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馬史詩簡介,歷史課要用(麻煩給詳細一點

2023-03-20 04:10:04 字數 973 閱讀 3382

1樓:匿名使用者

荷馬史詩》是相傳由古希臘盲詩人荷馬創作的兩部長篇史詩《伊利亞特》和《奧德賽》的統稱。兩部史詩都分成24卷,這兩部史詩最初可能只是基於古代傳說的口頭文學,靠著樂師的背誦流傳。它作為史料,不僅反映了西元前11世紀到西元前9世紀的社會情況,而且反映了邁錫尼文明。

它再現了古代希臘社會的圖景,是研究早期社會的重要史料。《荷馬史詩》不僅具有文學藝術上的重要價值,它在歷史、地理、考古學和民俗學方面也提供給後世很多值得研究的東西。

自 百科:

荷馬史詩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荷馬史詩包括《伊利亞特》和《奧德賽》兩部分。由這兩部史詩組成的荷馬史詩,語言簡練,情節生動,形象鮮明,結構嚴密,是古代世界一部著名的傑作。 《伊利亞特》敘述希臘聯軍圍攻小亞細亞的城市特洛伊(troy)的故事,以希臘聯軍統帥阿伽門農和勇將阿喀琉斯的爭吵為中心,集中地描寫了戰爭結束前幾十天發生的事件。

希臘聯軍圍攻特洛耶十年未克,而勇將阿喀琉斯憤恨統帥阿伽門農奪其女俘,不肯出戰,後因其好友戰死,乃復出戰。特洛耶王子赫克托爾英勇地與阿喀琉斯作戰身死,特洛耶國王普利安姆哀求討回赫克托爾的屍體,舉行葬禮,《伊利亞特》描寫的故事至此結束。 《奧德賽》敘述伊大卡國王奧德修斯在攻陷特洛伊後歸國途中十年漂泊的故事。

它集中描寫的只是這十年中最後一年零幾十天的事情。奧德修斯受神明捉弄,歸國途中在海上漂流了十年,到處遭難,最後受諸神憐憫始得歸家。當奧德修斯流落異域時,伊大卡及鄰國的貴族們欺其妻弱子幼。

向其妻皮涅羅普求婚,迫她改嫁,皮涅羅普用盡了各種方法拖延。最後奧德修斯扮成乞丐歸家,與其子殺盡求婚者,恢復了他在伊大卡的權力。

荷馬史詩的歷史價值

3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8·宜昌)馬克思曾這樣高度評價希臘神話:「它不只是希臘藝術的武庫,而且是它的土壤。」塑造了阿基里斯、奧德修斯等英雄形象的古希臘文學作品是《荷馬史詩》。

荷馬史詩的藝術特點,《荷馬史詩》有哪些藝術特點?

荷馬史詩又稱英雄史詩.因為史詩中塑造了眾多的英雄形象,並且通過這些形象表現了那個英雄時代的英雄主義思想.描寫英雄必須首先描寫戰爭,因為戰爭場面為英雄們提供了一展雄姿的天地,而對戰爭場面的描寫本身也體現了作者對英雄理想的追尋與歌頌.如伊利昂記中的特洛伊戰爭中的殊死戰鬥.作者以恢巨集的彩筆氣勢磅礴地描繪...

荷馬史詩體現了什麼文明,荷馬史詩中體現了怎樣的人類的普遍意義

邁錫尼文明 荷馬史詩 並非一人所作,是當時古希臘遊吟詩人的集體成果。荷馬史詩 以揚抑格六音部寫成,集古希臘口述文學之大成。它是古希臘最偉大的作品,也是西方文學中最偉大的作品。伊利亞特 和 奧德賽 處理的主題分別是在特洛伊戰爭中,阿喀琉斯與阿伽門農間的爭端,以及特洛伊淪陷後,奧德修斯返回綺色佳島上的王...

《荷馬史詩》中所記載的歷史都是真的嗎

你好荷馬,生於公元前八世紀後半期的愛奧尼亞,是古希臘最著名和最偉大的詩人。他是 荷馬史詩 分 伊利亞特 和 奧德賽 兩部分 的作者。荷馬史詩 以揚抑格六音部寫成,集古希臘口述文學之大成。它是古希臘最偉大的作品,也是西方文學中最偉大的作品。伊利亞特 和 奧德賽 處理的主題分別是在特洛伊戰爭中,阿基里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