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的「軍醫大學」還剩下多少所?

2023-05-07 12:40:03 字數 5340 閱讀 1468

1樓:科普小星球

我國現在只剩下三所軍醫大學,它們是第二軍醫大學,第三軍醫大學和第四軍醫大學。

2樓:不會飛的肥豬

3所,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軍醫大學、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軍醫大學、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軍醫大學。

3樓:大超說教育

還剩下四所,分別是第一軍醫大學、第二軍醫大學、第三軍醫大學、第四軍醫大學。

4樓:枝仙楓

我國的軍醫大學還剩多少所?有第一軍醫大學,第二,軍醫大學,第三,軍醫大學,第四,軍醫大學。

5樓:松夏美慧子

重四大西三大關門了沒?

中國有哪些軍醫大學

6樓:平寄竹焦羅

我軍有現役軍醫大學三所,分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軍醫大學、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三軍醫大學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四軍醫大學。

7樓:隔壁村的張大花

我只會做兩件事:教人報考和幫人報考。

8樓:邴賢蘭雁

醫術高就行了,為什麼一定要是軍醫?下面是一些著名的醫科大學,或醫學專業很強的。我只知道這幾個。北京協和醫科大學,中國醫科大學,清華北大,上海交大,復旦,南京大學,武漢大學,浙江大學等。

9樓:巨集愛景資丁

軍醫大學可不見得分數就低了。

軍醫大學的招生分為提前批和二本。提前批即是入伍,一般分數比較高。比如三醫大,在重慶四川要超過重點線50分以上才有希望,其他省用不了這麼高,但也不低的。

二本就是和普通大學一樣,不入伍,交學費,畢業自己找工作,分數超過二本線一點就可以了。

此外,提前批的招生分為五年制和八年制,八年制的成績要求非常高,至少要超過北大清華調檔線的成績才有可能。

不知你怎麼想學醫?老實說,國內醫療環境不好,競爭也非常激烈,讀個二本醫學院校出來對你就業沒什麼好處,相比之下不如學個財會、機械設計、礦山機械,這方面的人才很缺。

自己量力而為吧。

10樓:卻亮門鸞

軍醫大現在僅有在上海的第二軍醫大學、重慶的第三軍醫大學和西安的第四軍醫大學,這幾年招生好像越來越少,成績要求較高,提前批錄取就是入伍,從入學起算軍齡。

不過,現在學醫沒什麼好的,樓上說的那些專業都要好得多。

11樓:凡綴目壁

一、中國內地軍醫大學排名,差異不大。

二、國內大學排行榜中,知名度最大的是艾瑞深中國校友會排行榜、武書連排行榜。 武書連排行榜沒有對軍醫大學進行排名。 艾瑞深中國校友會排行榜中,國內全部三所軍醫大學排名只差1-3位:

三、國內目前有三所軍醫大學: 1、第二軍醫大學: 第二軍醫大學(the second military medical university),是國家「211工程」、軍隊「2110工程」和「530工程」重點建設院校,是軍隊3所設定研究生院的單位之一,是全國首批博士、碩士學位授予單位和首批開辦八年制醫學教育的院校,是教育部「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試點高校、軍隊研究生培養重點建設院校、國家生命科學與技術人才培養基地、外軍醫學留學生培養基地。

2、第三軍醫大學: 第三軍醫大學(third military medical university ),是軍隊「2110工程」重點建設院校之一,正軍級編制,「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試點高校。 3、第四軍醫大學:

第四軍醫大學(the fourth military medical university),是國家「211工程」、全軍「2110工程」重點建設院校之一,「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試點高校。

中國有幾所軍醫大學

12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中國有七所軍醫大學,分別是:第一軍醫大學、第二軍醫大學、第三軍醫大學、第四軍醫大學、武裝警察部隊醫學院、白求恩軍醫學院、軍醫進修學院

1、第一軍醫大學。

廣東省廣州市,占地面積86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50多萬平方公尺,是一所全國重點醫科大學。2023年原廣州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並人第一軍醫大學。2023年8月整體移交廣東省,更名為南方醫科大學。

