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沒氣,怎麼換備胎,汽車輪胎壞了,怎麼更換備胎

2021-06-15 20:02:23 字數 2648 閱讀 2147

1樓:miffy___懶陽

停好車,卸鬆螺帽,用千斤頂把車頂起,把車輪取下 備胎換上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找到備胎。大多數汽車上的備胎是水平地固定在後備箱的地板上,有些車是立著固定在後備箱的側壁上,還有的掛在後備箱下方,車主可以在說明書上找到備胎的位置。2擰鬆螺母。

用千斤頂把汽車稍微撐起來,在輪胎還沒有脫離地面之前,把車輪的緊固螺母擰鬆。3拆下破胎。把緊固螺母擰鬆之後,繼續用千斤頂把汽車撐起來,待輪胎完全脫離地面之後,把破損輪胎拆下來。

4裝上備胎。按著對角線的次序,分別把所有的緊固螺母全都均勻地緊固好。5把千斤頂降下來,更換輪胎的工作到此結束。

如果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請設為最佳答案!祝您用車愉快!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將備胎和工具取出,將備胎墊在需換的胎附近位置(以防千斤頂滑脫),用千斤頂頂起車身,用扳手卸螺絲,將胎取出墊於車下,拿起備胎放上,擰好螺絲(注意,最好是對角擰緊螺絲)。放回工具和胎,ok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開啟尾箱先將備胎與隨車工具取出,隨車工具包括千斤頂與扳手。

2、用扳手鬆開輪胎上的螺栓。首先逆時針方向為擰鬆,順時針方向為擰緊。按照逆時針方向將輪胎螺栓擰鬆,由於固定車輪的螺栓擰得很緊,因此我們可以藉助全身力量;

3、支起千斤頂。逐個鬆開螺栓之後,就可以使用千斤頂將車輛區域性升起來。使用千斤頂時要注意:車底兩側均有不少放置千斤頂的卡槽,一定要將千斤頂放在卡槽內,避免發生意外;

4、取下輪胎。千斤頂支起後,將擰鬆的螺栓依次輕鬆擰下,之後便可以把輪胎整體拿下,這也就意味著輪胎拆卸圓滿完成;

5、安裝備胎。在安裝備胎之前,最好將拆下的輪胎放置車底,避免出現千斤頂錯位導致車輛三輪著地的意外。安裝備胎最為費勁的就是如何將備胎與車輪固定螺栓對齊了,車升的太高,就要將備胎舉起,很費體力,最好有他人幫助,如果一個人操作建議用腿或腳頂住備胎,防止位移。

6、緊固輪胎螺栓。把備胎對準螺栓或者螺栓眼裝上,並先扭上一個螺栓,然後一次全部扭上,最後用扳手稍微扭緊一下; 在擰螺栓時切忌不要按照順時針或逆時針將螺栓依次擰上,而是要按照對角線的順序來擰螺栓。比如固定輪胎的是五顆螺栓,我們先用對角線的方式擰上四顆,之後再擰上第五顆螺栓,而在擰螺栓時最好每顆螺栓擰的圈數保持一致,為的是保證螺栓受力均勻。

7、把千斤頂鬆下來移開。五顆螺栓擰上之後,我們可以將千斤頂移走(同時將墊在車下的輪胎移走),使車輛重回地面。

8、在這之後按照拆卸輪胎時那樣,依靠身體力量將每顆螺栓擰緊,同樣是按照對角線的方式。依次擰緊之後,更換備胎的工作就可以宣佈大功告成了。

9、收好工具,放回尾箱,並把輪胎放回。

汽車輪胎壞了,怎麼更換備胎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先把車子停在來水平源以及接近安全的地方,啟動警示燈

