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讓寫《怎樣學好生物》,該怎麼寫?急急急。

2023-03-04 17:45:04 字數 2141 閱讀 262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學好初中生物如何學好初中生物如何學好初中生物。

一、樹立正確的生物學觀點 樹立正確的生物學觀點是學習生物的重要目標之一,正確的生物學觀點又是學習、研究生物學的有力**,有了正確的生物學觀點,就可以更迅速更準確地學到生物學知識。所以在生物學學習中,要注意樹立生命物質性、結構與功能相統。

一、生物的整體性、生命活動對立統。

一、可持續高效發展、生物進化和生態學等觀點。

二、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

學習方法的優劣是學習成敗的關鍵,要想取得理想的學習效果,必須掌握科學、高效的學習方法,與學習生物有關的方法有:觀察法,做筆記、思維方法和記憶法等。

三:、注重理論聯絡實際 生物學的理論知識與自然、生產、生活都有較密切的關係,在生物學學習中,要注意聯絡這些實際。聯絡實際的學習,既有利於紮實掌握生物學知識,也有利於提高自己的解決問題的能力。

2樓:徐文璐

首先當然是要多看書啊,然後很多需要背記的細小知識點需要背下來,只有通過積累知識才能打好基礎知識,然後還有很多關於基因的計算題就需要進行大量練習了。主要還是要自己去主動學習而不是被動的去完成老師交給的任務。好好加油吧!

生物學是個非常有意思的學科,好好學習吧,你會發現其中的樂趣哦!

怎樣教好生物?

3樓:孟山蝶波博

思路盡量清晰,可以多和同學溝通一些課外的又貼近生活的事件,可以適量做一些有意思的課題研究,讓同學們互動完成。

怎麼學好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1.多看課本,做到見到乙個知識點就能知道在哪兒的程度。

2.多做練習,見的多了自然就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實話說,看熟課本!還有興趣!

你好;請問怎麼學好生物?

6樓:hp的天空

學過生物的人都說生物學是理科中的小文科,意思就是需要背誦記憶的東西比較多,此外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最好自己能夠喜歡上它,重在理解知識點!其實教材編寫的還是比較簡單的,認真學習還是比較容易理解的。

7樓:網友

抓住教材不放,理解課本裡的東西,一些說法好好的琢磨琢磨,不清楚的立馬問老師,名詞定義要記準確。多看看課本吧,做題不會的看課本,或問老師,要弄明白,有自己的錯題筆記,

怎樣才能學好生物?請詳細說明。

8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的話我當時也是突襲出來的,如果僅限於高中的我可以替給你些建議生物的話無非就那麼幾塊內容。

比如說光合作用那一塊,他和呼吸作用是一起的,完全可以合起來看,最好是做一下這一類的大題,做題的過程把光合和呼吸的串在一起就比較好記了,整塊記下來後的一些小的地方就需要你自己在做題的過程中總結。

再比如人體內環境,記得高中課本書上應該是有圖的,從上到下先記住比如激素的生成,然後再記激素作用。

因為是生物,所以是有整體框架的,從大的入手,各種小的知識點可以通過題目來完善。

生物的題過了幾遍基本上就沒什麼問題了。

再小的點只能靠挖書自己背了。

怎麼學好生物,求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額,其實說啥好呢?培養下興趣,比如實驗也許與其他科目比較有趣從這方面可能會有興趣,初中生物很簡單的,想學好以前我們班同學走了許多路線。

1,聽課效率高做少量的作業考的分數比我們班刷題海的學霸還厲害(主要理解背下來了,映像很深刻我就是之一拿a了)高中走這線路成績差不了,就是量變大了。這方法要有興趣了才行。

2,你可以無聊時三倆的與同學走一起互相問生物知識攀比下誰記得多(= 畢竟學習氣氛要自己建立),最後不能說個個學業考是a但不會差,這個方法對上高中不是特別好因為那時全忘了(大概會忘60%吧,同學感受)

3,唉這方法低效率啊,刷題海吧,很死板的方法一般這類同學都是有基礎了才刷題海的(沒基礎要刷題海時多思考),我們班這類同學生物學業考都是a。

我認為對你來說3可以不看了= =對學科沒興趣呀,我也做不到。方法1,2看情況了反正方法3一般是老師會帶著走的。就是要上課聽講了= =

10樓:善良的

首先要有學習動機 然後是科學的學習方法。

我的老師怎麼寫《我的老師》作文該怎麼寫?

開頭對你們老師做乙個簡介,如 王老師是我的班主任。之類的,不要太繁瑣。第二自然段寫你們老師的外貌,可以這樣銜接 我對她的第一印象就是高高的,瘦瘦的,擁有一對明亮的眸子,梳著一頭馬尾,一副很幹練的樣子。你也可以再寫具體些。中間一定要有乙個過渡句,一定要與接下來寫的事有關,如 她看起來幹練,做起事來更是...

寫老師的作文應該怎麼寫,《我的老師》作文該怎麼寫?

我的老師 從小到大我的老師有很多,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現在的班主任,他雖然只教了我乙個學期,但是我對他的印象卻很好。第一次見到他就覺得他很特別,他喜歡用文本來表達自己想說的話,報道時其他老師都用幾句話來介紹自己,而他卻把自己的簡介寫在黑板上,這讓我頓時對他有了一種莫名的好感。也是在報道中我知道了他...

老師讓寫關於怎麼過春節的作文,怎麼寫

我的媽媽,她長著一頭棕色大黃的捲髮,扎著乙個辮子的時候,像一匹馬旦碃測度爻道詫 專權超護的尾屬 巴。兩條彎彎的細細的眉毛,像一條小船。一雙會微笑 有神的眼睛裡有兩顆圓溜溜的眼珠像兩顆葡萄。媽媽長著一張紅潤的嘴巴,她一笑,露出了一排排潔白的牙齒。媽媽還有一雙大大的耳朵。當媽媽生氣的時候,眉毛有點往上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