2、第二軍醫大學。

隸屬解放軍總後勤部。校址位於上海市東北部文教商業中心地區,毗鄰復旦、同濟、財大等高校。學校占地110萬餘平方公尺,建築面積達67萬餘平方公尺。

3、第三軍醫大學。

這是一所高等醫學院,也是全國重點大學之一。學校位於重慶。2023年,它被第六軍醫大學和第七軍醫大學合併。2023年,成都醫學院併入第三軍醫大學。

4、第四軍醫大學。

建立於2023年,2023年10月命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四軍醫大學。學校位址在西安市長樂西路17號。

5、武裝警察部隊醫學院。

它是武裝警察部隊中唯一一所培訓醫療衛生人員的高等院校。該學院位於天津市中心,占地畝。

6、白求恩軍醫學院。

它有50多年的歷史,於2023年命名。這是一所培養初級和中級衛生專業技術幹部的醫學院。學校位於河北省石家莊市,占地公頃,建築面積超過10萬平方公尺。

7、軍醫進修學院。

主要負責培養**直屬單位、二炮和國防科技工委等的衛生技術幹部。這所學校建立於2023年,現在位於北京豐台。由解放軍總醫院管理。

13樓:名字太難起了

中國有五所軍醫大學,分別是:

1、南方醫科大學:

南方醫科大學前身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一軍醫大學,建立於2023年,2023年確定為全國重點大學,2023年8月整體移交廣東省,更名南方醫科大學。廣東省高水平大學重點建設高校中唯一的醫學院校。

2、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軍醫大學:

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軍醫大學,簡稱海軍軍醫大學,國家「211工程」、軍隊「2110工程」和原總後勤部「530工程」重點建設院校,首批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軍隊研究生培養重點建設院校。

3、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軍醫大學:

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軍醫大學,坐落於中國美麗的山水都市—**直轄市重慶,是一所有著光榮歷史和鮮明軍事特色的軍醫大學,是新中國成立後第一批全國重點大學,是軍隊「2110工程」重點建設院校之一,副軍級編制,「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試點高校。

4、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後勤學院:

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後勤學院前身為武警醫學院,成立於2023年,編制為正師級。2023年9月改建為武警後勤學院。學院隸屬於武警部隊,設機關、6個部系。

5、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軍醫大學:

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軍醫大學簡稱「空軍軍醫大學」、「四醫大」,坐落於古都西安,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直屬的重點綜合性醫科大學,是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和全軍「2110工程」重點建設院校、「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試點高校。

14樓:網友

有現役軍醫大學三所,分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軍醫大學、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三軍醫大學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四軍醫大學。

詳見

15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醫科大,海軍軍醫大,陸軍軍醫大,空軍軍醫大,分別就是第一軍醫大學,第二軍醫大學, 第三軍醫大學,和第四軍醫大學,廣州,上海,重慶和西安。

16樓:石頭春天裡

三所軍醫大,海軍軍醫大(原上海第二軍醫大),陸軍軍醫大(原重慶第三軍醫大),空軍軍醫大(原西安第四軍醫大)。

17樓:高考能量站

我只會做兩件事:教人報考和幫人報考。

18樓:網友

這個中國經濟大學應該有好幾所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來說,南方醫已經不屬於軍醫大學了,已經脫離軍制移交廣東省了。

四所軍醫大學哪個最厲害

四所軍醫大學,哪所最強?

20樓:***侃教育

人吃五穀雜糧總是避免不了要生病,所以醫院總是爆滿,特別大醫院更是人山人海不要錢似的擁擠。醫生成為了搶手職業,醫科大學也成為了高考考生們的理想大學!每年頂尖的醫科大學錄取分數線都是非常高。

而軍醫大學也是很多考生們夢寐以求的醫科大學,其中有三所還是畢業包分配的學校啊!一旦考上那可就意味著捧上金飯碗了。

不過現在的軍醫大學都已經換了「馬甲」有一所軍醫大學不僅換了「馬甲」還換了屬性,原來的第一軍醫大學、第二軍醫大學、第三軍醫大學、第四軍醫大學現如今已集體更換「馬甲」。原來的第一軍醫大學現在改名叫南方醫科大學;原來的第二軍醫大學現在改名叫海軍軍醫大學;原來的第三軍醫大學現在改名叫陸軍軍醫大學;原來的第四軍醫大學現在改名叫空軍軍醫大學。海、陸、空都有了!

