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離子表面處理機,等離子表面處理是什麼原理?

2023-03-20 02:05:04 字數 2677 閱讀 6617

1樓:途遊迪

等離子清洗機也可以劃分為機械部分和電子電路部分,技術水平要求較高。

達因特等離子清洗機應用已經非常廣泛,汽車製造、手機製造、玻璃光學、材料科學、電子電路、印刷造紙、塑料薄膜、包裝技術、醫療醫用、紡織工業、新能源技術、航天軍工、手錶首飾等等。

與傳統的一些清洗方法,如超聲波清洗、uv清洗等,具有以下優點:

(1)處理溫度低:處理溫度可以低至80℃、50℃以下,低的處理溫度可以確保對樣品表面不造成熱影響。

(2)處理全程無汙染:等離子清洗機本身是很環保的裝置,不產生任何汙染,處理過程也不產生任何汙染。

(3)處理效率高,可實現全自動**生產:大氣的等離子清洗,樣品表面只要經過很短的時間處理,一般2s以內便能達到效果。可以與原有生產流水線搭配,實現全自動**生產,節約人力成本。

(4)處理效果穩定:等離子清洗的處理效果非常均勻穩定,常規樣品處理後較長時間內保持效果良好。

(5)處理過程無需額外輔助的物品和條件:大氣等離子清洗機只需要220v交流電和壓縮空氣氣源即可!無需其它額外物品和條件。

(6)執行成本低:全自動執行,可24小時連續工作,無需人工看管,執行功率可低至500w。

(7)可以處理各種形狀的樣品:對於複雜形狀的樣品,等離子清洗都能找到合適的解決方案。

真空等離子清洗更可實現對固體樣品內部位置進行清洗。

2樓:溫州億鴻科技

溫州市億鴻科技****,專業銷售等離子處理裝置,等離子表面清洗裝置,真空等離子等。

等離子優點:

1.提高表面的附著能力,提高表面粘接的可靠性和永續性。

2.採用常壓等離子技術處理後,無論是各類高分子塑膠,陶瓷,玻璃還是金屬等材料都能獲得表面能的提高。

3.通過這樣的處理工藝,製品材料表面張力特性的改善提公升,更能適合工業方面的塗裝、粘接等處理要求。

4.處理面可根據客戶定製,可一次實現大面積處理。處理更簡單高效。

等離子處理裝置,代表著當今行業最頂尖的技術。能夠大幅提高產品表面效能,增加產品表面附著力,杜絕因產品表面附著力低而產生的印刷、粘接、噴塗不良問題。等離子表面處理機應用領域廣泛,目前我司使用者涵蓋印刷包裝、矽橡膠製品、玻璃精密、

電線電纜、電子數碼、汽車製造、醫療生物,紡織工業、複合材料和新能源等幾乎所有的工業領域。

等離子表面處理是什麼原理?

3樓:諾諾百科

等離子表面處理原理就是等離子溫度接近室溫,這些優點為熱敏性高分子聚合物表面改性提供了適宜的條件。

通過低溫等離子體表面處理,材料表面發生多種的物理、化學變化,或產生刻蝕而粗糙,或形成緻密的交聯層,或引入含氧極性基團,使親水性、粘結性、可染色性、生物相容性及電效能分別得到改善。

工藝等離子處理是最有效的對表面進行清洗、活化和塗層的處理工藝之一,可以用於處理各種材料,包括塑料、金屬或者玻璃等。

等離子處理機對表面清洗,可以清除表面上的脫模劑和新增劑等,而其活化過程,則可以確保後續的粘接工藝和塗裝工藝等的品質,對於塗層處理而言,則可以進一步改善複合物的表面特性。使用這種等離子技術,可以根據特定的工藝需求,高效地對材料進行表面預處理。

4樓:晟鼎精密儀器

達因特等離子處理是等離子表面改性的其中較為常見的一種方式。其作用原理主要是:

