.公尺洗乾淨後用水dao浸泡半個小時以上。

3.紫薯洗淨去皮,切成小塊。

4.紫薯和公尺放入砂鍋,加足量的水,一次加足水,後面再加的話,會影響粥的味道和粘稠度,煮開後轉小火。

5.小火煮至紫薯化開,粥粘稠即可。中碰頌掘途要經常攪拌一下,砂鍋煮粥容易沉底,焦掉。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吃了,紫薯本身有顏色,容易化了,紫薯還可以做紫色饅頭和餅,很好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買了些紫薯,和大公尺煮粥吃,結果顏色很深,不知還能吃否?

6樓:匿名使用者

能呀,紫薯本來就有顏色的呀。

吃完紫薯,再吃雞蛋,雞蛋碰到紫薯,雞蛋變成藍色,會有毒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顏色是變成紫色的而不是藍色的,因為薯肉含有豐富的花青素,呈紫色至深紫色,花青素對100多種疾病有預防和**作用,營養價值相當的高。紫薯在蒸煮的過程與色素擴散的水中,導致公尺飯變成紫色,就像墨水倒在水中擴散一樣的道理。

追問:那出現藍色是不正常的咯? 孕婦可以吃嗎?

回答:因為屬於正常現象,孕婦多吃粗糧對身體好 平時注意不要過度疲勞,保持良好的心態和平衡的情緒,適度的鍛鍊,低鹽飲食,均衡營養。

8樓:yncxgyh歲月

沒有毒。紫薯中富含花青素,遇酸變紅,遇鹼變藍,雞蛋偏鹼,紫薯中的紫色遇鹼變成藍色,如果紫薯遇酸性的醋會變紅。

9樓:網友

上面的懂不懂啊,不要害了別人,兩個一起吃會腹痛,而且還會拉肚子。本人親身經歷。

10樓:魑魅魍魎魈

雞蛋和紫薯最好不要一起吃,雖然不會中毒,但會讓你不舒服哦,親。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毒,那是紫薯的天然色素。

12樓:

不會的,應該是顏色弄上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我沒遇到過這個現象。

山藥紫薯什麼粥,紫薯山藥粥的好處

山藥豆漿粥 做法 1.黃豆一杯,配一公升水,加50克冰糖,放進豆漿機,打成甜豆漿。2.山藥三根,蒸熟後去皮切成小塊 山藥塊其中一半備用,另外一半搗成泥。3.準備砂鍋,倒入豆漿,加入山藥泥,小火攪拌加熱。4.接著加入燕麥60克,放入剩下的山藥泥,最後放入10顆枸杞。煮到濃稠就可以了。養顏美容哦。小公尺...

紫薯粥煮多久,紫薯粥怎麼煮的做法

只需要十五分鐘就可以把紫薯煮熟了。煮紫薯的做法 紫薯對人體很有益處,同時也因為它 便宜,所以紫薯也成了家中常見的食物,那麼怎麼煮紫薯呢?現在我們來看一下它的做法 1 將紫薯削皮後切成一片片,放入蒸鍋中蒸熟,大約蒸十五分鐘後用筷子叉一下,輕鬆的穿透就可以了。2 把紫薯放到攪拌機裡,裡面兌上適量的溫開水...

隔夜的紫薯粥能吃嗎,紫薯粥可以夜間吃嗎

隔夜的紫薯粥可以吃的。單純的隔夜紫薯粥可以吃 但要是在粥裡加了其他佐料,如菜葉啊,皮蛋瘦肉啊,海鮮啊之類的,那還是盡量不要吃了 特別是隔夜後會產生亞硝酸鹽的蔬菜,像白菜等,隔夜吃了會致癌的。最後還是重申一下,單純的紫薯粥還是可以隔夜吃的。隔夜的紫薯粥只要儲存得當,比如冷藏,紫薯粥不會變壞,但是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