那麼在這些醫科大學中,四所軍醫大學哪所最厲害,那所最不厲害呢?我個人認為,從專業上來講,每所大學都有自己的強項,各有千秋吧!

第一軍醫大學(南方醫科大學),位於廣州,雖然是非大學,但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是國家級重點專業,在這專業中排名第一!除此之外,還有醫學影像、****學、醫學檢驗技術、臨床醫學等專業在同領域都是前十排名的存在。不愧是當年的軍醫大學,實力不比差!

第二軍醫大學(海軍軍醫大學),位於上海,211工程大學,在第四輪學科評估中,護理學被評為a+,基礎醫學a-,藥學a-,臨床醫學b+,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b+,中西醫結合b,公共管理b,中藥學c+。其中基礎醫學為世界一流建設學科,很牛的存在!

第三軍醫大學(陸軍軍醫大學),位於重慶,軍隊211工程大學,其中基礎醫學、臨床醫學、軍事預防醫學實力雄厚,是該學校的特色專業。

第四軍醫大學(空軍軍醫大學),位於西安,國家211工程大學,據2023年的學校官網介紹,學校總共有15個國家重點學科。臨床醫學為世界級一流建設學科,不過是自定的;口腔醫學也非常厲害,口腔臨床醫學為國家重點學科,除此之外基礎醫學是一級學科國家級重點學科。

21樓:人能科技探索

第四軍醫大學和第二軍醫大學其實之間的差別不大。首先主要看就是學科,第四醫大的a+學科是口腔,而二醫大的a+學科卻是護理,對於學生以後的發展來看口腔要比護理出色的多。

22樓:wyshi師

南方醫科大學,它雖然不是211,也不是985,但是綜合實力並不比211和985的學校差。海軍軍醫大學是一所211工程學院,基礎醫學是世界一流建設學科。陸軍軍醫大學在基礎醫學、臨床醫學方面實習很雄厚。

空軍軍醫大學,是一所211工程學院,總共有15個國家重點專業。

23樓:帥氣學長

四所軍醫大學中,其中第一軍醫大學是最好的,裡面有很多專業都是國家級特色專業。

24樓:武威堂瑩曄專戶

各有所長,目標不一,怎能比對?

25樓:刀沛白

當然是海軍醫科大學牛,讓人心心念念。

怎樣才能上軍醫大學,怎樣才能上軍醫大學

高考分數線要上重點線 參考往界的高考錄取分數線 在部隊可以考 而且比高考簡單 但是名額有限 就是幾百人去掙乙個名額 主要還是看自己關係是否到位 高中應屆生怎麼才能上軍醫大學?參加高考!1 高考去那分數線是多少?這個至少是上重點分數線,並且要超出重點線幾十分!當然不排除有沒有錄滿的名額,降低一點分數錄...

在陝西西安第四軍醫大學拔智齒,至今牙痛

你好我是牙科醫生,觀察你 遠中根似乎有損傷,凌晨疼痛就是就是夜間自發疼急性牙髓炎的症狀,鑑於你病情和 判斷兩種疾病1幹槽症 2由於拔牙操作時間過長,智齒難於拔除當時用鄰牙做了支點 梃子損傷到了鄰牙的遠中根 遠中有陰影 根據臨床經驗我判斷你的是由於拔牙損傷鄰牙導致的急性牙髓炎。謝謝採納 純手打,如有不...

第四軍醫大學八年臨床醫學難考嗎?男生

這個得看copy所在省份 分數和身體bai條件。陝西省錄取的人多,du其他省份的少,四醫大在zhi各省具體的分數線dao就不同了。身體要求比較嚴格因為是軍校,裸眼視力一只要達到1.5。我弟弟今年高考,錄取到了第四軍醫大學的臨床醫學專業 五年的 考了592分在陝西省的排名是5900名左右。僅供參考。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