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和生物怎麼才能學好,生物怎麼學才能學好

2023-03-20 04:10:05 字數 1504 閱讀 7198

1樓:朦朧的菊花

我的化學和物理都是很棒的都在級裡的前幾名 但一遇到數學和生物就有心裡陰影一樣次次都最後。

這需要認真聽講,做題仔細,審。因為這就像打地基要腳踏實地。

2樓:小能手布丁

你好!1、課前預習每次上課前一天晚上看第二天的課,這樣你上課是把不太理解的可以重點聽一下,不會的可以當堂問,學習效率極大提高。2、上課認真聽課老師上課講一分鐘等於你課下乙個小時,上課一定認真聽課,做好筆記老師上課講的都比較系統,好多要注意的地方老師都會指出。

3、課後一定認真做作業、複習課課後的認真做作業非常重要,是鞏固和檢查你學的情況,課後一定要把今天的課再看一遍。4、適當做課外習題老師不會把每一種型別的題都給你講了,這需要你有一本自己的資料,認真做。5、一定準備乙個錯題本,把每次作業、練習、考試錯的題都抄上去,這樣你會記憶更深刻,每次考試前都要看一遍。

中國的考試就這樣,你越容易錯的地方他越考,看一看你會發現你以前錯的地方都是容易考的地方。

3樓:曉馬_泣

數學多想為什麼,生物多背為什麼,兩者結合的好就是什麼都沒有問題。

4樓:灰原哀_頂啊

細心細心。背書背書。

5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比文科好```

記得少```

故重在理解聯想```

生物怎麼學才能學好

6樓:忙裡偷閒愛娛樂

學好生物的方法如下:

1、回歸課本,理清概念。第一點可為理解記憶打下基礎。

2、記憶練習冊中的理論知識。學校都會發一些練習冊,而練習冊中都會有總結好的所有知識點。真正的知識都在複習資料中,你應該看的其實是練習冊,看課本只是為背書過程的理解打好基礎,千萬不能只在課本裡盲目遊蕩!

在完成前一項工作後便可抽出時間來記憶這些知識點,進行系統地學習。遇到看不懂的知識點時,第一時間去問老師。

3、做題。完成前兩項工作後,就可以做練習冊的題了,這個時候由於你真正做到了系統的學習,所以你對生物題中的語言不再感到陌生一臉懵了,做題的正確率會大大提高。這項工作可以鞏固你記憶的知識。

4、糾出錯題,進行總結。做完題之後對自己的錯題進行訂正,做完一道題都要從這道題中的解析學到你在系統的學習中沒有學到的知識點,用紅筆在題號或選項前打勾,表示這是新的知識點,以後要進行回顧。

5、及時回顧知識點和錯題。並不是只背了一次就萬事大吉了,每隔一段時間都要進行回顧,反覆記憶,加深印象,你會發現隨著覆盤次數的增多,背書速度不斷加快,即記憶變得越來越輕鬆了。

生物要怎麼學才能學好

怎麼才能學好生物啊?怎麼才能學好生物

我以前生物也不好,就是心態問題,多多看看,生物知識點比較多,平心而言不是挺難的,多記記背背,剛開始可能不太入門,時間長了自然就慢慢理解了。學習新知識都需要經歷這個過程。建立興趣,多記多背,其實,生物挺有趣的 個人觀點 我在學校的時候生物學的還好!進步會幫你提高你的興趣!一開始多記點就可以了,等到學遺...

怎麼學好歷史和生物,如何學好生物

生物 1.生物其實並不主要靠背,你應該將課本中的各種現象聯絡到生活實際中來,比如 吃飯時候嗆到了,立刻想一想自己怎樣嗆到的?為什麼等等 2.還有,生活中很多現象與生物有關,利用自己所學到的,自己去解釋他們,然後向老師問明白真相,看看自己說得對不對,錯在哪 3.考試時候多動腦,力爭每一道題都能用課本上...

我想學好生物,我想學好生物

對呀 背書與好奇心 我初3 什麼都不好只有生物好 有興趣不懂問我就好 我是生物課代表 想學好生物的最好方法就是提前學一課 說太多太細也沒有用 學生物要的就是一種必勝的信念,當然其他東西也是,你別的都能學好,說明你很聰明,這就夠了,其實興趣還不如藐視一切的心態來的重要,呵呵 我可能說的重了,但真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