bai,拉起手du剎。當確zhi認安全後,在車後方合適距dao離碼放三角警示標誌。

2、取出備胎、輪胎扳手和千斤頂

3、首先要多角形把輪圈螺絲擰鬆

4、然後把千斤頂放在底盤支架上,把車身慢慢升起至車胎只有少許貼著地面,再用對角形式將螺絲逐一卸下

5、再次轉動千斤頂把車身升高至輪胎剛剛離開地面,確保有足夠的空間把充氣正常的後備輪胎放入。然後取下要更換的輪胎,再把後備輪胎裝上。

6、裝上輪胎之後,確保螺絲位置正確,以對角形式擰緊螺絲,但不能上至最緊狀態。待用千斤頂將車輪慢慢放下後再把螺絲擰緊。

6樓:雁過留聲

1.將要拆卸的bai輪胎螺帽用套筒全du部擰鬆。

2.將千斤頂頂在zhi汽車dao相應位置(不同品版牌的車位置有分別,可權參照隨車說明書),輪胎離地後,用錘子敲打輪胎四周使其鬆動(有人用腳蹬),然後將輪胎從螺栓上拉出。

3.將替換的輪胎套入螺栓,擰上全部螺帽(因輪胎懸空很難擰緊,用套筒擰至剛緊即可)。退出千斤頂,輪胎落地。

4.用帶有扭矩調節(緊固力度)的專用板手,參照隨車說明書的指引,調節至對應的扭矩值(即擰緊螺帽的力度)。

5.把螺帽按時鐘對角擰緊:12↔6、10↔4、8↔2 (有的輪胎是五顆螺帽,同樣相應對角擰緊,切記不能按順序緊固)。換胎完成。

注:有人因為沒有專用的扭矩板手,只好用套筒,螺帽最後通過用腳發力踩套筒手柄緊固。這方法不可取,假如螺帽過鬆,行駛中會脫落;用腳踩過緊會把螺栓擰斷。

廠家指引規定的扭矩值是最安全的。

如果汽車輪胎沒氣了或者爆胎了,不會換備胎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備胎很好換的,車內有千斤頂和扳手的,如果真不會換,那就打救援**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換可以聯絡保險公司或者打4s**求援,也可以找其他人幫忙。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撥打保險公司的免費道路救援**,讓他們幫你更好備胎,這個服務是免費的哈。一般的保險公司都有贈送。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會換的話那就只能找人幫忙或者打保險公司**救援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你不會換備胎的話,那麼打**給保險公司呼叫救援或者4s店也會提供救援,不過4s的救援可能會收費。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你可以打救援**,這個保險公司很多都提供免費救援的。

如果車輛輪胎沒氣能開嗎?為什麼,汽車輪胎沒氣了,還能開嗎?

不能。第一來損壞輪胎自,第二有極高的安全隱患。bai發現汽車輪胎沒氣 du後立馬zhi靠路邊停,最好找一dao個較空曠的地方,將沒氣的輪胎換下。若是超過兩個或以上的汽車輪胎沒氣,最好將車停在路邊,打救援 等待救援。輪胎沒氣了不能繼續行駛,如果在沒氣的狀態下行駛,會造成以下問題 輪胎的內胎面容被碾壓爛...

汽車輪胎怎麼打氣 汽車輪胎如何打氣?

首先在充氣之前應檢查需充氣輪胎的狀態,檢視輪胎的氣門芯和氣門嘴,看是否有不平整的狀態,同時保證被充氣輪胎出於方向回正狀態。檢查完之後開啟汽車電源,將充氣幫浦的插頭插入車內點菸器的插孔內,充氣幫浦所需電源將從這裡輸出。為了避免對汽車電瓶的損害,最好是將車原地啟動後再按下充氣幫浦電源進行輪胎充氣。汽車啟...

汽車輪胎被盜保險公司不賠嗎,汽車輪胎壞了是不是保險公司不賠的啊

如果僅僅是車上零部件被盜,如 車輪 後視鏡 車主改裝的音響等,保險公司都是不賠的。盜搶險的全稱是 機動車輛全車盜搶險 注意,是 全車 意思就是全車被盜才賠。包括全車被盜竊 被搶劫 被搶奪造成的車輛損失以及在被盜竊 被搶劫 被搶奪期間受到損壞或車上零部件 附屬裝置丟失需要修復的合理費用。被保險車輛全車...