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風威風凜凜的拼音,威風凜凜的拼音

2023-03-20 02:10:03 字數 1104 閱讀 4988

1樓:匿名使用者

威風凜凜:【拼音】:wēi fēng lǐn lǐn【近義詞】:英姿勃勃、氣勢洶洶。

【反義詞】:萎靡不振、文質彬彬。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狀語;含褒義,用於人或動物。 【讀音】wēi fēng lǐn lǐn

【示例】明朝·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七回:「看那少年,生得身長八尺,濃眉大眼,闊面重頤,威風凜凜。」 明馮夢龍 《東周列國誌》:

『汝知罪麼?』」

【歇後語】 官老爺公升堂--威風凜凜;穆桂英掛帥--威風凜凜。

【造句】 三軍儀仗隊的陣容威風凜凜:列隊時個個昂首挺胸、神采奕奕,行進時人人目光炯炯、步伐堅定,不愧是國威、軍威的代表。

2樓:紅安縣革命老區

【成語】 威風凜凜。

【全拼】: wēi fēng lǐn lǐn【釋義】: 威風:威嚴的氣概;凜凜:嚴肅,可敬畏的樣子。形容聲勢或氣派使人敬畏。

威風凜凜的拼音

威風凜凜的拼音是什麼

3樓:白露飲塵霜

威風凜凜這個成語的漢語拼音是[wēi fēng lǐn lǐn]。威風凜凜的成語解釋:形容聲勢或氣派使人敬畏、恐懼。威風凜凜出自**。

威風凜凜這個漢語成語出自於明朝羅貫中的《三國演義》,在第一回的《宴桃源豪傑三結義 斬黃巾英態扮雄首立功》中提及了這個成語:「玄德看其人:身長九尺,髯長二尺;面如重棗,唇若塗脂,丹鳳眼、臥蠶圓禪眉:

相貌堂堂,威風凜凜。」

威風凜凜的'成語應用。

威風凜凜的近義詞成語有英姿勃勃、氣勢洶洶等帆腔灶等,威風凜凜的反義詞成語是文質彬彬。

威風凜凜的讀音

威風凜凜的讀音 威風凜凜成語讀什麼

4樓:亞浩科技

1、威風凜凜,漢語成語,拼音是wēi fēng lǐn lǐn。

2、意思是形容聲勢或氣派使人敬畏、恐懼。

3、成語出處:明 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一回《宴桃源豪傑三結義 斬黃巾英雄首立功》:玄德看其人:身長九尺,髯長二尺;面如重棗,唇若塗脂,丹鳳眼、臥蠶眉:相貌堂堂,威風凜凜。

威風凜凜指定什麼生肖?威風凜凜是什麼生肖?

威風凜凜是指臨著風,非常威武。大凡都認為是老虎,因為是百獸之王。但我覺得像是龍,龍可以呼風喚雨 騰雲駕霧,更是威風凜凜的樣子,所以應該是龍。威風凜凜是什麼生肖?答案 虎。威風凜凜 拼音 w i f ng l n l n 解釋 威風 威嚴的氣概 凜凜 嚴肅,可敬畏的樣子。形容聲勢或氣派使人敬畏。舉例造...

描寫威風凜凜的詞語,威風凜凜是描寫什麼的

威風凜凜是描寫什麼的 屬於外貌描寫。具體解釋如下 解釋 威風 威嚴的氣概 凜凜 嚴肅,可敬畏的樣子。形容聲勢或氣派使人敬畏。出處 明代羅貫中 三國演義 第三回 時李儒見丁原背後一人,生得器宇軒昂,威風凜凜,手持方天畫戟,怒目而視。翻譯 李儒看見丁原背後有乙個人,長得風度出眾,與眾不同,威風凜凜,手上...

威風凜凜怎樣成語接龍,成語接龍 從威風凜凜開始 5個即可

威風凜凜 凜然正氣 氣焰囂張 威風凜凜 凜然正氣 氣味相投 投鼠忌器 器宇軒昂 昂首闊步 步履維艱 艱苦卓絕 絕少分甘 甘雨隨車 車水馬龍 龍飛鳳舞 舞衫歌扇 扇枕溫被 被髮纓冠 冠冕堂皇 皇天后土 土階茅屋 屋烏之愛 愛莫能助 助我張目 目挑心招 招風惹草 草率收兵 兵不雪刃 刃迎縷解 解衣推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