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能退燒嗎?白酒可以退燒嗎

2023-03-20 08:20:06 字數 2042 閱讀 247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以前我生病的時候媽媽曾用酒給退過燒,方法很簡單,就是用毛巾蘸酒來擦頭部、胸部,手心、腳心,但這些只是物理**,只能是暫時的,主要還是要用藥物來**,解熱止痛片的效果就不錯,如果再加一些感冒膠囊,效果會更明顯一些,祝你健康!

拓展:1、白酒(外文名:liquor and spirits ),以糧穀為主要原料,以大曲、小曲或麩曲及酒母等為糖化發酵劑,經蒸煮、糖化、發酵、蒸餾而製成的蒸餾酒。

又稱燒酒、老白幹、燒刀子等。酒質無色(或微黃)透明,氣味芳香純正,入口綿甜爽淨,酒精含量較高,經貯存老熟後,具有以酯類為主體的復合香味。以曲類、酒母為糖化發酵劑,利用澱粉質(糖質)原料,經蒸煮、糖化、發酵、蒸餾、陳釀和勾兌而釀製而成的各類酒。

而嚴格意義上講,由食用酒精和食用香料勾兌而成的配製酒則不能算做是白酒。

2、白酒為中國特有的一種蒸餾酒,是世界六大蒸餾酒(白蘭地brandy、威士忌whisky、伏特加vodka、金酒gin、朗姆酒rum、中國白酒liquor and spirits)之一,由澱粉或糖質原料製成酒醅或發酵後經蒸餾而得。白酒又名燒酒、白幹 ,是中國的傳統飲料酒。據《本草綱目》記載:

"燒酒非古法也,自元時創始,其法用濃酒和糟入甑(指蒸鍋),蒸令氣上,用器承滴露。"由此可以得出,我國白酒的生產已有很長的歷史。

2樓:快樂健身屋

以前我生病的時候媽媽曾用酒給退過燒,方法很簡單,就是用毛巾蘸酒來擦頭部、胸部,手心、腳心,但這些只是物理**,只能是暫時的,主要還是要用藥物來**,解熱止痛片的效果就不錯,如果再加一些感冒膠囊,效果會更明顯一些,祝你健康!

3樓:奉梓瑞彥靈

白酒的效果可以用一定的退燒效果,但是用白酒退燒也會同時透支個人的身體,如果身體本來有一定問題的話,嚴重的可能造成猝死,建議不要冒險。

4樓:匿名使用者

白酒相當於較低濃度的酒精,原理是通過擦拭頸部、腹股溝、膕窩等血管表淺處使血管擴張,達到散熱的目的。但是現在已經不提倡用酒精降溫了,特別是小兒,有引起酒精中毒的可能,一般用溫水擦浴即可。希望能幫到您。

5樓:匿名使用者

可暫時降低人體表溫度。用白酒擦拭**,因酒精蒸發快,隨蒸發帶走熱量,達到降溫的效果。

如果持續發熱或高燒,就要請大夫珍斷,不要耽誤**。

白酒可以退燒嗎

6樓:白酒技術資料

可以退燒。

白酒擦拭在身體上,利用酒精的蒸發帶走熱量的原理降溫。

白酒擦拭在額頭、手心、腳心、腋窩處降溫是普遍採用的方法。

不要擦拭在前後心,對內臟器官不好。

酒精能退燒嗎

用白酒擦拭身體可以退燒嗎

7樓:zzm大老爺

可以退燒,我試過了。但要注意患者本人有沒有使用過抗生素藥物,因為酒精和抗生素可以導致過敏。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種說服,生活中也有這樣做的,用酒精擦身確實有去熱的作用。但不是萬能的。

物理退燒的時候,可以用白酒代替酒精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退燒的原理是揮發帶走熱量,從而將溫度降下來。

人們常用酒精擦拭進行物理降溫的原因就是因為酒精揮發塊,能在較短的時間內帶走大量的熱量,從而實現物理退燒。

白酒的主要成分就是酒精,所以用白酒可以代替酒精進行物理退燒,只不過沒有酒精的效果好。並且白酒度數越高、酒精含量也越大,退燒效果就更好。

10樓:網友

不可以,用酒精進行物理降溫原理是酒精易揮發,揮發時大量吸收熱量,白酒的酒精含量(濃度)太低不易揮發,所以沒有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要注意:1、稀釋,醫用酒精大概是按照1:3的比例兌水,隨意要調到酒精度控制在20%左右;2、退熱是塗抹的部位是腋下、脖子大動脈、小腹等處,胸口、背部等處不要塗。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效果沒酒精好。

用白酒擦拭身體可以退燒嗎,感冒發燒用白酒擦拭身上能退燒嗎?

用白酒擦拭身體可以退燒,但是不建議這種方式,尤其對於嬰幼兒。白酒主要是物理降溫,還是需要 原發病,每個患者情況不同,需勤測體溫,如果高於38度,就可行物理降溫。黏膜可以吸收酒精和藥物,和口服與注射比較,雖然其吸收能力是較弱的,但由於嬰幼兒的 黏膜面積相對較 柔嫩,吸收作用相對較強,所以嬰幼兒外用藥中...

小兒推拿真的能退燒嗎 是什麼原理

謠言 最管用退燒方法,不管燒多狠,1個動作就搞定!寶寶發燒時,內關 心經 小天心各推拿100次,可以快速退燒。闢謠 小兒發熱是一種常見的兒科及急診科臨床症狀,有人提出在小兒發燒期間,給小兒採取推拿的方法有利於退燒,那麼小兒推拿退燒有用嗎?最近網上甚至流傳著 最管用退燒方法,不管燒多狠,1個動作就搞定...

白酒可以消毒嗎,白酒可以消毒傷口嗎 白酒可以給傷口消毒嗎

濃度百分之七十五的乙醇溶液是醫用酒精,理論上乙醇濃度達到這麼高的酒可以當醫用酒精消毒用。目前市售白酒可能一部分原漿,泡藥酒的散酒,還有老白幹有這個度數,其他的多是四五十度的,消毒作用不強。白酒肯定是可以給傷口消毒的 因為白酒中同檔是含有酒精的,同樣是查以殺病菌的。因為白酒中是有酒精含量的,只是白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