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是什麼病?得抑鬱的原因是什麼?該怎麼辦?

2023-03-21 19:05:02 字數 3019 閱讀 6853

1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以心境低落為主要特徵,而且精力喪失,疲乏無力,常用「精神崩潰」、「洩氣的皮球」來描述自己的狀況。

自我評價過低:病人往往過分貶低自己的能力,以批判、消極和否定的態度看待自己的現在、過去和將來,這也不行,那也不對,把自己說得一無是處,前途一片黑暗。強烈的自責、內疚、無用感、無價值感、無助感,嚴重時可出現自罪、疑病觀念。

**的話我建議找心理醫生,喝重邁飲也有助於**憂鬱症,效果顯著。

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會告訴你應該調理肝臟。

為什麼會得抑鬱症,得抑鬱症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抑鬱症的患者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3樓:幽憂

第。

一、遺傳因素,抑鬱症等精神心理疾病是多基因遺傳的疾病,如果是三代以內的親屬患有抑鬱症的問題,患者出現抑鬱症的概率將比普通人高幾倍。第。

二、性格因素,有些患者自卑,容易緊張、焦慮、要強、完美主義、敏感、多疑,這些性格因素很容易造成患者壓抑、痛苦,對於未來沒有希望感,這些性格缺陷很容易出現抑鬱症的問題。第。

三、社會心理因素,比如社會變化比較大、生活壓力大、生活節奏比較快、家庭矛盾等,這些問題很容易造成患者壓抑、緊張、痛苦、煩惱等負面情緒,長此以往就會出現抑鬱症的問題。第。

四、有些患者可能會因為氣候變化出現抑鬱症的問題,比如天氣寒冷、日照時間短、空氣汙染等,這些原因也可能會造成抑鬱症高發。

4樓:小公尺大公尺

抑鬱症與遺傳因素有關,抑鬱症患者親屬患病率比普通家庭高10~30倍。此外還與抑鬱症的**與單胺類神經遞質、下丘腦-垂體-腎上腺軸、下丘腦-垂體-甲狀腺軸、細胞因子、神經營養因子、性激素等生物因素有關。僅供參考!

抑鬱症一般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5樓:在這裡

抑鬱症一般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這個可能是有時候太壓抑,或者是做什麼都得不到別人的理解……一些原因導致的。

6樓:ccc菜辣椒

引起抑鬱症的原因有:

1.生物遺傳因素,如父母雙方其中有一方有類似病史的人群;

2.社會因素,比如工作或學習壓力大、生活情感緊張、受打擊經歷挫折較多;

3.個人心理性格因素,比如心理脆弱、自卑自閉、敏感易怒等等。

是怎麼引起抑鬱症的呢

7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8樓:匿名使用者

本病**及發病機制尚不清楚,大量研究資料提示遺傳因素(相關家族史)、神經生化因素(中樞神經遞質及相應受體功能改變)和心理社會因素(應激性生活事件)等對本病的發生有明顯影響。 建議及時到醫院進行全面的檢查 制定相對應的**方案是可以**的。

抑鬱症,一般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9樓:體娛荒原

抑鬱症一般是由於精神狀態過於緊張,壓力過大,沒有合適的疏導方式,另外就是家人給的壓力太大,不理解你。

10樓:綠茶之韻

抑鬱症有遺傳因素也有成長期的環境因素,各種壓力和突發性的創傷造成的。一般來說是綜合因素造成的,迄今為止醫療界並沒有得出明確的結論,但都是因為腦神經的遞質出現了問題,抑制了人傳遞快樂而造成的一種疾病。

11樓:一枝書院

跟你這麼說吧,跟性格有關,有些事情想不開,看不開。又不願意與人交流,長期以往,就成了問題。

12樓:傑卡布

沒有快樂 和關心自己的人沒有快樂 和關心自己的人。

我覺得很重要 姐姐對弟弟的情感,可以說是精心呵護。

抑鬱症有什麼症狀?什麼情況會患上抑鬱症?

13樓:羅文

情緒特別低落,特別自卑,沒有自信心,覺得自己沒有別人優秀,做事情的時候注意力不集中;壓力特別大的時候,經濟特別困難的時候容易患上抑鬱症。

14樓:今天退休了嗎

不愛說話,情緒低落,思維遲緩,注意力不集中,意志活動衰退。遺傳的因素,環境的因素,失戀,人際緊張,經濟困難等等,還有可能是自信心差。

15樓:小白家美食

抑鬱症的人經常會感到沮喪,會感到焦慮,甚至會感到對生活失去了希望。如果長期處於壓抑的環境當中,就有可能會患上抑鬱症。

抑鬱症患上一般是由於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depression),也叫抑鬱性障礙,是由各種原因引起的以抑鬱為主要症狀的一組心境障礙或情感性障礙。抑鬱症患者中有10-15%面臨自殺的危險。每次發作持續至少2周以上、長者甚或數年,多數病例有反**作的傾向。

抑鬱症是一種精神疾病,是以顯著而持久的情緒低落為主要特徵的症候群。患者多有情緒低落、思維活動緩慢困難、言語動作減少,稱為抑鬱三聯症。

抑鬱症的多發人群為:性格內向不喜與人交往者、有抑鬱症家族史者、青春期、女性更年期、老年期、長期生活壓力大者。一般來說,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病。

抑鬱症的發作週期為3~6個月,有病情慢性化但長期存在的可能。

抑鬱症的臨床表現有情緒低落、思維遲緩、意志活動減退、認知功能損害、睡眠障礙、乏力等。

併發症包括,焦慮症,強迫症,妄想症。

抑鬱症有遺傳性,一般重性抑鬱障礙患者一級親屬患病概率約高出一般人群2-4倍。

希望大家都能有良好的心態,開開心心的度過每一天。

17樓:庹珹

憂鬱症患上一般是由於長期的工作壓力,還有感情的不順利等原因引起的。

18樓:陽光趙大地

抑鬱症的**可能有遺傳的數值、環境因素、應激性因素等,還會有生物因素、心理因素、社會因素等多種因素。

抑鬱症的原因是什麼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是常見的精神障礙,以心境低落 興趣缺乏 愉快感缺乏為特徵,伴有相應的思維和行為改變。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

什麼是產後抑鬱症,產後抑鬱症是什麼?

產後抑鬱症的患者會出現 三低 症狀 悶悶不樂 興趣減退 精力不足。同時,可能伴有焦慮緊張,失眠 食慾下降 體重減輕 精神病性症狀等情況,嚴重者甚至出現自殺或傷嬰的傾向。典型症狀 多數患者在產後4周內出現抑鬱情緒,主要症狀包括 情緒低落 興趣和愉快感喪失 精力疲乏。產後憂鬱症,是指婦女在分娩之後出現的...

抑鬱症的症狀是,抑鬱症的症狀是什麼

部分抑鬱症患者可伴有強迫症狀 恐懼 人格解體等,還有食慾下降 體重減輕 性慾減退以及口幹 出汗 心慌 胸悶等非特異性軀體症狀。抑鬱症症狀有哪些?抑鬱症的三大主要症狀 判斷抑鬱症的標準 很多人對抑鬱症不陌生,但抑鬱症與一般的 不高興 有著本質區別,它有明顯的特徵,綜合起來有三大主要症狀,就是情緒低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