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複習地理,生物,怎樣才能複習好生物地理

2022-04-01 15:39:14 字數 4082 閱讀 2908

1樓:師耀函涵蓄

看書,上課好好聽,認真記,既然到了現在這一步了,只能這樣了,聽天由命吧,願你能考出好成績,考上理想的高中

2樓:穆璟褒悅可

抓住要點,記下問題,

3樓:秋風

複習最佳方法

學習地理要仔細看書,「看」的重點不在課本上的字,而在於地圖。要在大腦中形成清晰的「地圖輪廓」,各個海域、海峽、半島、國家、河流必須牢記,這是地理學習最重要的。

總結一下

1.課本配合著地圖冊,把各個大洲、國家的輪廓記住,能夠指著空白圖說出高原、平原、盆地、丘陵、山地

2.書上定義了解就行,千萬不要費工夫背,因為考試絕不可能考「___的緯線叫赤道」之類的問題

3.各種氣候型別特點、分布要牢記

4.注意聯絡實際生產,如:歐洲的地中海氣候適宜______等農作物的生長

5.根據我會考的經驗,考地球公**傳與四季的聯絡、南北極經緯線

可能性極大,因為這是高中地理研究的重點,會考肯定要聯絡高中地理

6.中國地理是重點,省份、地形、河流必須熟記

7.會考地區地理佔的比重很大,我考試時就考了二三十分的濰坊(我家鄉)地理

生物:1.記住各個部位的名稱、結構、作用

2.生物也基本不用背概念,關鍵是理解,如呼吸過程、血液迴圈

練習冊建議買分類別型的,如大陸、海洋、氣候、經緯線等,再配上幾套綜合題。

會考不會太難,90%都會通過,所以不用太緊張

祝你靠乙個好成績!

怎樣才能複習好生物地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先從地圖冊看起,它包含所有重要知識點,而且不枯燥.要學好地理,關鍵是學會看圖.學習地理不能死記硬背,最重要的是學會看圖,要掌握看圖分析地理問題的能力,而且一般考試時一些大題也是要求根據圖來回答的。

其實初中的地理知識還是比較系統的,我們也馬上就要會考了,其實結合地理書和圖冊把兩年來學過的內容知識聯絡起來,找到一條大的線索複習起來就很容易了。另外樓主說初一地理沒有學好,我認為最好把地球儀利用起來,只要地球的基本知識弄明白了初一一年的內容都會很容易理解。

5樓:匿名使用者

期中不再考地理生物了,直接迎接結業考試~!

6樓:光戀之傑

複習生物地理的措施:

1、首先將課本中的知識融會貫通,理論知識一定要謹記腦海中;

2、兩門課都需要不斷地做題,總結型別;

3、應該牢記兩門功課的特殊圖,如記地理的相關位置,生物的結構圖等。

初中地理和生物如何複習

中考生物地理怎麼高效快速複習

7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兩個來好辦法:源

第一:死記硬背,你的老師肯定有發提綱給你,你就趕緊背,特別是揹你不會的知識塊,在早晨睡起來背一遍,晚上睡前看一遍或背一遍,就好像你天天見到你同桌後就不容易遺忘她似的。

第二:題海戰術,做任何有關生物和地理的題目,但是有一點很重要,不能邊做邊看答案,做完後對下答案,錯的題目你可以剪下來粘在一本本子上,不懂的去請教老師和同學,不恥下問你懂吧。然後不時的看一看你錯的題目,如果你們有買專門應對會考生、地的練習冊,一定要做到裡面的題目全都理解,能保證裡面的題目能做全對,這樣90分以上絕對沒問題。

(哥現在高二,初中我生物地理是在考前半年才認真讀的,以前都幾乎在及格線徘徊,隻後的模擬考我都是靠90多分的,會考我的生物地理是雙a)

你自己選擇一種方法或兩種結合起來複習。

8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發的提綱什麼的一定要看,就算記不住也要看的熟練,大體怎

回麼說要記住。平答時的作業梳理下,那些抄的還有錯的要看看,最後,做的試卷一定要溫習,最好多溫習幾遍,我當初就是這樣的包括後來高中選修地理,最後高考也是這樣溫習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生物地理怎麼高效快速複習3貼44身55家66教66

10樓:文過飾非飾七柒

這種考試很水的,基本上最後考的就是你複習資料上的原題,最多就是選項的順序有所改動。(我當初特別認真地熬題海,結果最後會考五分鐘就把試卷全寫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還是題海戰術好點

12樓:謝小乖

把握考點 有針對的進行訓練!