等離子體中的大量離子、激發態分子、自由基等多種活性粒子,作用到固體樣品表面,不但清除了表面原有的汙染物和雜質,而且會產生刻蝕作用,將樣品表面變粗糙,形成許多微細坑窪,增大了樣品的比表面。提高固體表面的潤濕性能。

等離子體中的粒子能量在0~20ev,而聚合物中大部分的鍵能在0~10ev,因此等離子體作用到固體表面後,可以將固體表面的原有的化學鍵產生斷裂,等離子體中的自由基與這些鍵形成網狀的交聯結構,大大地啟用了表面活性。

達因特等離子清洗機。

5樓:網友

等離子表面處理的作用原理:

(a)對材料表面的刻蝕作用。

物理作用 等離子體中的大量離子、激収態分子、自由基等多種活性粒子,作用到固體樣品表面,清除了表面原有的汙染物和雜質,而且會產生刻蝕作用,將樣品表面變粗糙,形成許多微細坑窪,增大了樣品的比表面。提高固體表面的潤濕性能。

(b)啟用鍵能,交聯作用。

等離子體中的粒子能量在 0~20ev,而聚合物中大部分的鍵能在 0~10ev,因此等離子體作用到固體表面後,可以將固體表面的原有的化學鍵產生斷裂,等離子體中的自由基中的這些鍵形成網狀的交聯結構,大大地啟用了表面活性。

(c)形成新的官能團。

化學作用如果放電氣體中引入反應性氣體,那麼在活化的材料表面會發生複雜的化學反應,引入新的官能團,如烴基、氨基、羧基等,這些官能團都是活性基團,能明顯提高材料表面活性。

6樓:網友

等離子技術處理過的表面,無論是塑料,金屬還是玻璃都能獲得表面能的提高。通過這樣的處理工藝,製品的表面狀態才能充分滿足後續的塗裝,粘接等工藝的要求。

常壓等離子技術具有極為廣泛的應用領域,這使其成為行業中廣受關注的核心表面處理工藝。通過使用這種創新的表面處理工藝,可以實現現代製造工藝所追求的高品質,高可靠性,高效率,低成本和環保等目標。

等離子處理工藝可以實現有選擇的表面改性。

活化: 大幅提高表面的潤濕性能,形成活性的表面清洗: 去除灰塵和油汙,精細清洗和去靜電。

塗層: 通過表面塗層處理提供功能性的表面提高表面的附著能力。

提高表面粘接的可靠性和永續性。

表面等離子體的科學歷史,表面等離子體的簡介

1902年,r.w.wood在實驗中發現了 金屬光柵的衍射異常現象 在正常的衍射角分布譜中出現了新的衍射峰 谷 1907年rayleigh在他的衍射理論中嘗試解釋這一現象 但是直到1941年u.fano 才成功地將這一現象和先前1899 1909年由zenneck和sommerfeld提出的電磁表面...

等離子清洗機好嗎,等離子清洗機有什麼優勢

您好,晟鼎等離子清洗機除與超聲波原理不同,等離子體伴隨輝光放電現象,等離子體在電場下加速,從而在電場作用下高速運動,對物體表面發生物理碰撞,等離子的能量足以去除各種汙染物,同時氧離子可以將有機汙染物氧化為二氧化碳和水蒸氣排出艙體外。等離子清洗不需要其他的原料,只要空氣就能夠滿足要求,使用方便而且沒有...

什麼叫等離子電視機啊?什麼是等離子電視機

等離子電視和液晶的成像原理截然不同,液晶是通過乙個大的背光燈照亮畫面,而等離子則是每個畫素都在發著光。等離子螢幕上佈滿了等離子電槍,每個畫素都是一把可以打亮的槍。其實等離子螢幕中的每個畫素都是由3個玻璃氣室組成的。依此類推通過大量的玻璃氣室室組組成了乙個平板。什麼是等離子電視?為什麼電視機,叫等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