13樓:匿名使用者

讓班主任配合任課教師安排學習過關。

14樓:暖心向陽

背誦,看書,多做,答疑網

建議地理和生物怎樣複習的週記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改下可以使用

為使期末複習有針對性、目的性、做到科學合理、切實可行,真正對學生起到指導性的作用,特制定此複習計畫,具體如下:

複習時要依據課程標準要求,通過回顧知識要點,輔以習題檢查,做到查缺補漏,本次複習時期中考試之前的主要以單元回顧複習,期中考試之後的要逐節複習。

一、學情分析

全冊共分為五章十四節,期中考試到了前兩章,即《地球和地圖》以及《陸地和海洋》,學生掌握的比較好,擬以單元複習進行,期中考試後學習了三章,即《天氣和氣候》、《居民與聚落》以及《發展與合作》,由於是期末考查的重點內容,也是新學內容,所以擬按照章節複習進行;複習時要注重識圖練習,注重知識框架的整理,使所學知識連為一體。

二、具體步驟

第一輪:依據課本並參照《問題解決導學方案》,把本學期所學的知識按照每節的知識框架、知識點做一整理,讓學生對本學期所學知識重新建立印象。時間安排:

利用每天飯後十分鐘時間,完成一節的知識點、知識框架歸納,每天檢查,兩周之內完成。

第二輪:根據已經複習到的知識點,在課堂上完成教師組織回顧章節知識要點後完成《問題解決導學方案》中的周檢測習題,在做題當中,要不斷鞏固知識點.不會的一定要馬上弄明白!

三、輔助措施

為了避免複習時的枯燥無味,分別舉行一次學科知識競賽,以調動學生學習興趣。在複習時對複習過程中暴漏的普遍問題、難點問題及時做全面講解,做到及時發現及時解決。

四、複習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精心設計不同層次的題目與練習(基礎知識、識圖題,材料分 析題、單元測試與綜合測試)

2、加大對潛能生的輔導與檢查,對自覺性差的學生嚴格要求。 3、及時完成檢查與反饋。

中考生物地理如何複習

16樓:風格化就

上課跟著老師走 把當堂老師講的內容全會就ok

地理生物要怎麼複習

17樓:磍你一黑磚

主要是背誦、記憶。

一:梳理基礎知識,構建知識體系。這個要求將四冊地理書的知識點版由大到小形成知權識體系,做法就是從目錄開始,做到每冊書包括那幾章,每一章的題目是什麼,章下面包括哪幾節,每節題目是什麼,每一節的題目是什麼包括哪幾個大標題,這樣形成了知識體系,在運用知識(考試)中就會做到游刃有餘。

二、認清自己,查漏補缺。地理的基本知識點和基本規律是沒有變化的,多年來考滿分的學生往往並不是知識點的問題,而是沒有對自己常出現的問題沒有引起足夠的反思的針對性的解決措施。比如錯字,答案不完整,審題不清,知識點混淆,綜合分析能力不強,思維定勢等等,中考地理命題,求新求變,但注重學生基本規律基本技能的原則不會變,因此多從自己的弱點入手,不斷完善自己,查漏補缺,細心沉著,滿分並非不可求。

初二怎麼複習生物,地理,才能考的好 30

18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的東西啊,,,,哇好懷念初中地理生物語文物理化學歷史次次拿第一的日子啊!你找個安心的地方好好看看書吧!應該還有乙個月就要結業了吧!

看看書做做題初中地理不會難為你的,她總是那麼親切的引導你,哎!為什麼現在是高中生的我再也找不到初中學習地理時的美好的感覺了呢!哎!

不要背,背是給那些學習好的同學的方法的,他們看了一遍題不帶思考的就把正確答案填上了!而樓主背了也不會用,還有物理也是,老師說物理要靠思考,思考了就會了什麼都解決了,解決了那就背吧!我不能給你說了,越說越傷心

19樓:嶼島之森

系統的複習,應該有講義吧

怎樣複習好英語,怎樣快速複習英語

可以把以前做過的單選題,改錯題拿出來看一下,分析一下,最好做乙個錯題本,把做錯的題記在上面,考試前拿出來看一哈。至於閱讀和聽力就要靠平時的多讀和積累了。怎樣快速複習英語 先從片語和短語入手,要達到能默寫下來的程度。多做完形填空和閱讀理解增加語感。難道能快速複習漢語嗎?不可能的!複習 用英語怎麼說?g...

怎樣在最短的時間內複習好,怎樣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取得最高效的複習?拜託各位大神

把老師的筆記吃透,就ok了一 當你看到乙個知識點而考試中有考到這個知識點的時候,你對它的記憶便會更深,雖然不是行之有效的複習方法,但是也有其一定的效果。怎樣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取得最高效的複習?拜託各位大神 第1計 挖掘潛能。不管你現在情況怎樣,你都要相信自己還有巨大的潛能。從現在到中考進步50名的大...

小學科學怎樣進行系統複習呀,怎樣複習好小學科學

這 小學的科學每學期會發配套的實驗工具的 我們深圳就有 可以把小學的科學書全部看一遍的途中對應著做實驗。學習數學主要是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小學的話,主要多注意 可以按照實踐與操作等順序複習。在複習的過程中要加強知識間的聯絡,縱向聯絡與橫向 全面複習課本內容,掌握實驗操作。小學科學最好培養興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